京都美食

「京。美食」今宮神社名物:「あぶり餅かざりや」。

2015 年 10 月 8 日

DSC02149.jpg

あぶり餅是一種約大拇指大小、以黃豆粉製作的點心,あぶり餅食用時要先沾上白味噌和祕傳醬汁再放在備長碳上烘烤。據說あぶり餅起源應仁之亂,是由賑濟災民的食物而來,在今宮神社前販賣あぶり餅的「一文字屋和助」是「日本最古和菓子」店、歷史高達1017年,居然有間店可以維持超過千年!難怪在京都就算上百年的店家也不太敢自稱老店呢~(在台灣我看過「創立於1995」心理想那又怎樣)。

之前去過「一文字屋和助」吃あぶり餅,這一次要去對面的「あぶり餅かざりや」吃吃看,比較一下這兩間的あぶり餅有什麼不同。

DSC02144.jpg

出了今宮神社側門,右側的店家就是「あぶり餅かざりや」,「あぶり餅かざりや」創業於西元1637年,其實至今也將近有400年的歷史,但對面的「一文字屋和助」是千年老店,這樣一比400年的開店歷史就矮了一截…在京都開店、還真難混阿!

「あぶり餅かざりや」店面十分古樸,充滿了歷史感!這樣的店家好像從時代劇中跑出來一樣。

DSC02146.jpg

Menu很簡單,就只有「あぶり餅」一種,一份500円。

DSC02147.jpg

DSC02149.jpg

あぶり餅是現烤的,點餐後等了一陣子我點的あぶり餅才被送上,這是一人份的份量。(等待時聽到後來來的人一個人就點了五份內用!我覺得他太強了!怎麼吃的下阿?)

DSC02152.jpg

一份あぶり餅會附上一壺茶,這是因為あぶり餅其實是蠻甜的點心,用茶配あぶり餅就跟咖啡配蛋糕一樣,可以解膩、十分搭配。

DSC02150.jpg

あぶり餅口感軟軟的又帶了一點彈性,配上白味噌和祕傳醬汁吃起來非常甜美!加上稍微烤焦的香氣讓人食指大動,沒三兩下就把整份あぶり餅吃光!

至於這間的あぶり餅和對面的「一文字屋和助」有什麼不同嘛….

老實說味道我覺得差不多,稍微的差異很難以形容、只能說兩間都同樣好吃!

 

 

「あぶり餅かざりや」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10:00~17:30

定休日:週三

交通手段:京都市巴士「今宮神社前」下車,徒步3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北区紫野今宮町96。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jong
    2016 年 8 月 5 日 於 下午 11:37

    怎麼沒兩個人的價格?哈哈
    版主回覆:(08/13/2016 02:58:29 PM)
    對耶!
    你不說我還沒發現!

  • 回覆
    chris
    2020 年 5 月 27 日 於 上午 8:52

    是烤好再淋醤汁的
    【版主:あぶり餅食用時要先沾上白味噌和祕傳醬汁再放在備長碳上烘烤】
    あぶり餅沾上黄豆粉放在備長碳上烘烤,烘烤後再淋上白味噌做成的醤汁
    版主回覆:(05/28/2020 04:19:24 PM)
    謝謝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