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

秋田橫手雪屋祭|東北五大雪祭横手かまくら介紹。

2015 年 12 月 20 日

DSC04023.jpg

「雪屋」是秋田的冬季名產之一,每年冬季舉辦的橫手雪屋祭更吸引了許多遊客專程拜訪橫手,可說是橫手地區一年中最重要的盛會。坐著新幹線在大曲轉車普通車,不久後就到達了這晚要參觀及投宿的橫手市。想想這一天的行程還真緊湊:一大早在太平洋邊的閖上漁港看日出、採訪朝市,中午去藏王樹冰和狐狸村,晚上居然跑到幾乎到日本海側的橫手….

2016年横手かまくら的舉辦日期為2016年2月15日(一)~16日(二),每日的舉辦期間為18:00 ~ 21:00。

map_yokote  

横手かまくら的會場分布位置圖(本圖取自http://www.michinokugodai.com/yokote02.html)

主要會場有:横手市役所本庁舎道路公園、二葉町かまくら通り、羽黒町武家屋敷通り、横手公園(橫手城)。

這天抵達橫手後先到旅館check in,放好行李後就往横手かまくら出發了!本來因為累了一天了只打算去離旅館最近的「橫手市役所本廳舍道路公園通」走走就好了。但身為一個城控,看到古城沒去似乎有點可惜阿!所以決定先去「橫手市役所本廳舍道路公園通」會場,如果還有力氣的話再去橫手公園(橫手城)。

由於我個性急走路一向非常快,從旅館出發後沒多久就在馬路上滑倒了。冬季到日本旅行這麼久,還沒有像這樣摔倒過咧!這一摔不但把我手錶的錶帶摔斷了,我的大腿和屁股還因此痛了好多天。

DSC03974.jpg

忍著疼痛,走到「橫手市役所本廳舍道路公園通」會場,這裡可以看到一座座的可愛雪屋,雪屋都是可以進去坐坐的,裡面的人會招待客人甘酒(似乎是無料的),但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日文又不夠好不好意思走進去,所以到最後我只進了一座展示用的雪屋…..

DSC03982.jpg

DSC03985.jpg

路上無料提供的甘酒。

DSC03987.jpg

在一座空著的展示用雪屋,看到三個到秋田念大學的台灣交換學生,我們互相幫忙拍照,因此有了這張面露尷尬表情的照片….

DSC03988.jpg

雪屋裡還有神龕呢!

DSC03992.jpg

離開了「橫手市役所本廳舍道路公園通」會場後覺得時間還早,加上屁股雖痛但還有餘力,我決定往另一個會場「橫手公園」前進!自恃方向感還不錯,我沒看地圖就朝橫手公園的方向走,結果在小巷中繞了好一會兒才走回正確的路上。

建議大家前往橫手公園時可以走「橫手市役所本廳舍道路公園通」會場前的大馬路,沿著指標很快的就會到達橫手公園了(從車站到橫手公園,徒步約三十分鐘),我回程時就走大路,花費的時間整整比去的時候少了一半阿!

橫手公園位於小山丘上,上山的坡道根本是冰做的溜滑梯!非常的滑讓已經滑倒過的我驚恐萬分,非常小心翼翼的爬上山….

DSC03993.jpg

DSC03994.jpg

橫手公園到著!感覺以雪屋為前景、天守當背景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但等了一下發現人一直很多很雜,我決定先去天守,等一下再回來這裡拍照。

DSC03998.jpg

DSC04002.jpg

通往天守的雪燈廊道路。

DSC04009.jpg

橫手城天守最上階所看到橫手公園會場。

DSC04022.jpg

DSC03999.jpg

DSC04023.jpg

從天守下來後,走回天守前的雪屋,此時時間比較晚了,人潮也少了些,終於可以拍到近乎空景的照片了。

DSC04024.jpg

DSC04028.jpg

DSC04032.jpg

離開橫手公園,準備走回旅館,經過河邊時看到河岸邊有著許多小小的雪燈籠。

DSC03967.jpg

DSC03972.jpg

DSC03970.jpg

很喜歡這張照片,有一種平靜、溫馨的感覺。當天把照片PO在網路上後有網友和我相認,說這天有在橫手看到我,還說我在冰上還能走那麼快呢!哈哈哈哈哈就是走太快了後來摔倒了啊..還是慢慢走比較好!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