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

「北歐」挪威:Bodø搭夜車,前往Trondheim!

2016 年 4 月 16 日

DSC01139.jpg

(2016.07.29~2016.07.30)說來這一天真的是有夠忙的,開了一百多公里的車後要準備上飛機,然後要搭火車夜車前往「Trondheim」。從Bodø到Trondheim的這段路最初也有考慮自駕,準備從Trondheim一路開到挪威南方大城「Bergen」,但從Bodø到Trondheim這段路實在太漫長,開車會花上一整個白天。因此決定坐火車夜車,既省時又省下一點住宿費用。

DSC01106.jpg

DSC01108.jpg

離開Svolvær,我們開車前往Svolvær機場。到了機場後我們把車停在「hertz」的停車格內(鑰匙要投入機場內的還車鑰匙箱),接著和三天來的好夥伴、這台富豪的柴油休旅車說再見啦!這台車空間大又好開,能請她伴遊我們真的是超幸運的! 

DSC01107.jpg

這天我們的飛機時刻是下午6:13 Svolvær SVJ起飛,在下午6:40 抵達Bodø機場。這趟到北歐旅行含轉機坐了快20趟飛機,到後來對於搭飛機已經無感,跟去搭火車差不多…

 

掰掰囉!Lofoten!妳真的好美,我會再回來看妳的!

或~許~是~在~冬~季~

DSC01115.jpg 

坐飛機到了Bodø機場,出了機場準備搭巴士前往Bodø火車站,發現才不過晚上七點居然已經沒有巴士了!於是我們叫了計程車前往Bodø車站。司機說這裡的人下班的時間都很早,所以很多人早早就休息囉!這幾年旅行下來,最大的感想之一就是「台灣人實在是工作狂!」,這種有錢賺不賺寧願在家睡覺的事情,在台灣人身上是看不太到的(啊!但我發現我其實我就是這種人咧~)。

DSC01114.jpg

Bodø火車站。外觀不像是火車站而是市政廳啊、圖書館之類的建築物。 

DSC01118.jpg

DSC01112.jpg 

月台就在車站的後方,完全不用經過車站大樓也可以到達,可說是開放感(?)十足!

DSC01109.jpg

DSC01121.jpg

難得留下我肥胖的倩影。

正當我們安心準備搭車時,突然之間危機就這樣發生了!車站的人居然通通下班了!(人客啊!妳有聽過火車站七點多就下班了嗎?)而我們這天搭車要用到北歐4國同行PASS,用過歐鐵券的朋友應該知道使用歐鐵券之前務必先啟用,然後再寫上使用的日期,這次我們買的北歐4國同行PASS(四天),票券上會有四個格子,使用的那一天就要在格子內寫上那天的日期,但車站的人都下班了啊我們沒辦法啟用啊我好害怕沒啟用就上火車會被抓啊啊啊啊!!!!!

敲敲了車站辦公室的窗戶,找到一個工作人員問她我們該怎麼辦?工作人員回答我們說等一會兒我們上車前,先跟火車的車掌說一聲,問車掌該怎麼辦(就是她也不知道叫我們去問車掌的意思)。

不知如何是好的我們,也只好等車掌出現後再說囉~ 

DSC01124.jpg

我們這班車是21:10出發,看看錶發現離出發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就決定分批顧行李,到Bodø市區逛逛。

DSC01125.jpg

DSC01126.jpg

話說此時Bodø市區都關門了,其實也沒什麼好逛的~

DSC01129.jpg

Bodø的港邊。

DSC01131.jpg

回到車站等車,此時車站大廳內等車的旅客也越來越多了!也有很多看起來很「不審者」的人,心中警鈴聲大作,我們每個人都抓著行李不放,深怕有什麼意外。

DSC01139.jpg

相片 2015-7-30 上午2 43 52.jpg

快到九點了時候,發現大家都提著行李往月台的方向走,原來是可以上車囉!

這台夜車是7/29 21:10從Bodø出發,在7/30的早上7:47到達trondheim。我們使用北歐Pass搭這台車,另外還付了每個人(EUR11.82+EUR6手續費)的訂位費,算了算其實沒省掉什麼住宿費用,不過倒是省下了大把時間。

上車前我們找到車掌,詢問他關於北歐Pass啟用的問題,他告訴我們我先在Pass上面填好這一日的日期(這台夜車雖然跨日,但只用到掉一格),第二天早上到Trondheim後再到Trondheim車站啟用就可以了。

DSC01140.jpg

DSC01133.jpg 

放下心中大石的我們興高采烈地上了車,準備坐火車好好睡一晚囉~

這是我們訂的一般座位,附有毛毯和耳機。這毛毯很實用,後來我們就一直帶著,遇到不附床單的青年旅館時還能當床單使用。 

DSC01135.jpg

DSC01136.jpg 

這節車廂是兩個人一間房,上下鋪的臥鋪包廂,本來我們是想訂這種車廂,但發現太貴了(要另外付90幾歐的費用)決定算了,在椅子上將就一晚就可以了~

DSC01141.jpg

DSC01143.jpg

這節車廂有一間可以讓小孩玩樂的遊戲間。

DSC01146.jpg

這節是餐車。

DSC01147.jpg

DSC01149.jpg

DSC01151.jpg

DSC01154.jpg

車上的廁所,很大一間!

對了車上還有網路喔!喔耶~

DSC01155.jpg

可能是太累了,這晚我在車上一下就入睡了,而且睡得很好,隔天一起床發現已經在Trondheim了!

DSC01163.jpg

提著行李下了車,出了Trondheim站後沒睡好脾氣不好的大廚學妹帶著unfortunately學弟去找租車公司取車,我和跌倒魔人則在車站四周晃晃。

相片 2015-7-30 下午1 49 14.jpg

DSC01156.jpg

Trondheim也是個美麗的城市,不過車站附近環境很髒亂!垃圾飛來飛去的有點糟糕。

DSC01160.jpg

DSC01159.jpg

等了十分鐘座右unfortunately學弟開著車回來囉!我們上了車準備一路開往Geiranger(蓋倫格)。

  • 回覆
    訪客
    2016 年 5 月 5 日 於 下午 7:16

    火車上的毛毯是不能帶走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