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

「京。咖啡」好喝又時尚的咖啡店:%Arabica京都東山店。

2016 年 5 月 15 日

DSC01582.jpg

%Arabica是一間發源自香港,卻是由日本人開設的咖啡店。創立者「東海林克範」先生出生於日本東京,後來赴美讀書後成為了貿易商,並曾經到訪過60幾個國家。從在加州生活開始,到持續不斷的在世界各地旅行,東海先生始終在思考著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呢?自己又想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東海先生不斷思考過後,得到的結論是「想要一個簡單的生活,並在衣食住上獲得滿足,另外還想帶著小孩一起到世界各地旅行!」。而能為這樣的生活添加不凡的色彩的,就是咖啡了!

東海先生為了創立一間高品質的咖啡店,先在夏威夷買了一塊咖啡莊園並開始從事咖啡豆經銷,並成為了世界最好的義式咖啡(Espresso)機「slayer」的代理商,還找來了世界拉花冠軍,在京都的東山成立了這間「%Arabica京都 東山店」。2014年%Arabica京都 東山店成立後,帶來的京都咖啡風潮可比在東京上陸的「藍瓶咖啡」,成為京都咖啡店的時尚新指標。

我個人認為%Arabica京都最厲害的地方,不是優質的咖啡豆和冠軍拉花手,而是能找到這麼棒的地點!還能說服屋主讓他們可以在此成立咖啡店!如這篇介紹的「%Arabica京都 東山」,就位於京都地標之一的八板塔下,能在這麼有京都味的地方成立一間新潮的咖啡店,%Arabica京都 東山店不爆紅、我才覺得奇怪。

DSC01578.jpg

DSC01586.jpg

到訪這日京都的天氣非常好!我們在東山安井巴士站下車後,漫步走上八坂通,不久之後就看到這間有以白色為基調的新潮咖啡店「%Arabica京都 東山」。

DSC01573.jpg

DSC01572.jpg

陽光透過正面的大片玻璃窗進入室內,造型優雅的咖啡機不像是生活器具,比較像是一台應該擺入美術館中的藝術品。

DSC01576.jpg

DSC01574.jpg

DSC01564.jpg

店內的桌位數不多,主要就是這張長型的大桌子,加上8個左右的座席。

DSC01565.jpg

店內的最後方是烘豆/儲豆區域。

DSC01567.jpg

DSC01570.jpg

點了兩杯熱鐵(450円),據說%Arabica京都 東山店是由世界拉花冠軍山口淳一先生擔任店長,這天沒注意店內的工作人員是不是山本先生,不過咖啡上的拉花的確相當厲害!兩杯咖啡上還有著不同的拉花圖案。

%Arabica京都的味道很濃郁,奶味不明顯,喝起來柔順好入口,又帶著現烘豆的香氣,很好喝! 

DSC01571.jpg

杯墊,簡單的圖案卻有不簡單的設計感。

 

%Arabica京都 東山店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08:00~18:00。

不定休。

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東山安井」站下車,徒步五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