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

「京。咖啡」觀光名所中的新潮咖啡店:%Arabica京都 嵐山店。

2016 年 5 月 15 日

DSC03115.jpg

拜訪過「%Arabica京都 東山店」的兩天後,我在大雨中搭著京都市巴士,前往位於嵐山的%Arabica京都 嵐山店。

前一篇已經介紹過了%Arabica京都的創立故事,這一篇再把這段文字附上,給沒看過%Arabica介紹的朋友:

%Arabica是一間發源自香港,卻是由日本人開設的咖啡店。創立者「東海林克範」先生出生於日本東京,後來赴美讀書後成為了貿易商,並曾經到訪過60幾個國家。從在加州生活開始,到持續不斷的在世界各地旅行,東海先生始終在思考著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呢?自己又想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東海先生不斷思考過後,得到的結論是「想要一個簡單的生活,並在衣食住上獲得滿足,另外還想帶著小孩一起到世界各地旅行!」。而能為這樣的生活添加不凡的色彩的,就是咖啡了! 東海先生為了創立一間高品質的咖啡店,先在夏威夷買了一塊咖啡莊園並開始從事咖啡豆經銷,並成為了世界最好的義式咖啡(Espresso)機「slayer」的代理商,還找來了世界拉花冠軍,在京都的東山成立了這間「%Arabica京都 東山店」。2014年%Arabica京都東山店成立後,帶來的京都咖啡風潮可比在東京上陸的「藍瓶咖啡」,成為京都咖啡店的時尚新指標。

DSC03145.jpg

%Arabica京都 嵐山店位於嵐山的地標「渡月橋」附近,約莫在賞楓名所「宝厳院」入口處附近。之前有提到過我覺得%Arabica京都最厲害的就是店面地點的選擇,東山店就位於八板塔下,而嵐山店就位於渡月橋附近的桂川旁,在店內可以輕易的看到嵐山四季的美景,地點實在好到爆炸!

到訪這日因為下著大雨,加上冬季是淡季的關係,嵐山的遊人不多,因此雖然下著大雨卻有著少見的寧靜氛圍。

DSC03141.jpg

下了巴士沿著桂川畔直走,五分鐘左右就看到了這棟白色的顯眼建築「%Arabica京都 嵐山店」。

DSC03142.jpg

DSC03143.jpg

DSC03144.jpg

DSC03148.jpg

這天的嵐山有多空曠?從這張圖應該可以略知一二….

DSC03131.jpg

步入%Arabica京都 嵐山店的店內,這日店內一個客人都沒有,可以放心的取景拍照。

DSC03132.jpg

窗外可以看到嵐山的四季美景,是嵐山賞景的特等席。

DSC03122.jpg

步入%Arabica京都 嵐山店內除了不開放的「private」私人座席外,並沒有任何座位。

DSC03128.jpg

店內中央的玻璃桌面下,介紹了世界各地的咖啡豆。

DSC03121.jpg

後方則是烘豆/儲豆區。

DSC03136.jpg

牆上的真空管裝置,不曉得是不是店內的音響系統?

DSC03125.jpg

不對外開放的private席位。

DSC03116.jpg

DSC03126.jpg

DSC03127.jpg

DSC03135.jpg

DSC03115.jpg

點了熱拿鐵(450円),注文後由帥哥店員為我製作美味的咖啡。

DSC03117.jpg

DSC03118.jpg

DSC03119.jpg

拉花是%Arabica京都的賣點之一,因此%Arabica京都 嵐山店拉花的厲害自不在話下!熱拿鐵柔順好入口,淡淡的奶味配上濃郁的咖啡香氣,非常好喝!

 

%Arabica京都 嵐山店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08:00~18:00。

不定休。

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11/93「嵐山」站下車,徒步五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