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

「京。咖啡」四條河原町夜間覓食的好去處:さらさ花遊小路。

2016 年 5 月 16 日

DSC01068.jpg

さらさ花遊小路是京都著名的連鎖咖啡館「さらさ」咖啡旗下的分店,「さらさ」旗下的咖啡館各有各的特色,最富盛名的非船岡山附近、由澡堂改建的「さらさ西陣」莫屬。而這間「さらさ花遊小路」則是位於京都最熱鬧的四條河原町,如果要我說さらさ花遊小路的特色是什麼,我會回答「這是一間有著種類豐富多樣的食物,和錯過用餐時間後還能覓食的咖啡館。」

DSC01084.jpg

さらさ花遊小路位於四條河原町、新京極入口處旁的小巷「花遊小路」,地點頗為隱密。花遊小路從前有許多舞技、藝伎出沒、被稱為「花遊軒」的精進料理店。進入昭和年代後此地有許多藝伎愛用的襪子、髮飾店,本來逐漸沒落的花遊小路近年來因為其獨特的霧氛氣、和以用傳統日式圖案加上現代設計新意的的襪子、伊勢木綿店家「SOU・SOU」在此設店後,花遊小路再度人氣直升!

到訪之時時間已晚(其實不過剛過晚上八點),所以花遊小路中的店家大多已經休息,拉下了鐵門。看到這樣冷清的情況,我們還真懷疑我們是不是走錯了地方。

DSC01083.jpg

幸好在我們繼續往前走下去沒多久,就看到了さらさ花遊小路的招牌。

DSC01080.jpg

沿著長長的過道走入店中。

DSC01041.jpg

DSC01042.jpg

DSC01039.jpg 

さらさ花遊小路店內一樓的座席數不多,大部分座位又都是靠吧檯的位子,感覺一樓是個讓人喝酒聊天的地方。

DSC01044.jpg

DSC01037.jpg

沿著樓梯走上二樓….

壁面上貼滿各式海報、文宣,也算さらさ系列咖啡館的名場面了。

DSC01075.jpg

還有金瓶梅的海報(笑~)

DSC01045.jpg

DSC01048.jpg

DSC01021.jpg

二樓的空間寬廣許多。

DSC01010.jpg

さらさ花遊小路的MENU,MENU上有許多有趣(但有點蠢)的圖案。例如這頁的MENU號稱能讓你親愛的女友展現笑顏~

DSC01012.jpg

DSC01014.jpg

DSC01017.jpg

DSC01018.jpg

MENU又大又厚,品項非常多種!有各式飲料、義大利麵和單品菜餚、點心等…

DSC01051.jpg

因為是跟那個時候的女朋友一起去,也為了讓她展現笑容(?),我們先點了洋菇和煙燻鮭魚和風明太子義大利麵(930円)。不同於一般日本咖啡館較少的份量,這道義大麵不論是鮭魚、洋菇和麵的量都非常的充足,是好吃又能吃得很飽的一品。

DSC01053.jpg

花ふぶき丼(860円),這個蓋飯是さらさ花遊小路的名物料理,我在京都咖啡雜誌看到有關さらさ花遊小路的介紹時,還特別介紹了這個蓋飯。

DSC01057.jpg

 花ふぶき丼其實就是「明太子豆腐羹蓋飯」,是明太子加入豆腐羹中再到在白飯上,最後再加入野菜和辛香料。 吃起來蠻清爽好吃的。

DSC01061.jpg

南蠻雞,就是炸雞佐塔塔醬。

DSC01062.jpg

炸雞炸得很透,非常香脆好吃!不過單吃有些乾…塔塔醬能補足炸雞的油脂和水分,一起放入口中非常美味!是令人回味不已的料理。

DSC01064.jpg

咖啡蠻清淡的,不好喝。

DSC01029.jpg

哈密瓜蘇打,蠻普通的!就是廉價的化工味道。

DSC01065.jpg

DSC01068.jpg

非常浮誇的聖代,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是さらさチョコパフェ(680円,在日本以這樣的份量而言實在是不貴)。由好幾球的香草冰淇淋、兩片鬆餅最後再淋上巧克力醬所組成,對於不喜歡吃甜點的我而言覺得很甜,但如果是螞蟻人來的話應該會很愛吧!

さらさ花遊小路具有非常多樣的食物,而且有著不斷求新求變,不斷變化的菜單(有去看過他們的部落格,幾乎每個月都會更換MENU,並推出新的料理)!如果到訪京都,在四條河原町逛街逛累了,我很推薦這間供餐時間較晚的咖啡店,到此可以好好休息並享用美味又不貴的食物喔!

さらさ花遊小路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12:00‐23:30

午飯:12:00〜15:00(日替定食)

遅ごはん(過了用餐時間的餐點):15:00〜18:00

晚飯:18:00〜23:00

定休日:每月最後一個週三。

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四條河原町」下車,徒步三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