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年輕人的定食屋:定食屋 soto。

2016 年 5 月 17 日

nEO_IMG_DSC04241.jpg

定食屋 soto位於烏丸御池,是一間位於地下室的定食屋。會知道這間定食屋並不是從京都的美食或是常見的旅遊書上看到的,而是在專門介紹京都「咖啡廳」的雜誌上看到的,可見得這間店的定位和一般傳統的定食屋不同,是一間較為新潮、適合年輕人的定食屋。 

nEO_IMG_DSC04250.jpg

定食屋 soto位於已歇業的「新風館」旁,位於地下室的定食屋 soto店面並不算好找,不過可以先找到這間位於定食屋 soto樓上的居酒屋「やたいや 烏丸店」。

nEO_IMG_DSC04229.jpg 

定食屋 soto位於地下一階,入口處就位於居酒屋旁。

nEO_IMG_DSC04230.jpg 

沿著台階走入地下一階的空間,找好位子後我們就坐了下來。定食屋 soto的內裝算是蠻新潮的,店內的客人也全部都是年輕人,洋溢著青春的氣息。 

nEO_IMG_DSC04236.jpg

定食屋 soto的Menu,以日本的物價而言算是非常平實的價格。在「婦人畫報」看到有關定食屋 soto的介紹時,有特別提到有半數以上的客人都是點每日變化主菜的「日替り定食」(680円),所以到了這裡如果有選擇障礙(我發現有很多少女都有這個毛病)或是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朋友,就不用考慮、點份日替り定食吧!

nEO_IMG_DSC04238.jpg

個人是日式炸雞的愛好者,因此點了我最愛的炸雞定食(700円)。

nEO_IMG_DSC04240.jpg

nEO_IMG_DSC04241.jpg

炸雞定食除了作為主菜的炸雞和高麗菜絲外,另外還附了漬物、豆腐和味噌湯,飯可以自由選擇白飯或是十六穀米,我們為了健康著想就點了十六穀米。

炸雞定食的炸雞香脆好吃,不過給的份量有點少,漬物和豆腐、味噌湯等都是常見的家常口味。

nEO_IMG_DSC04248.jpg

十六穀米飯吃起來就是糙米飯的感覺,不過我有點兒吃的不太習慣!下次應該點白飯就好了~

nEO_IMG_DSC04244.jpg

有人點的每日定食,這天定食是炸蝦和漢堡排的組合,用680円就能知道炸蝦和漢堡排雙主菜,也難怪日替り定食人氣如此之高,也讓點了炸雞定食的我好像傻瓜似的。

 

定食屋 soto的營業時間到晚上12點,也算的上是「深夜食堂」,如果過了用餐時間還想吃個正餐,不妨來這個食堂吃吃看吧!

 

定食屋 soto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11:30~24:00

定休日:無休

交通方式:京都地下鐵「烏丸御池」站下車,徒步三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