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

「京。咖啡」可以和外國人交流的咖啡店:Café Frosch。

2016 年 5 月 17 日

DSC08718.jpg

說來Café Frosch也算是我在京都的愛店之一,在京都的期間也多次造訪過這間咖啡廳。這篇文章的照片躺在我部落格裡也好久好久了….也不知為什麼一直沒有想想一篇Café Frosch文章的慾望。這幾天開始清空我整理好照片、但是一直沒有將文章寫出來的京都餐廳咖啡廳,才又把這篇文章的照片給翻了出來。看了照片、我立即明白了為什麼我一直沒寫這間Café Frosch的介紹文了…

原因很簡單:照片太悲劇了。

當年的相機SONY A77悲劇般的高ISO成相,陽光充足的室外場景倒是可以靠鮮豔的色彩騙騙人,但室內或是夜間場景就真的頗為淒慘…如這篇文章的照片中佈滿了高ISO的雜點,實在有點傷眼。

不過Café Frosch確實是一間我蠻喜歡的咖啡館!因此還是決定將這篇文章寫出來,介紹一下這個頗具特色的咖啡館。 也順便勸告大家,如果要買單眼一開始就最好咬牙買全幅的相機,全幅有較高的高ISO品質,在室內和低光源情況下拍出來的照片真的是不一樣阿!

DSC08711.jpg

Café Frosch位於北野天滿宮附近,是一間由町加改建的咖啡店。Café Frosch是由一對姊妹經營,其中的一位似乎是嫁給了德國人,所以才會以德文中的「青蛙」開了這間「Café Frosch」。

DSC08715.jpg

DSC08705.jpg

DSC08682.jpg 

「Frosch」是德文中的「青蛙」的意思,名叫「Café Frosch」店中自然少不了青蛙!從進門開始我們就不斷的看到蛙蛙蛙!

DSC08684.jpg

DSC08763.jpg

DSC08762.jpg

DSC08760.jpg

DSC08756.jpg

DSC08768.jpg

DSC08708.jpg

DSC08695.jpg

DSC08694.jpg

光是門口附近的的青蛙小物就讓我拍了好一會兒。

DSC08687.jpg

Café Frosch的店內空間,Café Frosch頗為寬敞!除了畫面中所看到的座席區域以外,在後方還有一個很大的空間。

DSC08690.jpg

DSC08688.jpg

DSC08700.jpg

DSC08717.jpg

DSC08718.jpg

  這個青蛙的披薩盒(應該是吧!?)不知是從哪來的,讓我看了也好想要喔!

DSC08748.jpg

Café Frosch有趣的地方在於這裡不只是一間咖啡店,而是一處外國人的交流中心,每週三都是他們的英語之夜,可以讓外國人聚會或是認識新朋友。而在每週末會有不同國家的料理,真的是非常特別。

DSC08707.jpg

DSC08719.jpg

DSC08738.jpg

DSC08730.jpg

這是店面深處的空間,空間大到還可以設置一個類似麥當勞的兒童遊戲區。

DSC08736.jpg 

後方的庭院,有位小男孩正在聚精會神製作一隻大鱷魚~

這個小男孩一看就知道是混血兒,因此我想這位男孩應該就是Café Frosch店主的小孩吧!?

DSC08742.jpg

完工後,栩栩如生的大鱷魚~

DSC08698.jpg

本週週末的料理主題是「台灣料理」,內容有酸辣湯、番茄炒蛋和三色玉子(台灣有這道菜嗎?),另外還有台灣的定番名物「珍珠奶茶」!讓當時離開台灣已經好幾個月的我們頓時湧起思鄉之情,說什麼也要嚐嚐看!老闆因為材料不夠的關係(可能是賣完了)跟我們說如果只有一份酸辣湯配三色玉子沒關係嗎?(我們有四個人~)反正我們也只是想嚐嚐看家鄉味,就還是點了這道台灣料理。

DSC08753.jpg

酸辣湯麵,吃起來蠻像大滷麵的~

DSC08754.jpg

 三色但是將皮蛋、蛋白、蛋黃重新組合而成,味道是皮蛋為主。

DSC08773.jpg

久未吃到台灣料理,讓我感動得哭了~

DSC08776.jpg

珍珠奶茶,喝起來有八分像,不過奶味和甜味都較淡。

 

Café Frosch是一間有趣的咖啡店,而且有網路又不太趕人(兩年前啦),是個打發時間、和外國人交流的好去處喔!

 

Café Frosch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

週三: 10:00~21:00

週二、週四〜週日: 10:00~18:00(18:00過後要五名以上才能預約)

定休日:週一,每月第二個週二。

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203.10.50.51.55「上七軒」站下車,徒步五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sunny
    2016 年 5 月 18 日 於 上午 11:15

    看到這一家咖啡館的店名
    讓我不知不覺會聯想到位於台北迪化街兩家大有名氣的咖啡廳
    一家是蛙咖啡 frog cafe 另一家是福來許咖啡 Fleisch cafe
    感覺是它們兩家的店名聯合起來變成了frosch耶
    有沒有很妙阿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