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

「京。咖啡」好喝又有文青氣氛的立吞咖啡店「二条小屋」。

2016 年 7 月 11 日

DSC00998.jpg

這天我們吃完有著雲朵咖啡&盆栽甜點的咖啡店「Alpha foods&drink」糸屋老闆娘帶我去了一間非常有意思的咖啡店「二条小屋」。這間位在二條城附近小巷中的「立吞」(站著喝)咖啡店外表根本廢墟(或鬼屋)。但小小的店中後卻有著滿滿的文青氛圍,最重要的是老闆親手在面前沖泡的咖啡非常好喝!看老闆專心沖咖啡的模樣也很令人感動,如果你喜歡喝咖啡、來京都切莫錯過這間咖啡店。

DSC01001.jpg

二条小屋隱身二条城附近的民宅之中,不仔細看很容易錯過這間咖啡好喝的店家。



店面空間很小,只有吧台的空間,約莫只能容納6、7位顧客。


前一張是要離開前拍的,剛到時店家幾乎客滿,還有兩位小姐喝著紅酒。下午三點在這種店家喝紅酒嗎?不思議na~


Menu,除了咖啡外還有紅酒和啤酒、威士忌,另外還有數種蛋糕。我點了店家推薦的深煎熱咖啡,不加糖和奶(430円)。


店主泡咖啡時會將沖泡器具和咖啡杯端到你面前,親自沖泡給你看,光看到這就知道這咖啡一定好喝!

看到店主細心的沖泡著咖啡,畫面太美,令人感動。


咖啡完成!這杯深煎的咖啡香氣非常濃郁,一喝入口中時會覺得非常濃,但吞入後會發現居然一點也不苦!意外的好入口,只有滿滿的咖啡香留在口中。

 

京都有很多很棒的咖啡店家,我也是到了京都才開始喝什麼都不加的黑咖啡。



友人點的冰咖啡。

有人還加了糖和奶,我是覺得有點可惜拉!糖奶會破壞咖啡原本的香氣啊!

店裡的雜誌上,幾乎每一本都介紹了這間咖啡店。

超棒的咖啡店,我很喜歡。

二条小屋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11:00〜20:00

定休日:週二(火)

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二条城前」下車,徒步三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