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

「京。咖啡」鍵善良房 ZEN CAFE。

2015 年 9 月 24 日

DSC01547.jpg

ZEN CAFE是以葛切聞名的京都日式甜點店”鍵善良房”旗下的另一間店面,這間ZEN CAFE和古色古香的鍵善良房本店不同,走的是新潮的現代極簡風格,ZEN CAFE因為傳統老店的名聲加持、外加穎的建築和室內設計風格,使ZEN CAFE開店不久、就成為人氣爆發的行列名店。

DSC01559.jpg

ZEN CAFE所在的位置也很有趣-ZEN CAFE位於京都花街之一、祇園花見小路的巷子內,店面位置非常隱密,要找到還得費一番工夫..

雖然店面位置不好找,但ZEN CAFE的外觀卻十分有辨識度!在整排京都町家建築家矗立的小巷中,有一間風格極簡的店面,就是我們要找的ZEN CAFE。

DSC01561.jpg

DSC01557.jpg

ZEN CAFE室內空間使用了大量使用的玻璃和鋼材做為構成元素。

DSC01556.jpg

DSC01555.jpg

推開玻璃門後左轉、沿著狹窄走廊往前走,很快地就可以進入ZEN CAFE主要的吧台用餐空間,到訪之時此處有著滿滿的用餐客人,不過離開時正好碰到空無一人的空景,立刻拿起相機拍了這張照片。

DSC01537.jpg

吧台空間的轉角,有一個向右延伸的空間,空間的盡頭有個像小包廂的用餐席位。由於此時店內其他座位都坐滿了客人,因此雖然我們只有兩個人、我們還是被帶入了這個宛如貴賓席的空間。

DSC01539.jpg

DSC01541.jpg

從對外開設的窗戶,能看見店外的情景。店家在玻璃窗前放了個花瓶、插了一束花,讓新式的西式空間有了屬於日本的禪味,也讓我聯想到千利休的茶室設計。

DSC01545.jpg

我們都點了ZEN CAFE的招牌-特製くずもち,這是加上飲料的”特製くずもちお飲み物とセット”組合(1500円),飲料的部分我點的是咖啡。

DSC01547.jpg

整個套餐除了くずもち(葛餅)、咖啡外還附上了黃豆粉、黑糖蜜。

DSC01551.jpg

DSC01553.jpg  

 くずもち(葛餅)。ZEN CAFE的母店鍵善良房以好吃的くづきり(葛切)聞名,而ZEN CAFE則以同樣的用葛做成的くずもち(葛餅)作為招牌,くずもち(葛餅)是小麥粉發酵成葛粉後做成的食物,和另一著名日式甜點わらび餅(蕨餅)不同,葛餅本身的味道並不強烈、只有淡淡的甜味,主要吃的是它的口感。葛餅加上黑糖蜜和黃豆粉後滋味更加甜美,蠻好吃的!

ZEN CAFE有著優雅的用餐環境、好吃的日式甜點葛餅,是個適合和女友約會、和姊妹們喝下午茶的好地點喔!

 

ZEN CAFE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00〜18:00(最後點餐17:30)

定休日:每週一

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祇園」站下車,徒步七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