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

「北歐」奇蹟石山腳下的住宿:Lysefjorden Youth and Family Hostel 。

2016 年 6 月 7 日

DSC02255.jpg

(2015.08.02)Lysebotn是一個位於奇蹟石登山口「Kjerag Restaurant (Øygardstøl)」下方的小鎮,如果要爬奇蹟石,那距離登山口20分鐘車程的Lysebotn可說最佳的住宿地點!當初也是看到背包客棧上前輩提供的資訊才知道了這間青年旅館「Lysefjorden Youth and Family Hostel 」,因為擔心旅館客滿(旅館客滿了我們的行程就要大亂囉~)火速請大廚學妹寫信訂好房、付了訂金(四個人一間房一晚,總價約7500台幣),也才放下心中的大石。

(「Lysefjorden Youth and Family Hostel 」訂房可看這個網站。)

DSC02255.jpg

從Bergen(卑爾根)出發,一路跋山涉水(真的是如此)終於在晚上八點多到達了Lysebotn小鎮,進入小鎮後我們立刻開始尋找「Lysefjorden Youth and Family Hostel 」的身影,不久後就在路旁看到這橦有著青年旅館標誌的木屋,猜想這裡就是「Lysefjorden Youth and Family Hostel 」,仔細一看招牌上的字,發現果然沒錯!大廚學妹立刻下了車,前往Reception Check In。

DSC02256.jpg

DSC02276.jpg

 

停好車後在車上等了一會兒,一直等不到學妹回來,後來才知道原來旅館工作人員弄錯我們的訂單:我們訂的是一間四人房,但館方幫我們訂成二人房!不過好在工作人員說即使是二人房但四個人擠一擠還是可以睡的,問我們可以接受嗎?都開到這兒了我們還有選擇的餘地嗎?當然是叩首謝恩的連聲說好啊~

Lysefjorden Youth and Family Hostel 由一棟棟黑色的木屋所構成,很像是一座露營區而不像是旅館。

DSC02249.jpg

DSC02252.jpg

DSC02251.jpg

沿著走道,來到我們的房門前。

 

推開房門後所看到的房間(此時很蠢急著拍照忘了開燈)。

DSC02237.jpg

開了燈繼續拍!房間不大,只有兩張床。不過浴室上方有個小夾層,還可以睡兩個人。

DSC02238.jpg

DSC02239.jpg

房間設備很簡單:兩張床、一張桌子、電暖器,沒了。

架好梯子爬上夾層~

從夾層往下看~

DSC02289.jpg 

沒住過這種類型的住宿,大家都很興奮的在拍照!

DSC02279.jpg

DSC02282.jpg 

浴室設備也很簡單!

DSC02281.jpg 

浴室裡有沐浴乳,在歐洲這不是一間常見的是!所以我還特別拍了下來。

DSC02286.jpg

大夥兒放好行李、肚子也餓了!去公用的廚房準備今天的晚餐~

DSC02288.jpg 

公用廚房旁的餐廳/交誼廳,蠻髒亂的很多人吃完東西都沒收好~

DSC02285.jpg 

準備晚餐中~

DSC02261.jpg

趁大家準備晚餐時,我到外面走走,逛逛Lysebotn小鎮。

DSC02263.jpg

走到小鎮盡頭的渡輪碼頭,可以看到Lysefjorden(莉斯峽灣),Lysebotn(呂瑟搏騰)是狹長Lysefjorden (莉斯峽灣)的盡頭。

DSC02269.jpg 

此時已將近晚上九點半,但天色尚未完全轉黑,美麗的暮色讓這整片風景夢幻的不真實。

DSC02272.jpg

回到旅館前抬頭往奇蹟石的方向一望,隔天就要前往這個期待已久的地方了!心中實在是既興奮又緊張。

第二天早上我們到餐廳用早餐,「Lysefjorden Youth and Family Hostel」這間旅館的另一個賣點就是提供豐盛的早餐(包含在房價中)。

DSC02293.jpg

DSC02292.jpg

麵包、穀片、起司、羊奶起司、火腿和生菜沙拉、咖啡、牛奶、果汁、水果一應俱全!

DSC02297.jpg

大吃了一頓!因為我們這一天可是要去爬「奇蹟石」呢!!!當然要吃多一點才有好體力~

 

奇蹟石、我們來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