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

「北歐」攀登聖壇岩的絕佳住宿地點:Preikestolen Fjellstue 。

2016 年 6 月 16 日

DSC02545.jpg

(2015.08.03)這天爬完奇蹟石之後,我們先回到前一天晚上住宿的Lysefjorden Youth and Family Hostel 拿行李,休息了一下,在晚上七點左右出發前往聖壇岩。準備投宿在聖壇岩(佈道臺,Preikestolen)下的青年旅館「Preikestolen Youth Hostel 」(Preikestolen Fjellstue)。

螢幕快照 2016-06-16 下午5.23.20

從Lysebotn出發前往Preikestolen Fjellstue的交通示意圖,如果能搭上從Lysebotn出發橫越莉斯峽灣的Ferry不但可以減少不少開車時間,更是方便省力不少(從Fv500、Fv986開往Fv975、Rv45的這段山路開起來實在有點累人)不過我們出發前沒做好功課,回到Lysebotn後發現這天已經沒有Ferry了,我們就只能沿著前一天開到Lysebotn往回開,一路開到聖壇岩下的「Preikestolen Fjellstue」。

因為時間有點晚了,沿路一直很擔心我們會搭不上Lauvvika和Oanes間的這一段Ferry,所以開這段路時不見來時的歡樂氣氛,大家一片沈默,車上充滿了肅殺之氣…氣氛非常緊張而沈重。幸好當我開到Lauvvika時發現Ferry還有在營運喔!內心的大石頭終於放了下來,可以慢慢的搭Ferry度過峽灣,前往Preikestolen Fjellstue。

晚上七點多從Lysebotn出發,終於在晚上9:45分左右到達了Preikestolen Fjellstue。這天長時間爬完奇蹟石,沒休息多久又開了好幾個小時的車,真的是累斃了!

DSC02541.jpg

Preikestolen Fjellstue 的主屋外觀,這天到達Preikestolen Fjellstue 時時間已經很晚了,這些照片都是第二天一大早拍的。

我們訂的是四人房,四個人一間一個晚上一共約5574台幣,一個人約1100多台幣,在物價高的挪威算是蠻便宜的價格。

Preikestolen Fjellstue 訂房可以參考這個網站:Preikestolen – Preikestolen – Norway – Youth Hostel

DSC02543.jpg

DSC02545.jpg

Preikestolen Fjellstue 的外觀蠻有設計感的,有大飯店的氣場,不像是一間YH。

DSC02547.jpg

進入Preikestolen Fjellstue大門後眼前就是旅館的Reception,我們Check In後工作人員告知我們的房間是在旅館本館對面斜坡下的別館。工作人員給了我們房間的鑰匙後,詳細的解說注意事項、WIFI密碼和早餐用餐時間等。

從本館往下望可以看到斜坡下有兩棟建築物,右側就是我們居住的別館,左側則是共用的廚房。

DSC02523.jpg

DSC02521.jpg

別館的外觀。

DSC02509.jpg

推開別館入口的木門,進入別館後首先看到一個小的交誼廳出現在眼前。

附帶一提的是這間Preikestolen Fjellstue 雖然有免費的無線網路,但我們在二樓是收不到的!如果要上網我們就會跑到一樓這個角落來上網。

一旁是廁所和掛衣服的空間。

DSC02511.jpg

別館一樓還有一個很大的餐廳/交誼廳,大到都可以舉辦宴會了!

DSC02513.jpg

DSC02514.jpg

餐廳的視野非常的好,透過玻璃窗可以看到旅館下方的湖泊美景。

 

走上二樓,前往我們所居住的房間。

DSC02507.jpg

樓梯旁是共用的廁所。

DSC02519.jpg

共有的浴室有好幾間,這間是位於地下室的共用浴室。

DSC02560.jpg

我們的房間,和奇蹟石下的青年旅館Lysefjorden Youth and Family Hostel 一樣,設備很簡單:兩張雙層床、兩個矮櫃、兩張椅子和一個洗臉盆。

DSC02563.jpg

DSC02564.jpg

房間不大,不過一般而言住青年旅館大部分時間會待在公共空間,房間也只有睡覺的時候才會進來,所以其實算夠用了。

 

位於別館旁的這棟建築物,是共有的廚房。

DSC02537.jpg

DSC02529.jpg

DSC02534.jpg

廚房空間不小,而且各式廚具、餐具一應俱全!

DSC02533.jpg

廚房裡還有一張餐桌和冰箱,在這邊煮飯再一起用餐的感覺一定很棒!只可惜我們到的很晚,出發的很早,完全沒利用到這個廚房。 

 

Preikestolen Fjellstue 除了價格便宜、地點佳以外,就是還有免費的豐富早餐!第二天早上我們梳洗完畢後,就前往位於Preikestolen Fjellstue 本館一樓的餐廳用早餐。

DSC02555.jpg

DSC02556.jpg

 

各式牛奶、果汁、火腿、羊乳起司和沙拉、麵包等一應俱全!

DSC02552.jpg

我的早餐!這天要爬聖壇岩,因此要好好的補充一下營養,等一會才有力氣攻克聖壇岩啊!

DSC02554.jpg

自製三明治,看起來賣相還蠻不錯的嘛(笑)!

  • 回覆
    James
    2017 年 6 月 16 日 於 下午 5:38

    您好,
    謝謝您的遊記分享!
    請問您這篇文章提到的住宿點適合爬布道石,但是如果不是自駕的個人背包客,是不是會有交通的問題? (從斯塔萬格機場>市中心>Preikestolen Fjellstue.) 對於個人步行背包客來講住斯塔萬格市中心,然後一早搭渡輪到布道石登山口,這樣是否較為方便呢? 如果方便再請您撥空分享經驗了,謝謝您! 平安喜樂! James
    版主回覆:(06/19/2017 05:42:37 PM)
    非自駕的話我沒有經驗,不太清楚,
    您可以參考這篇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24038361-2016-%E6%8C%AA%E5%A8%81%2Astavanger%2A%E4%BA%A4%E9%80%9A—%E6%94%80%E7%99%BB%E8%81%96%E5%A3%87%E5%B2%A9%EF%BC%88%E4%BD%88%E9%81%93%E5%B2%A9

  • 回覆
    野旅人
    2017 年 8 月 13 日 於 下午 6:57

    好實用的遊記!
    謝謝分享。
    想請問如果自駕的話,Lauvvika到Oanes間的Ferry票價(車+人)是多少呢?
    另外,從Lysebotn出發前往Preikestolen Fjellstue,橫越莉斯峽灣的Ferry票價您是否也有資訊呢?
    謝謝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