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住宿

「京。住宿」京都町家住宿新提案「京町家 樂遊」。

2016 年 7 月 10 日

  今天介紹這間旅館「京町家 樂遊」非常新!(2016年6月17日才開幕)出發前找不到最後一天的住宿(旅館很容易找、但具有特色的旅館實在難尋),找了半天正準備放棄打算在京都車站前隨便訂一間旅館時(本來是打算訂「松本旅館」),正好看到張維中貼在他的FB專頁上、有關於這間旅館即將開幕的消息,立馬下訂(開幕有特價,我訂最小間的「柚子」一個人一晚是¥10,368)。當初訂房時旅館的網頁似乎還沒建置好,我是透過EMAIL訂的房間,楽遊收到EMAIL後會先寄一封收到預約的信件,隔天會寄另一封電子郵件的料金請求書(全額付款),點入連結後以信用卡付款,付款完畢後會收到來自楽遊的確認信件,確認已收到房間料金。

不過現在已經可以透過網站訂房了,訂房可至這個網頁:京町家 楽遊 堀川五条預約

或是透過Booking預定「京町家 楽遊」

  這間旅館離京都車站(五条堀川)不遠,不過附近是很安靜的住宅區,完全沒店可以逛!餐廳也不多。旅館本身相當棒!是新型態的町家改建旅館,空間設計、家具選用和備品都十分有質感(備品全是無印)。旅館還和對面的錢湯合作、可以免費用泡湯券去泡湯。而旅館還提供了雅緻的竹籃(裡面是無印的洗髮精沐浴乳等)可讓房客直接提到錢湯,不用另外準備~

  旅館的服務態度也很驚人!一進門在Check In就端上和菓子和冰綠茶,讓我一度以為來到某間甘味處…只要房客一出門,工作人員立馬跑出來提拖鞋提木屐…我抱著電腦坐在公共空間立刻有人問我:「要冰咖啡還是冰綠茶呢~」(然後已經沒錢的我怒喝了三杯冰綠茶XD)。態度親切的老闆娘還得一直忍受航班被取消正在重新定位的我一直抱怨XD。

  不過缺點也是有的!一是不便宜而且事先付款、二是房間真的很小(大概才兩疊吧!?)三是附近不太熱鬧。不過非常做作、非常文青,是間對於京都特色住宿有興趣的朋友不能錯過的一間旅館。

旅館門口還放著慶祝新開幕的花籃。



入口處的左側是旅館的櫃檯,女將和工作人員會一直待到這兒招呼客人。(十點過後旅館大門會關上,要用電子密碼進門,請務必將印用電子鎖密碼的小卡帶在身上)。

樓梯旁的鞋櫃放著木屐,可在一樓公共空間使用,或是穿到外面去。

一樓的交誼廳。

選用的傢俱也頗有設計感。


交誼廳旁的書櫃中擺滿了有關京都的介紹書籍。



交誼廳分為西式的木桌和和式的和室兩個空間。

辦理入住手續時會先端上一份冰綠茶和和菓子。



和菓子外脆內軟,甜甜的蠻好吃的。

填妥基本資料,印好護照後,會拿到一份由資料夾裝好的資料,裡面有旅館周遭的地圖、京都市觀光路線圖和旅館周遭飲食店、便利商店地圖,另外還附了一張「入浴券」,可以到旅館對面的錢湯泡湯。

接下來由館方人員帶我上樓,順道講解旅館的設備和注意事項。上二樓前要先換室內拖鞋,再將自己的鞋子放在鞋櫃中。在這邊要再次稱讚「楽遊」的服務真的很棒!這一晚多次的上下樓,幾乎只要一聽到有人下樓的聲音,工作人員就會出現,幫忙擺好木屐。而回旅館的時候也會幫忙將個人的鞋子放入鞋櫃中。

鞋櫃上有一個個可愛又雅緻的提籃,用途是什麼呢?

原來如果要到旅館對面的錢湯泡湯,錢湯是不提供洗髮精沐浴乳的清潔用品的!因此必須要自己準備。但楽遊已經幫你準備好拉!出門前只要帶著換洗衣物、浴巾,在下樓提著這個竹籃,穿上木屐,就可以走到對面泡湯啦!



爬上樓梯所看到的公共空間。





我的房間「柚子」,正對著樓梯口。

推開木製房門,裡面有一個小玄關,前方是房間、左側是廁所。


房間其實蠻小的,如果以標準榻榻米(疊蓆,たたみ)來算的話大概只有兩疊半的大小。




木櫃中有冰箱、吹風機和保險箱等~


浴衣、毛巾放在雅緻的木箱子中。


房間沒有床,是要像日式旅館那樣鋪床的。不過房間很小因此連收納棉被的櫥櫃都沒有。那麼要怎麼鋪床呢?

入住時工作人員會詢問何時可以鋪床呢?(記得是九點開始)當天我Check In完以後就和學姊相約吃晚餐,等到回到旅館後發現床已經鋪好囉~


浴室,本來以為沒有浴缸的,沒想到居然有!能在這麼小的空間塞下一整組的衛浴設備實在厲害啊!



備品全是無印良品。



旅館給的泡湯券,可以到位於旅館正對面(大概十步路)的「五香湯」使用。當天晚上我要去泡湯時女將看到我拿著毛巾和竹籃準備去泡湯,她還親自帶著我進去!邊走還邊問我:「你是第一次泡錢湯嗎?」「不是耶我常常去喔!我昨晚才去泡「船岡溫泉」呢!」「哇!真內行呢~那沒問題了,這間和船岡溫泉使用方式是一樣的。」

入住時會詢問第二天早餐要何時用餐呢(記得是07:00~09:00),第二天時間到了我就自己下樓用餐。早餐有西式和和式的食物:麵包、蛋捲、味增湯和漬物等等。圖片中央一包包的是速食味增湯,加熱水就會變成味增湯,蠻神奇的!

我還在想要吃什麼的時候,女將特別介紹說這個麵包是附近一間很有名的麵包店的麵包,她特別推薦包著「炸蝦」的麵包!

除了簡單的食物外還有綠茶、冰/熱咖啡可以飲用。

這天的早餐。炸蝦麵包真的很好吃!另外女將親手幫我泡的茄子味增湯意外的美味!沒想到素食味增湯也能這麼好喝。

京町家 楽遊總評:

優點:

1.服務態度「極佳」!這是最大的優點。

住過不少京都的町家民宿或是Hostel,這種稱得上「亦步亦趨」的服務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從進旅館開始隨時都會感受到旅館人員的周到服務。如一進門就送上的冰綠茶和點心,主動幫忙收拾鞋子、擺好外出木屐(而且不是只有第一次,幾乎可以說是每次!搞到後來我有點不敢下樓怕麻煩她們XD)。這天晚上我抱著電腦在交誼廳的桌子上處理事情時,女將主動問我要喝咖啡還是綠茶呢?等我喝完後又不斷地詢問是否還要續杯?還要不要加冰塊呢?簡直好像在咖啡廳一樣XD。我覺得這間旅館應該比較接近傳統日式旅館、擁有非常周到的服務態度和精神。

2.和洋兼備,新式傳統的町家中又帶有新潮的設計元素。

3.從建材、浴衣、無印良品的備品和房間使用的各式用具質感甚佳!感覺到旅館這方面的用心。

4.交通方便,從京都車站坐9號巴士、在五条堀川站下車後徒步三分鐘就可以到達旅館。

缺點:

1.不便宜。這次住的「柚子」一間房間一個晚上開幕特價是¥10,368,我看了一下平日的價格(價格在這裡料金)約13,000~16,500之間(價格以一間房計價,「柚子」最多一次住兩個人,這樣子平均下來一個人約6,500~8,250左右),以房間計價的町家民宿來說算是較高價的。

2.交通雖方便,但五条堀川算是京都比較不熱鬧的地方,附近可以逛的地方、可以用餐的餐廳不多。不過離西本願寺不遠(徒步五分鐘)、離「吟釀久保田」也算近。

3.房間小,以我住的「柚子」來說,一個人住算是剛剛好,如果兩個人住的話就蠻擁擠的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