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楓葉

「京。楓葉」廣澤池(広沢池)的絕美倒影和美麗楓景。

2017 年 9 月 28 日

廣澤池(広沢池)位於京都市郊的嵯峨野一帶,是「日本三澤」(京都市「広沢池」、奈良市「猿沢池」、宇佐市「初沢池」)之一。周長1.3公里的廣澤池原先是「遍照寺」的「庭池」(這庭園也太大了),另一種說法則是廣澤池為秦氏族人所開闢的「溜池」(灌溉用池),總之廣澤池是一座人工開鑿的池塘,不是一座天然池。池水後來因為遍照寺荒廢也慢慢淤積、消失,到了明治時代才由地元民眾開始復興、維護這座池塘,而在西元1969年廣澤池還被列為「風土特別保護地區」。

拜訪日期:2013年11月28日

這天從嵐山出發,一路先走到大覺寺再走到廣澤池(走到腳快斷了),從大覺寺走到廣澤池的沿路上都是鄉間的田野風貌,完全看不出來這裡居然是京都啊!

廣澤池盼的解說牌。

這座石橋通往廣澤池西側的小島「觀音島」,島上有一座觀音的石像。

 

廣澤池是綠頭鴨、跳鴴等鳥類的棲息地,因此吸引了許多鳥類攝影師到此取景拍照。

觀音島的最前端有一座小神社「弁天堂」。

觀音島上所看到的廣澤池景色。

 

繼續沿著廣澤池池畔往前走。

遠處一處楓葉聚集的地方,是著名的宗教機構「平安鄉」。

平安鄉境內有美麗的櫻花和楓葉,每年的春秋都會做期間限定公開活動,這一年的楓況極佳(2013),但我卻錯過了難得的機會進入平安鄉中欣賞楓紅美景,隔了幾年我終於在2015年在平安鄉公開期間進去參觀,只可惜那年楓況實在不太好,楓葉大多還呈現綠色,看不到、拍不出想要的楓紅美景。

進不去平安鄉,就在外側拍幾張照片吧!

離開平安鄉,往回走去,此時太陽逐漸西下,讓眼前的美麗景物有了迷濛的浪漫氛圍。

剛剛去過的「觀音島」。從遠方看好像比較美!

遠方平安鄉的楓紅和平靜水面呈現的美麗倒影。

途中經過的神社「兒神社」。

廣澤池(広沢池)參觀資訊:

參觀時間:境內自由

參觀費用:參觀無料

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山越」站下車,徒步7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京都美食、交通、楓葉資訊,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京都自由自在」 

 

S__7462925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