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

盧森堡Luxemburgo|盧森堡一日散策重要景點推薦。

2017 年 10 月 15 日

在比利時待了短短三天兩夜,去了主要的兩個城市「布魯塞爾」和「布魯日」後,我們搭著IC離開布魯塞爾和比利時,前往旅程的下一個國家「盧森堡」。盧森堡是個小又富裕的國家,在歐洲旅行時我習慣查到訪每一個國家的GDP(國民所得),來判斷這個國家的物價和人民生活水準。到了盧森堡後驚訝的發現盧森堡居然是世界最有錢的國家,2016年的人均GDP居然是103,199美元,接近台灣的五倍之多。

盧森堡的面積不大,觀光主要會去參觀的地方就是首都「盧森堡」,這趟旅程中我們在盧森堡待了兩天一夜,不過後來發現其實半天的時間就可以逛完盧森堡市區的主要景點囉。

盧森堡車站。抵達這日天氣不錯,但手邊有著大行李箱無暇拍照,這張照片是隔天離開前拍的,可惜離開時天氣不太好天空灰矇矇的,還下著小雨。

車站前面就是盧森堡的郵局(應該是總局吧!)可以先在這兒買好郵票再到市街區買明信片寄給友人,這種微型國家(梵蒂岡、列支敦斯登)等地寄出的明信片向來很受人歡迎。

盧森堡的主要景點多位於舊城區,這天我們在投宿的旅館放後行李後就把握時間立刻外出,徒步前往舊城區。

從車站區域前往舊城區很容易,只要沿著車站右方的「Avenue de la Liberté」一直往前走,經過Luxemburgo-Passerelle石橋,就能進入舊城區。

車水馬龍的「Avenue de la Liberté」是盧森堡市區的主要街道。

剛剛經過的石橋「Luxemburgo-Passerelle」。

「聖母大教堂 」(Cathédrale Notre-Dame)

相較於歐洲眾多的著名教堂「聖母大教堂 」(Cathédrale Notre-Dame)是一座很年輕的建築物,現在的大教堂是在1938年時重建完成的,還不到百年的歷史。

大教堂的內部可以免費參觀。

 

威廉廣場上的「ㄒPlace Guillaume II」像。

「盧森堡大公宮殿」,這裡是盧森堡大公居住的地方。盧森堡全名是「盧森堡大公國」,「大公」就於就是盧森堡的「國王」。以國王的居所來說這是一動非常樸素的建築。

盧森堡主要參觀的區域分成高地的「舊城區」,還有城牆下的「低地區」兩處,我們決定先前往城牆下的低地區參觀,再沿路逛回舊城區,這是途中經過的廣場「Monument of Grand-Duchess Charlotte」

聖伊斯皮廣場(ST.Esprit)。從城堡區前往低地有兩種方式,一是從一處名為「風景走廊」的下坡路走下去,另一種方式是在聖伊斯皮廣場搭電梯下山。

從聖伊斯皮廣場眺望低地的景色。

通往低地的電梯在聖伊斯皮廣場、腳踏車租借處的附近。雖然指示牌很多但還是有點不好找,鬼打牆了一陣子才找到。

電梯是免費搭乘的,實在佛心。

出了電梯直行,就會看到盧森堡的低地區。

這座有著高塔的黃色教堂是St Jean du Grund教堂。

這座紅橋和兩側峭壁上的碉堡就是「博砲台」(Casemates du Bock)。

看得到博砲台,但一直找不到入口,我們在城牆下鬼打牆(還真的是鬼打牆阿!)繞了好一陣子…

在城牆下方找了半天,才發現我們根本找錯方向了,博克砲台的入口在剛剛看到紅橋上方,不是在城牆下方靠近河流的地方。

爬到城牆上方(剛剛坐電梯下去,又辛辛苦苦地爬上來)後所看到的低地景色。

從博克砲台所看到的低地景色頗具代表性,經常出現在介紹盧森堡的旅遊書或是明信片上。可惜這天河水非常混濁,可能是前幾天下雨的關係。

博克砲台的入口(終於找到了!)

門票一個人€ 4。博克砲台的所在地是一處被稱為「博克」的高地,在西元十世紀時曾經有一位伯爵興建了一座城堡,城堡佔據著堅固顯要的重要位置,因此又有「北方的直布羅陀」之稱。

城堡下方的「博克砲台」則是18世紀時由奧地利士兵所興建的。

城堡中的幽魂。

離開博克砲台後我們走回舊城區,路上經過「國立歷史和美術館」(Musée national d’histoire et d’art Luxembourg),發現可以免費參觀,就臨時決定進去看看。

告訴館方要參觀博物館後,就免費拿到了四張門票。

博館館內展示了許多美術作品和盧森堡的歷史文物。

途中經過一間看起來很厲害的馬卡龍店,友人忍不住買了幾顆馬卡龍要送人。

走著走著走到了盧森堡的舊城中心「軍事廣場」,這是廣場東側的文化中心(Cercle Cité Luxembourg)。

阿道夫橋附近的「金色少女像」( Monument du souvenir)

從金色少女像旁的公園可以眺望「阿道夫橋 」(Pont Adolphe),可惜阿道夫橋正在整修中。據說阿道夫橋和清水寺一樣,是以「自殺」聞名的地方呢!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