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法國科爾馬Colmar|宮崎駿動畫原形美麗的童話小鎮。

2017 年 10 月 16 日

(2016.07.24)前一天拜訪了史特拉斯堡,這一天則是從史特拉斯堡搭著火車,前往30多分鐘路程的的科爾馬(Colmar)。科爾馬是上萊茵省的首府,人口數量約65000人,不管是都市規模、人口數量都比鄰近的都是史特拉斯堡小了不少,不過科爾馬同樣擁有許多美麗的「半木構架建築」建築群(maisons à colombages),史特拉斯堡有「小法國區」(Petite France)、科爾馬則有「小威尼斯」(La Petite Venise),同樣被運河圍繞,有著不相上下的美麗景緻。

台灣、日本或是來自亞洲的國家的旅人們很多人對於科爾馬的認識,是來自宮崎駿的電影「霍爾的移動城堡」,據說這部電影中的場景,和霍爾移動城堡的外型正是取材於科爾馬的街景和建築物。

科爾馬國鐵站,這天早上的天氣極佳!太陽雖大但天氣涼爽,是個非常舒適、適合漫步出遊的好天氣。

科爾馬著名的舊城區離國鐵站有二十分鐘左右的路程,這是途中經過一座公園中的高塔,查了Google Map地圖,發現此塔名為「Château d’eau」屬於水利公司所有,不曉得這座美麗的高塔作用到底為何呢?

靠近舊城區,在經過一道橋時看到了橋下方的美麗運河,此處就是科爾馬最重要的觀光圖騰「小威尼斯」(La Petite Venise)。

在靜謐的小巷中漫步。

進入舊城區後,鑽進了一條名為「 Quai de la Poissonnerie」的美麗石板路。

Quai de la Poissonnerie上兩側都是傳統的半木構架建築,五彩繽紛,非常漂亮!

漁人橋「Quai de la Poissonnerie」。

站在橋上所看到的景色,真的有如童話一般的場景。

美麗的市集「Marché couvert de Colmar」,外觀看不出來這棟典雅的建築物居然會是一棟菜市場!

「Marché couvert de Colmar」內部空間。

這棟建築物,是我很喜歡的舊海關「Pl. Ancienne Douane」(現在是一間餐廳),上方的屋瓦讓我聯想到龍的麟片。

Pl. Ancienne Douane 旁的運河,兩側種滿了色彩鮮豔的各式花朵,不愧是法國的「4花級城市」啊!

在運河旁晃了一下,拐個彎繼續前進,這條路通往舊海關「Pl. Ancienne Douane」的另一側。

舊海關「Pl. Ancienne Douane」。

舊海關「Pl. Ancienne Douane」的對面是一處非常熱鬧的街道,可以通往普菲斯特屋(Maison Pfiste)、人頭屋和聖馬丁教堂(Saint Martin Church)等地。

熱鬧的科爾馬街道。

建於1537年的普菲斯特屋(Maison Pfiste),這裡據說就是霍爾城堡的靈感來源,看起來還真有幾分神似。

以黃色砂岩建築的「Saint Martin Church」,和紅色砂岩的史特拉斯堡大教堂相比、雖然說規模小的多,但也頗具特色。

人頭屋「La Maison des Têtes」前的人頭街「Rue des Têtes」。

人頭屋「La Maison des Têtes」是科爾馬最著名的房子,建於1609年的人頭屋牆面上共有105顆、表情樣貌不一的人頭。而山形牆最上方的青銅像,據說出自於自由女神像設計師「巴多第」之手。

現在的人頭屋「La Maison des Têtes」是由一間旅館和餐廳所經營。

路上隨意逛到的蜜餞店,這裡的蜜餞種類和台灣的差別很大,顏色非常鮮豔!

慢慢朝車站的方向往回走,在舊海關附近覺得肚子餓了(這天還沒吃什麼東西啊!)就在隨便選了一間街角的「Alsako」餐廳坐下來用餐。

點了各式各樣的啤酒來喝,最右側的是櫻桃啤酒,味道很像是台灣的水果啤酒。

薄脆好吃的Pizza,不過侍者和一旁的客人一直說這不是Pizza!是另一種類似的法國食物(但吃起來和看起來就像是Pizza啊!)

走回小威尼斯中心的橋上,這座橋位於「Les Bateliers」餐廳旁,是科爾馬的定番景色,可惜來到此處時天色已經轉陰,沒有上午時的好天氣。

不過景色還是非常漂亮啦!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