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德國童話小鎮紐倫堡Nuremberg|城市巡禮景點介紹。

2017 年 10 月 22 日

紐倫堡是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僅次於慕尼黑的第二大城,紐倫堡是許多歷史事件的發生地,如德國納粹在1933年舉辦的第一次黨代表大會就是在紐倫堡所舉辦的。戰後盟軍審判戰犯的「紐倫堡大審」(Nuremberg Trials)正是在這裡進行。

和許多德國都市一樣紐倫堡也在二戰的轟炸中遭受到了毀滅性的打擊,市内90%的建築都消失在戰火中。現在我們看到的紐倫堡市內建築大多是二戰後修復重建的。

我們在紐倫堡待了三天兩夜,第一天是晚上九點才抵達紐倫堡,所以那天就是待在旅館「伍瑞森旅舍」(Five Reasons Hostel & Hotel )好好休息。隔天前往一大早前往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下午四點多回到紐倫堡後看看天色還很亮(夏天來歐洲的最大好處:日照時間很長所以可以玩到很晚),所以決定把隔天的行程提前,這一天就來逛逛紐倫堡的舊城區。

紐倫堡國鐵站(Nuremberg Hbf)。

站前就是被城牆包圍的紐倫堡舊城區。

DSC07691.jpg

DSC07692.jpg 

舊城區的入口處「國王大門」,大門旁是圓形瞭望塔「Frauentorturm」。

DSC07693.jpg

國王大門後方是「工匠廣場」(Handwerkerhof),工匠廣場裡有許多餐廳和紀念品店。

DSC07695.jpg

國王大街是舊城區內的主要道路。

DSC07699.jpg

DSC07703.jpg

沿著國王大街直線前進,不久後就可以看到一座壯麗的哥德式教堂「聖羅倫茲教堂」(St. Lorenz)。

DSC07705.jpg

DSC07711.jpg

「聖羅倫茲教堂」從1270年開始興建,一直到1477年才完工。

DSC07720.jpg 

橫越佩格尼茨河的「博物館橋」(Museumsbrücke)。對岸左方的建築物,從前是一間救濟院,現在則是一間著名的鄉土料理餐廳「Heilig-Geist-Spital」。

DSC07722.jpg

DSC07725.jpg

走過博物館橋後繼續往前進,不久後就會抵達紐倫堡最富盛名的「市集廣場」(Nurnberg Christmas Market)。市集廣場每年舉辦的耶誕市集是德國最重要的耶誕市集之一,每年舉辦期間都吸引眾多人潮。

DSC07726.jpg 

市集廣場的北側,有一座著名「美麗噴泉」。這座噴泉可說是紐倫堡的地標,可惜到訪時噴泉正在整修中,周圍被工程圍籬圍得密不通風。

DSC07728.jpg

DSC07731.jpg

通過市集廣場繼續往北邊走,可以看到舊市政廳(Historischer Rathaussaal)。

DSC07732.jpg

市政廳對面的建築物是「聖賽巴德斯教堂」(Sankt Sebaldus Kirche)。

DSC07733.jpg

DSC07736.jpg 

沿著上坡路往上走,經過一段有點辛苦的斜坡路後到達了山丘山的堡壘「皇帝堡」(Kaiserburg Nürnberg)。皇帝堡是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所見,在塔樓上可以眺望整個紐倫堡舊城區的美景。

DSC07737.jpg 

如果不想花錢上塔樓其實也沒關係,因為從皇帝堡的展望台就可以看到紐倫堡舊城區的美麗街景。

DSC07740.jpg

DSC07742.jpg

DSC07746.jpg

DSC07757.jpg

這天的天氣很好,沒辦法想像第二天居然會下雨,而我們正是看到了隔天會下雨的天氣預報將紐倫堡的舊城區遊覽行程提前,趁著好天氣在紐倫堡舊城區四處逛逛。

DSC07758.jpg

DSC07759.jpg

DSC07760.jpg

雖說從無料的展望台就可以眺望紐倫堡的街景,但身為「塔控」的我無論如何都想去塔上看看。和旅伴們商量之後我們決定兵分二路,旅伴們先回旅館、我則是進入皇帝堡中參觀。

DSC07761.jpg

DSC07766.jpg

皇帝堡的內部。

DSC07767.jpg

DSC07768.jpg

展示了許多過去皇帝(或是領主)的珍貴文物。

DSC07775.jpg

爬上瞭望台頂,眺望紐倫堡和整座皇帝堡。塔上的視野比下方的展望台好得多,多花一筆錢算是花得值得!

DSC07781.jpg

DSC07793.jpg

門票中包含一個特別的行程:可以參觀在皇帝堡北側的塔樓下方、深達60公尺的水井。水井因為要配合導覽解說的關係是每隔一段時間才帶一批遊客進入,想參觀的話記得要先在門口等待,時間到了門就會打開,導覽人員將上一批遊客送出後就會檢查門票,並將下一批遊客帶入、準備導覽。

DSC07785.jpg

DSC07790.jpg

導覽時用利用水桶的吊架將蠟燭慢慢放入深深的井底,讓旅客了解這座井到底有多深。

離開皇帝堡後,我沿著西側的城牆往下走,不久後看到了著名畫家「杜勒」的故居「Albrecht Dürer Haus」。

 

杜勒的故居現在是一座博物館,展示了杜勒生前在此生活的樣貌。

DSC07808.jpg

繼續一個人在舊城區慢慢的散步,看到了剛剛經過的「聖賽巴德斯教堂」(Sankt Sebaldus Kirche),發現雖然已經很晚了教堂的大門還開著,就決定進去參觀。

DSC07812.jpg

離開「聖賽巴德斯教堂」(Sankt Sebaldus Kirche)後繼續往南邊前進,到了佩格尼茨河後發現河中有座小島,這座小島以好幾座各具特色的橋樑跟兩岸連結。

 

這座有著黑色屋簷的橋樑是「劊子手橋」。

DSC07830.jpg

 

劊子手橋的另一側則是「馬克思橋」(Maxbrücke)。

DSC07849.jpg

從馬克思橋看到的河中小島和劊子手橋。 

DSC07852.jpg

DSC07862.jpg

DSC07864.jpg

 

沿路慢慢散步往南邊走,街景也從中古世紀的小鎮風貌轉變為現代大都市的樣貌。

DSC07867.jpg

「日耳曼國家博物館」 Germanisches Nationalmuseum,這間博物館就在我們投宿的伍瑞森旅舍」(Five Reasons Hostel & Hotel )旁。

DSC07872.jpg

DSC07877.jpg

從博物館旁的道路繼續往南走,沒多久就走出被城牆和壕溝包圍的舊城區。

DSC07887.jpg

對街的美麗建築物,是「紐倫堡歌劇院」(Opernhaus Nürnberg)。

 

在紐倫堡雖然沒參觀到什麼博物館美術館,但走在舊城區裡漫無目的的隨處非常舒服,蠻不錯的地方。特別推薦馬克思橋附近的河中小島,那裡沒什麼遊客、氣氛寧靜,是我在紐倫堡最喜歡的地方。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