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沖繩」石垣島環島:玉取崎展望台/平久保崎燈台/川平灣/觀音崎燈台。

2017 年 11 月 9 日

_DSC7464.jpg

去過沖繩兩次,一次是在2013拜訪沖繩本島,當時的主要目的的攻下日本100名城在沖繩的三座名城。而另一次拜訪沖繩居然是小學的時候,當時首里城甚至還沒開始重建呢(透露了年齡XD)。2013年拜訪沖繩時雖然只有短短四天三夜,但比較重要的著名景點如沖繩三寶「首里城」、「万座毛」、「美麗水族館」和古宇利島都去走過一回了!原本覺得沖繩差不多就這樣了吧?應該也不用再去了。今年因為友人想去沖繩、石垣島的關係,讓本來完全沒有再訪沖繩的我開始做功課、搜集沖繩、石垣島以及沖繩離島的相關資料,越做功課越吃驚:天兒啊!原來沖繩的離島這麼美啊….從前我真是太孤陋寡聞啦!

這趟沖繩跳島旅行從石垣島開始,先在石垣島、小浜島和波照間島等離島進行跳島旅行,接著搭飛機前往沖繩本島,在沖繩本島和慶良間諸島旅行。雖然這樣說有點對沖繩本島不太尊重,但我真心覺得沖繩的「離島」、「小島」真的比本島美太多了啊!過往曾經被沖繩的沙灘美景給震攝,這回到波照間、慶良間諸島一看!天兒啊實在是太銷魂啦!原來「離島」才是「沖繩」最美的地方啊!

_DSC7768.jpg

這趟我們的旅行計畫是從台北直飛石垣島,在石垣島和周遭離島待個幾天之後再搭飛機飛沖繩本島,最後再由沖繩本島飛回台灣。機票是中華航空和ANA聯營的航班,票價含稅NT 15,700。

這天我們抵達石垣島後,就搭巴士前往ORIX石垣島市區的取車處,當然大部分的人會直接在機場租車取車,但這趟旅行我們在石垣島雖然要待上五天,不過只有第一天和第二天會開車,其他的日子都會搭船出海前往其它離島,因此用到車的時間算起來不到24小時。如果要在機場租車、還車時還要開回機場再搭巴士回到石垣島市區、實在有點麻煩,因此我們決定搭巴士到ORIX在石垣市區的營業處取車。

ORIX有「送迎巴士」,可接送乘客。不太清楚有沒有機場接送的服務(因為我們是到現場才發現有送迎巴士的),不過前往石垣島市區、港口是絕對沒問題的。還車時我們就是搭著ORIX的送迎巴士前往石垣港、準備搭船去小浜島。

這次我們租的是Toyota Vitz的車型,租一天含保險價格是 TWD 1,689。

_DSC7404.jpg

石垣島的景點不多,主要景點就是幾個海岬展望台和海灣,這天我們取車完畢後、設定好導航,一路往第一個目的地「玉取崎展望台」前進。

玉取崎展望台 Map Code:366 558 349*76。

_DSC7403.jpg

從石垣市區開往玉取崎展望台約23公里,車程約30分鐘左右。玉取崎展望台有個設施完善的停車場,停車非常方便。

_DSC7367.jpg

_DSC7373.jpg

_DSC7369.jpg

_DSC7395.jpg

_DSC7377.jpg

玉取崎展望台可以看到石垣島東岸海天一色的美景。

_DSC7379.jpg

_DSC7396.jpg

_DSC7410.jpg

離開玉取崎展望台後,繼續往「平久保崎燈台」前進,「平久保崎燈台」位於海岬上方,腹地不大所以停車的位置也不多,停滿的話稍微等一下才會有停車位置。

平久保崎燈台Map Code:1036 068 603*06 

_DSC7413.jpg

_DSC7415.jpg

_DSC7419.jpg

_DSC7429.jpg 

平久保崎燈台是石垣島最北端,所以燈塔旁還有一塊「石垣島最北」的立牌。

_DSC7430.jpg

_DSC7435.jpg

看看天還亮著,想說應該還有一點遊覽的時間,我們開車前往原定隔天才要去的「石垣島第一景」(笑)「川平灣」。

川平灣 Map Code:366 422 759*88

_DSC7437.jpg

抵達川平灣時太陽已經西下,此時川平灣的旅人不多,非常寧靜。

_DSC7438.jpg

川平灣是石垣島最富盛名的景點,也是日劇「HERO」的結局中木村拓哉被流放後松隆子去找他的地方。

_DSC7439.jpg

_DSC7448.jpg

抵達川平灣時太陽已西下,光線沒那麼好,不過因為船隻都已經停駛的關係,水面平靜無波、好像一面大鏡子一樣。

_DSC7449.jpg

_DSC7450.jpg

在川平灣的另一端有一個展望台。

_DSC7462.jpg

_DSC7466.jpg

_DSC7453.jpg

展望台的視野更好,能看到更美更開闊的景色。

_DSC7467.jpg

_DSC7454.jpg

_DSC7456.jpg

_DSC7458.jpg

黃昏時的川平灣少了人潮的喧鬧聲非常寧靜,和想像中的川平灣非常不同,選在這個時間來川平灣我想會是不錯的時間選擇喔!


把車開回石垣市區的途中,被「名蔵湾」(名藏灣)的美麗景色所吸引,臨時下車欣賞美麗的夕陽美景。拍攝地點是在名蔵灣的「名倉大橋」。

名蔵灣「名倉大橋」 Map Code:366 211 627 25。

更多的「名蔵湾」(名藏灣)照片可以參考另一篇網誌:「沖繩跳島」石垣島的天空之鏡「名蔵湾」(名藏灣)

_DSC7715.jpg

隔天一早,我們又再度開車回到川平灣,想趁著早上的好天氣再多拍幾張川平灣的美景。 

_DSC7610.jpg

_DSC7612.jpg

_DSC7614.jpg

_DSC7637.jpg 

早上的川平灣人潮比前一天黃昏時多出不少,整個川平灣顯得非常熱鬧。

_DSC7657.jpg

_DSC7665.jpg

此時海水是處於漲潮的狀態,沙灘比前一天黃昏時縮小許多。

_DSC7666.jpg

_DSC7667.jpg

_DSC7686.jpg

_DSC7690.jpg

_DSC7691.jpg

_DSC7693.jpg

_DSC7694.jpg

_DSC7718.jpg

_DSC7720.jpg

離開川平灣,開車往米原海灘的途中看見路邊一處瞭望台,從此處可以看到整座川平灣。

原先計劃在參觀完川平灣後要去石垣島另一名勝「米原海灘」走走,但到了米原海灘後發現停車場要收費,又想想我們也沒有要下水游泳,所以就決定不去米原海灘,掉頭往石垣島市區開去。

回石垣島市區前看看離還車還有一段時間,就繞去了石垣島西南角的「観音埼灯台」(觀音崎燈台)走走。

「観音埼灯台」(觀音崎燈台)Map Code: 956 403 191 27

「観音埼灯台」(觀音崎燈台)位於石垣島的西南角,據說是看夕陽的好地方。

從涼亭所看到的石垣島海灣景色。

把車開回市區加滿油後回到ORIX還車,也結束了不到23小時的石垣島環島自駕旅。

辦好還車手續、工作人員檢查沒問題後我們搭上ORIX提供的「送迎巴士」前往小浜島,準備在美麗的小浜島住一個晚上。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