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沖繩」傳說中的夢幻沙灘「幻之島」登陸。退潮才會出現的白色沙灘。

2017 年 11 月 13 日

「幻之島」的全名是「浜島」,幻之島位於石垣島和小浜島之間的海中央,與小浜島較為接近。幻之島在海水滿潮是會被海水給淹沒,等到退潮時才會露出水面,因為時而消失時而出現,如夢中幻影一般的關係被人稱之為幻之島。海水的潮汐受到月亮引力的影響很大,這也同時影響了幻之島的形狀,在滿月前後幻之島的海水潮線只有15公分左右,此時出現的是一片被稱為「砂の大陸」的沙洲,「砂の大陸」雖然廣闊,但過於遼闊反而失去了「夢幻」的感覺(變成一個普通的沙灘了)。而從新月開始到半月之間所謂「眉月」的階段,潮位大約70公分左右,此時的幻之島形狀正如眉月一般美麗,是拜訪幻之島最佳的時間點。

拜訪幻之島一定要參加Tour,可以從石垣島或是小浜島搭船前往幻之島,這趟我們參加了由前一晚投宿的飯店Hotel Allamanda Kohamajima(小浜島阿拉曼達飯店)所提供的幻之島上岸行程「幻の島へ上陸 半日シュノーケル」從小浜島搭船前往幻之島,行程中還包含了前往無人島「嘉弥真島」海岸浮潛的行程,參加這個套裝行程每個人的費用是8,000。

這天我們在小浜港邊的Bob’s Cafe (ボブズ カフェ)吃完午餐後,先搭交通車回到投宿的Hotel Allamanda Kohamajima(小浜島阿拉曼達飯店),參加「幻の島へ上陸 半日シュノーケル」的團員要在阿拉曼達飯店旗下的另一間飯店「ホテルニラカナイ小浜島」旅館大廳報到集合,集合完畢後再由交通車載往小浜港邊。

「幻之島上陸Tour」的小船就停在港口乘客中心的左前方,找到這艘小船後我們報上了預約的姓名後就被安排到事先貼好名字的座位上,並由專人招呼我們並提醒我們注意事項。工作人員親切熱情,大多是用日語說明,不過也能用簡單的英文溝通,我想就算不懂日文的朋友也可以輕鬆地參加這個Tour的。

上船後先是說明了整趟行程的時間表,接下來就是說明船上的設施(如廁所在哪?怎麼上廁所?),教大家緊緊的把救生衣穿上、調整蛙鞋和蛙鏡等等,因為水上活動極具危險性的關係,可以看得出來工作人員非常仔細的介紹和幫忙調整救生衣、蛙鏡的大小,畢竟萬一鬆脫、沒綁好那可不是開玩笑的。

一切準備就緒,一臉癡呆望著海面的卡瓦納…

 

他是男的。

船隻駛離小浜港十五~二十分鐘後,我們到達了「浜島」幻之島的外海。船隻會停在這裡,我們要徒步走過去。

因為離開幻之島後我們還要前往嘉弥真島浮潛,而嘉弥真島周遭的海域較深,不適合作為浮潛初學者的練習地點。因此我們就在幻之島的淺灘處(海水很淺,深度約到我的腰左右)練習浮潛。工作人員從如何透過呼吸管呼吸、怎樣讓蛙鏡不會有霧氣(就是吐口水在蛙鏡上抹一抹)和利用蛙鞋游泳都有著詳細的教學。

平時看似精明的旅伴因為運動少根筋的關係,讓我們受到一臉擔心的工作人員的特別關照(笑),我們始終搞不懂「用嘴巴透過呼吸管」呼吸這麼簡單的事情,友人怎麼會一直吃到水呢?

練習完畢!我們上船拿好裝備(相機放在防水袋中)後開始進行諾曼第幻之島登陸作戰!

如夢似幻的美景就在眼前。

邊和海浪搏鬥邊前進,終於到達了幻之島!

回頭一望來時路。

登陸!

這天的天氣好得不得了,海天一色的美景正是我印象中的八重山諸島啊!

幻之島是個「極度好拍」的地方,走沒幾步路就忍不住停下來狂拍猛拍,拍個沒完沒了!明明知道剛剛已經拍過了差不多的景色還是無法停下按著快門的手指。

在島上待了20分鐘左右(很快!我覺得有點不夠久)工作人員通知我們該回船上了,我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往船的方向走過去。

再回頭望一眼美麗的幻之島….

大夥兒都上船後,我們的船往沿著碧綠的海水往嘉弥真島的方向前進。

十分鐘後抵達嘉弥真島沿岸。

船隻停好之後就由工作人員引領下水浮潛。

一開始是由工作人員帶著大家一起浮潛,十分鐘過後、等大家習慣後就會放大家自己去浮潛。

雖然我的浮潛經驗不多(只在綠島、蘭嶼各浮潛一次),但說實在話嘉弥真島的海底景觀只能說是「還好」而已,海中很多是死亡的珊瑚礁群,只有部分是生機昂然、充滿海中生物的海底景觀。

在嘉弥真島沿海浮潛約30分鐘左右,我們就上岸、搭船返回小浜港。

幻之島真的是很美很美的地方!如果來石垣島旅遊,如果沒安排幻之島的行程我想真的太可惜了。我們參加的是當地業者和飯店「Hotel Allamanda Kohamajima」舉辦的行程「幻の島へ上陸 半日シュノーケル」(幻之島上陸半日遊),不過其實當地有很多Local Tour業者有這樣的行程喔!你只要以「幻の島へ上陸 半日シュノーケル」為關鍵字上網搜尋,就會出現許多幻之島的行程任您挑選呢!

「幻之島」強力推薦必來!真心不騙。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