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沖繩」慶良間群島之「座間味島」。無敵海景絕美沙灘。

2018 年 6 月 28 日

_DSC9677.jpg

因為沖繩本島已經去過兩次的關係,第三次來沖繩想要去沖繩的離島看看,因此這趟旅程的前半段先以石垣島為中心跳島,先後前往了小浜島波照間島西表島等地。結束了八重山諸島的旅程後,我們搭乘ANA來到沖繩本島,隔天用一整天的時間以自駕的方式前往沖繩本島的主要景點後,接下來的兩天,則前往沖繩本島西部的「慶良間群島」。

慶良間群島位於沖繩本島那霸西方約40公里處的海面上,共有大大小小共20個島嶼,其中只有渡嘉敷島、阿嘉島、慶留間島、座間味島四個島是有人居住的島嶼,其他十多個都是屬於無人島,慶良間群島以清澈湛藍的海水聞名,其美麗的顏色,被稱之為「慶良間藍」,是從事海上活動和潛水的聖地。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能前往其中兩個最主要的島嶼「座間味島」和「渡嘉敷島」,而又因為不想提著行李搭船換旅館,我們選擇以那霸泊港為中心,分成兩日當天來回兩座島嶼。

如何前往慶良間群島:

前往慶良間群島要搭乘「座間味村」的村營海上航路「座間味村船舶」的「フェリーざまみ」(座間味渡輪)「クィーンざまみ(高速船)」(皇后座間味,高速水翼船),兩種船隻的時刻表如下:

螢幕快照 2018-06-27 下午9.19.07

(本圖取自:http://www.vill.zamami.okinawa.jp/,船班時間會因季節變動,正確船班表請以官網為準)

便宜的「フェリーざまみ」(座間味渡輪)每天有一班船從那霸泊港出發往返阿嘉島、座間味。

比較貴的高速船「クィーンざまみ(高速船)」(皇后座間味,高速水翼船)每天則有兩班船從那霸泊港出發往返阿嘉島、座間味、阿嘉島。

如果坐座間味渡輪從泊港出發要到座間味,因為要先到阿嘉島的關係,所以需要花2個小時的時間才能到抵達座間味島,而搭高速船則只要50分鐘

而搭船的金額如下:

「フェリーざまみ」(座間味渡輪)

螢幕快照 2018-06-27 下午9.28.48

「クィーンざまみ(高速船)」

螢幕快照 2018-06-27 下午9.28.57

慢船「フェリーざまみ」(座間味渡輪)和高速船「クィーンざまみ(高速船)」相比,時間上來回差了140分鐘但價格上來回只差1,949円,怎麼看都是搭高速船比較適合。

但問題來了:村營海上航路「座間味村船舶」規定:如果是外國遊客(使用國外的信用卡)只能在出發前23日訂船!而根據我實際訂船票的經驗,等到外國人可以訂船票的那天高速船的船票早就賣光了!我想這是保護當地旅遊和民宿業者想出來的手段吧!?因此想買到高速船船票前往座間味島,只能請日本友人或是當地民宿業者幫忙了。

「座間味村船舶」訂票網站連結:

日文版:座間味村アイランダーズネットワーク ログイン

英文版:Zamami Islanders Network

而我們因為沒買到高速船,只好買了「フェリーざまみ」(座間味渡輪)的來回票前往座間味島,當天的船班時間和來回票價如下

普通船(フェリーざまみ.渡輪)

泊港10:00→(阿嘉島經由) →座間味島12:00

座間味16:00→(阿嘉島經由)→泊港 18:00

票價一人 JPY 4,030。(訂好票好後信用卡線上付款)

網站預約畫面

S__80977943

預約完畢後直接在網路上用信用卡付款

(我去的時候去年的八月份,那時的船班時刻表跟現在(2018.6)不一樣。)

預約記錄表

 

S__80977942  

付款完畢後會收到船公司寄來的預約確認信,記得要把信印下來帶出國,領船票前填資料時需要訂票的號碼。

領票和搭船前往座間味島

_DSC9256.jpg

為了方便前往慶良間群島,在沖繩的四天我們都住在那霸的「泊港」,幾乎所有前往沖繩各個離島的船都是從泊港出發的,非常適合作為沖繩跳島旅行的據點。

那霸泊港旅客大樓位於國道58號線旁,對面有一間很大間的小鋼珠店。

那霸泊港旅客大樓

_DSC9259.jpg

_DSC9260.jpg

泊港旅客大樓入口。

_DSC9262.jpg

旅客大樓中有很多窗口,前往各離島船班的窗口是分開來的,例如前往座間味島就要在「座間味島」的窗口辦理登船手續。

船班時刻表。

_DSC9252.jpg

領票須知,上面寫的大意是(和有沒有預約船票無關)「乘船前必須先填好乘船名簿才能領票」、「名簿上必須寫好所有人的名字」等…

_DSC9254.jpg

拿出預約記錄(訂好船票後會寄到指定的電子信箱)、填妥乘船名冊後將名冊和預約記錄一起拿給窗口的工作人員,就可以拿到船票。

_DSC9255.jpg

當天船隻的出航狀況,夏天因為是颱風季節,因為風浪太大欠航的情況聽說蠻常見的!

フェリーざまみ(座間味渡輪)

_DSC9263.jpg

因為每天從泊港出發,前往各個離島的船隻很多,因此碼頭非常的繁忙,要找到所搭的船也要花一點功夫。船公司會給一張地圖,詳細記載了船隻的停泊位置,讓遊客能按圖索驥,找到自己乘坐的船。

_DSC9267.jpg

我們所搭乘的フェリーざまみ。強烈建議大家要早一點上船!因為船上的座位是自由席,晚上船的話座位幾乎都坐滿了,我們找了好久才找到位置可以坐啊!

_DSC9271.jpg

從船上看到的泊港旅客大樓。

_DSC9270.jpg

10:00一到船準時出發!前往座間味島。此時我們走到甲板上晃晃,欣賞泊港的風光。

_DSC9283.jpg

泊港旁就是那霸機場,可以看到樂桃航空的飛機就停在那霸機場內。

_DSC9285.jpg

_DSC9304.jpg

開船後一個小時左右,慶良間群島就出現在我們面前。

_DSC9306.jpg 

慶良間群島共有20多個島嶼,眼前所看到的這個島是最大島「渡嘉敷島」旁邊的「儀志布島」。

阿嘉島

_DSC9325.jpg

_DSC9331.jpg

前往座間味島前,「フェリーざまみ」會先到阿嘉島讓要前往阿嘉島的遊客下船。

_DSC9335.jpg

本來也有打算去阿嘉島,但停留天數實在不夠只好作罷!看來下次得安排多一點的天數把沖繩的離島一網打盡啊!

_DSC9342.jpg

座間味島附近的無人島,可以搭乘小艇、水上摩托車到島上戲水。

座間味島實際行程:

座間味島:高月山展望台→稲崎展望台→女瀬の崎展望台→神の浜展望台→阿真ビーチ→古座間味ビーチ→

座間味島

_DSC9346.jpg

_DSC9352.jpg

渡輪進入座間味島碼頭。經過兩個小時的航程,我們終於到達座間味島了!

_DSC9354.jpg

座間味港口的旅客中心。

_DSC9718.jpg

_DSC9719.jpg

在港口旁有巴士可以搭乘,巴士主要前往的目的地是「阿真ビーチ」(阿真海灘)和「古座間味ビーチ」(古座間味海灘)。

_DSC9355.jpg

座間味島島上的居民只有約600位,是個非常純樸的地方,聽說這個紅綠燈還是座間味島島上唯一的紅綠燈呢!

Zamami Car Rental ざまみレンタカー(租車)

_DSC9356.jpg

下船後,我們走到離港邊不遠的「Zamami Car Rental」(ざまみレンタカー)租機車。

_DSC9357.jpg

「Zamami Car Rental 」(ざまみレンタカー)有輕自動車、50CC機車和100CC機車可以租,因為輕自動車已經被租走了、50CC機車不能載人的關係,我們決定租一台100CC的機車。租的時間是3個小時,價格是4,000円。

高月山展望台

_DSC9417.jpg

_DSC9418.jpg

_DSC9364.jpg

_DSC9365.jpg 

高月山展望台位於高月山的山頂,在此可以眺望半個座間味島。展望台共有兩個地方,這是位於西側的展望台。

_DSC9361.jpg

_DSC9369.jpg

這天的天氣超級無敵好!因此放眼望去盡是令人驚嘆、讓人尖叫的美景啊!

_DSC9378.jpg

_DSC9401.jpg

高月山展望台位於東側的另一個展望台,此處可以看到島的另一面。

_DSC9390.jpg

下方的港口,就是剛剛我們下船的座間味港。

_DSC9403.jpg

_DSC9404.jpg

而這道美麗的白色沙灘,這是座間味島最富盛名的「古座間味ビーチ」(古座間味海灘)。

_DSC9406.jpg

慶良間群島的海面真的叫人讚嘆,到底為什麼會這麼美麗啊…..

稲崎展望台

_DSC9468.jpg

離開了高月山展望台,我們騎車前往島北面的「稲崎展望台」。

_DSC9466.jpg

_DSC9435.jpg

_DSC9434.jpg

從展望台上所看到的景色,前方的兩座島分別是「渡名喜島」(右側)和「久米島」(左側)。久米島其實距離渡嘉敷島很遠,這天因為天氣非常好才會有這樣的能見度。

話說回來,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雲」倒映在「海面」上的倒影呢!

_DSC9443.jpg

女瀬の崎展望台

_DSC9470.jpg

_DSC9483.jpg

_DSC9487.jpg

_DSC9486.jpg

「女瀬の崎展望台」位於島的西北方,我覺得這裡看到的景色比沒有前一個展望台「稲崎展望台」來得遼闊。

神の浜展望台

_DSC9488.jpg

_DSC9493.jpg

_DSC9497.jpg

神の浜展望台位於座間味島的西南側,可以看到阿嘉島和嘉比島、安慶名敷島兩座無人島,也可以看到座間味島兩座著名海灘之一的「阿真海灘」。

_DSC9501.jpg

_DSC9502.jpg

阿真ビーチ(阿真海灘)

_DSC9539.jpg

_DSC9512.jpg

_DSC9513.jpg

_DSC9518.jpg

阿真ビーチ(阿真海灘),人氣都被古座間味海灘搶走了,在此戲水的遊客寥寥可數。

マリリンの像(瑪麗蓮像)

_DSC9540.jpg

マリリン是一隻真實存在過的狗,她的男朋友「シロ」(小白)會從對岸的阿嘉島游泳過來找她(因此阿嘉島有一座「シロの像」),他們的愛情故事還被日本人拍成電影「マリリンに逢いたい」(想見到瑪麗蓮)呢!現在兩隻狗都已經過世了,不過在マリリン的後代現在還生活在島上喔!

_DSC9549.jpg

捕獲卡大騎車的英姿,我好幸運!

_DSC9553.jpg

古座間味ビーチ(古座間味海灘

_DSC9705.jpg

古座間味海灘是座間味島最受歡迎的景點,來到座間味島其他的地方可以不去,但這古座間味海灘絕對、絕對、絕對一定要來啊!除了騎乘機車外,從港邊也有巴士前往古座間味海灘喔!

_DSC9707.jpg

海灘的入口處是簡單的餐廳和販售部,另外還有淋浴的設備。

_DSC9556.jpg

_DSC9677.jpg

這個海灘、海水和天空的顏色實在美得不像話!不科學啊這….難怪能被選為米其林指南的二星景點啊!

_DSC9689.jpg

海灘上的陽傘和躺椅必須和業者租用,這天我們因為預計停留的時間不長,所以就只用浴巾鋪在沙灘上,沒有租陽傘和躺椅。

_DSC9675.jpg

_DSC9612.jpg

_DSC9695.jpg

_DSC9648.jpg

古座間味海灘的海水透明度拔群!據說透明度達水下50公尺,親身探訪親眼所見,這古座間味海灘的海水真的就是那麼透明那麼清澈啊!

_DSC9588.jpg

_DSC9649.jpg

_DSC9653.jpg

_DSC9655.jpg

_DSC9666.jpg

_DSC9709.jpg

在古座間味海灘待了一小時左右,我們上岸騎著機車覓食去!但這天不知怎麼著村裡的餐廳都休息或是當天已結束營業了…看來一抵達座間味島就要先填飽肚子才對!

105 Grocery Store

_DSC9710.jpg

這間「105 Grocery Store」,據說是島上唯一的便利商店。

_DSC9715.jpg

_DSC9717.jpg

還好車後我們上了船,準備搭船返回沖繩本島。

_DSC9723.jpg 

親身去了一趟座間味島,我真的覺得當非常不適合用當天往返這種沾醬油式的旅遊方式玩座間味島啊!前往座間味島(或是慶良間群島的其他島嶼)實在應該要住在島上,花一整天泡在美麗的海灘再找時間去浮潛才對啊!

2017沖繩跳島相關文章:

「沖繩跳島」沖繩跳島全記錄:石垣島、波照間島、西表島、沖繩本島和慶良間諸島。 

「沖繩跳島」石垣島環島:玉取崎展望台/平久保崎燈台/川平灣/觀音崎燈台。

「沖繩跳島」石垣島的天空之鏡「名蔵湾」(名藏灣)。

「沖繩跳島」來去石垣島燒肉名店「山ちゃんの部屋」吃石垣牛!

「沖繩跳島」小浜島住宿:Hotel Allamanda Kohamajima(小浜島阿拉曼達飯店)。

「沖繩跳島」小浜島美食:Bob’s Cafe (ボブズ カフェ)

「沖繩跳島」夢幻沙灘「幻之島」登陸!

「沖繩跳島」石垣島住宿「Hotel WBF 石垣島」(ホテルWBF)石垣島。 

「沖繩跳島」日本最南端「波照間島」與日本最美海灘「ニシ浜」(北浜)。

「沖繩跳島」西表島:仲間川叢林歷險&由布島坐牛車。

「沖繩跳島」精肉店直營的裝潢新潮石垣牛定食屋「肉バル さく良」。

「沖繩跳島」世界遺產、續日本100名城「座喜味城」。

「沖繩跳島」沖繩名勝第一景:萬座毛(万座毛)。

「沖繩跳島」少女心爆發咖啡店、IG打卡名場面「okinawasun 」。

「沖繩跳島」沖繩麵超名店「岸本食堂」(きしもと食堂)本店。

「沖繩跳島」沖繩版亞當夏娃降臨之地。美麗的古宇利島。

「沖繩跳島」慶良間群島之「座間味島」。無敵海景絕美沙灘。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