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沖繩」日本最南端「波照間島」與日本最美海灘「ニシ浜」(北浜)。

2017 年 11 月 15 日

來到石垣島、除了在石垣島環島和在小浜島住一晚之外還預定前往石垣島周遭的其他小島進行跳島旅遊。從網路上的資訊來看「竹富島」和「西表島」是石垣島周遭最具人氣的島嶼,特別是西表島、幾乎是來石垣島旅遊的定番行程了!不過啊…到西表島的主要從事的「划獨木舟遊河」、「森林自然探險」怎麼看都覺得還好而已(對我而言,西表島看起來真的好台灣),對我這個「四極控」(什麼「日本最南車站」、「日本最北」之類的)來說「日本最南端的島嶼」「波照間島」才是我最想去的地方!但不去很像台灣的西表島好像有點怪怪的….

正當我對於要去哪個島嶼猶豫不決時發現石垣島的船運公司「安栄観光」(安榮觀光)有許多觀光套裝行程可供選擇,其中一個「波照間島・西表島・由布島 日本最南端の島と秘境西表島」行程,可以一網打盡波照間島和西表島,還順道去西表島旁的小離島「由布島」坐牛車,這行程太美簡直是為我專程設計,因此雖然有些貴我們還是決定報名這個行程滿滿的套裝行程。

參加「波照間島・西表島・由布島 日本最南端の島と秘境西表島」一個人的價格是17,300円,透過官網預約有10%的折扣,包含來回各島的船資、島上的巴士費用,另外包含了午餐,也有提供旅館-石垣港間的接送服務,乍看有點驚人的價格其實並不算貴。想要參加這個行程可以到這個網頁預約http://www.aneikankou.co.jp/tours/detail/7

這天早上八點我們先到了石垣港離島船運站「安栄観光」櫃檯報到並付款,付完錢後會拿到這一日的所有船票和波照間島的巴士乘車處說明。

「波照間島・西表島・由布島 日本最南端の島と秘境西表島」雖然是一個「Tour」但實際上是將安榮觀光旗下的船班和島上觀光巴士做結合的離島巡迴行程,整趟Tour並沒有嚮導或是工作人員專程帶領,參加者只要依照指定時間前往搭船,下船後各島會由巴士和導覽人員帶著大家在島上漫遊。

這張票券的使用方式是搭乘船隻、巴士、用餐前將專用的票券撕下交給工作人員即可。

石垣港邊的「具志堅用高」銅像,具志堅用高是出身石垣島的著名拳擊手,現在也以藝能人的身份活躍在日本的綜藝番組中。

一大早很多人都要搭船前往離島,碼頭顯得非常熱鬧。

一開始我們還排錯地方差點上錯船去錯地方了!好在眼尖看到了前面那艘船才是往「波照間島」的船隻,趕快跑過去排隊才順利地上了船。

 

我強烈強烈強烈的建議大家「一定要早點去排隊」才能早點上船!這艘船的構造是這樣:前方四分之三是「室內客艙」,船尾的部分是尊絕不凡(才怪)的「露天座席」,這天我們因為比較晚才上船的關係只能坐在室外座席,因為這天風浪頗大,乘船時沿路上的顛簸自不用說、相當辛苦。而又因戶外座席為了怕海水濺入、用塑膠布將整個座艙包得滿滿滿的關係,坐在戶外座席又擠又悶又熱根本就像溫室裡的蘿蔔我都快發芽了…然後坐到一半還有個可憐的孩子受不了暈船和顛簸吐了(就在我正後方),熱氣、風浪、嘔吐味…讓五十多分鐘的行程、

宛若地獄。

經過地獄般的考驗,我們終於來到日本最南端的島嶼「波照間島」。

海水和天空一樣湛藍,美麗的景色洗盡了我們不美麗的心情。

下了船(還有點暈),徒步前往「波照間船客ターミナル」(波照間島船客中心)。

船客中心內有兩間小賣店,販售食物和紀念品,是個蠻好買的地方。

等了一回兒,我們要搭乘的觀光巴士到了!我們就聽從工作人員的招呼上了車,開始這「日本最南端」波照間島的半日遊。

途中經過的瞭望台,是從前村民的防衛設施。

巴士開到村落中後讓我們下車逛逛,波照間島身為「日本最南端」擁有許多「日本最南」,例如這間「駐在所」(派出所)就是「日本最南駐在所」。

在這兒上班應該很輕鬆吧!?(我猜的!也許其實很辛苦也說不定。)

這間島民的「共同售店」則是「日本最南商店」。

繼續往前走則是「日本最南郵局」。怎麼樣?有關「日本最南」方面的名堂很多吧!

上了巴士,繼續我們的環島行程。這是坐在巴士上所看到、途中經過的日本最南機場「波照間機場」,如果導覽解說我沒聽錯的話,現在並沒有往波照間島的定期航班,因此也沒有客機起降。

巴士過了機場後繼續往前開了一會兒,抵達了波照間島最有名的觀光景點「日本最南端之碑」(日本最南端の碑)。

上圖這個是後來立的石碑,真正的「日本最南端之碑」要繼續往前走。

哇哇哇的「日本最南端之碑」!日本的極南(波照間島)極北(北海道稚內)我都去過了,雖然只是一個石碑但我看到這個石碑時真的是太開心了!

繼續往前走去是一段由珊瑚礁岩構成的海岸,我就一路往海崖邊緣走去….

恩!這裡才是真正的「日本最南端」啊!

終於抵達日本最南端,內心十分雀躍,蹦蹦跳跳的上了巴士。

此時我們的巴士也繞了一圈波照間島了,司機兼導遊跟大家說現在我們要去「ニシ浜」(「ニシ浜」原先我照日語翻譯是「西浜」,但我PO在PTT上時有網友告訴我「ニシ浜」是沖繩方言中「北浜」的意思,不是「西浜」。),「ニシ浜」是日本第一美的海灘。我聽到這句話心裡想又來了日本人是多喜歡「日本一」啊?海灘再漂亮真的有能被稱為「日本第一美海灘」的程度嗎?太浮誇了太唬爛了吧!我是不信啦…..

結果抵達「ニシ浜」前,我們透過巴士前方的擋風玻璃,隱約的看到遠方有著如寶石般不可思議顏色的海灘….

 

立刻閉嘴。

太美太不可思議了吧吧吧吧吧(回音)….

這個海水這個天空這個顏色….

根本是「馬爾地夫」啊!

景色太無良也太銷魂了…..

在「ニシ浜」待了二十分鐘左右,在離開前我們沿著道路爬到高處,從上方欣賞整個「ニシ浜」的美景。

這美景實在太過份拉啦啦啦!!!!!

看過美景,美食正在等著我們喔!巴士載著我們回到駐在所附近、波照間島中央的村落,我們要在這間食堂中享用午餐。

這間「居酒屋 あがん」外觀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不過內部還蠻有味道的,是個很舒服的空間。

午餐包含在費用中,不用另外付錢只要將餐券交給食堂的工作人員就可以了。午餐套餐中包含了石垣麵、生魚片和涼拌沙拉,蠻豐盛的!

湯頭清淡的石垣麵配上香甜的滷豬肉非常的相配,好吃!

透抽(還是魷魚?)和紅甘(應該是)生魚片也非常美味好吃喔!

用地原食材製作的涼拌菜也很美味!

 

我們參加的「波照間島・西表島・由布島 日本最南端の島と秘境西表島」行程已經到了中場休息時間囉!下半場(下午)我們即將搭船前往西表島進行「叢林歷險」和「坐牛車」囉!欲知詳情請待下篇分解!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