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楓葉

京都郊區的銀杏名所「岩戶落葉神社」。鋪天蓋地的銀杏地毯。

2017 年 11 月 23 日

岩戶落葉神社(日文「岩戸落葉神社」)是今年前往京都賞楓的最主要目標!由於岩戶落葉神社位於京都北部是屬於較早見頃、較早落葉的景點,因此今年還特別將前往賞楓時間提早到11月中。沒想到今年紅葉前線和櫻花前線恰好相反:今年的櫻花遲至4月8日才見頃,而楓葉則是在10月底就急著變色、11月10日左右就有許多京都的紅葉景點處於見頃狀態,因此本來稍嫌早到的賞楓時間卻正好遇到今年京都紅葉季節正好開始見頃的時間。

拜訪日期:2017年11月18日

岩戶落葉神社位處京都西北部的深山之中,距離雖然遙遠但交通方式卻很簡單:在京都站前搭乘JR巴士往「周山」方面的巴士,乘車約一個小時後在「小野鄉」下車即可。

要注意的是前往岩戶落葉神社的JR巴士乘車處也是京都紅葉名所「高雄地區」的乘車處,前往高雄的巴士和前往周山的巴士雖然方向相同,但前往高雄的巴士只會開到高山寺附近,只有開到周山的巴士才會經過小野鄉喔!

巴士時刻表

從JR京都站到小野鄉的單程車資是900円。

「小野鄉」巴士站和巴士時刻表。

下了巴士後稍微回頭走了幾步,在「小野鄉交番」旁的交叉路口就可以看到遠方一片黃澄澄的岩戶落葉神社。

過往岩戶落葉神社見頃時間約在11月18日左右(也就是我們到訪的那一日),但因為今年紅葉銀杏變色時間提早的關係,到訪這天銀杏已飄散大半。

 

雖然銀杏已飄散大半,但其實這才是岩戶落葉神社最美的時候,因為此時才會出現岩戶落葉神社最著名的黃色「銀杏地毯」。

位處深山的岩戶落葉神社參觀的旅人不多,整座神社有著靜謐的氛圍。

鋪滿一地的銀杏地毯。

在岩戶落葉神社中走走拍拍約50分鐘左右,回到車站(乘車處在來時下車站牌的對面)搭車返回市區,準備前往嵐山欣賞紅葉。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京都美食、交通、楓葉資訊,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京都自由自在」 

S__7462925

 

  • 回覆
    Martin Pneg
    2017 年 11 月 24 日 於 上午 11:20

    洩了一地的銀杏葉,黃色地毯真是漂亮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