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沖繩」慶良間群島之「渡嘉敷島」一日遊:交通行程景點完整分享。

2018 年 6 月 29 日

_DSC9913.jpg

這一天我們再次從那霸的泊港出發,連續第二天前往慶良間群島,這天要前往的是慶良間群島中面積最大的島嶼「渡嘉敷島」。渡嘉敷島面積約15.31平方公里,人口數量在700人坐右,不論是面積還是人口都比前一天去的座間味島更多更大。渡嘉敷島同樣以美麗的海灘聞名,其中以「阿波連ビーチ」(阿波連海灘)最為知名。

和座間味島一樣,前往渡嘉敷島有兩種船型:載人、載貨的慢船「フェリーとかしき」(渡嘉敷渡輪)高速船「マリンライナーとかしき」(Marine Liner渡嘉敷

「フェリーとかしき」(渡嘉敷渡輪)時刻表和乘船費用:

螢幕快照 2018-06-29 下午9.30.19

(本圖取自渡嘉敷島官網:http://www.vill.tokashiki.okinawa.jp/ferry/time)

「マリンライナーとかしき」(Marine Liner渡嘉敷)時刻表和乘船費用:

螢幕快照 2018-06-29 下午9.30.45

(本圖取自渡嘉敷島官網:http://www.vill.tokashiki.okinawa.jp/ferry/time)

「フェリーとかしき」(渡嘉敷渡輪)和「マリンライナーとかしき」(Marine Liner渡嘉敷)的預約網頁:渡嘉敷渡輪入口網站

和前往座間味島的高速船不一樣,前往渡嘉敷島不論是慢船或是高速船都沒有外國人的限制,加上預約網頁是全中文介面,預約方式非常容易簡單!因此可以很順利的預約到兩個月內的高速船船票。

備註:除了前往座間味島、阿嘉島的「フェリーざまみ」(座間味渡輪)、「クィーンざまみ(高速船)」(皇后座間味,高速水翼船)前往渡嘉敷島的「フェリーとかしき」(渡嘉敷渡輪)、「マリンライナーとかしき」(Marine Liner渡嘉敷外,慶良間群島間還有著連接三島村内航路「みつしま」,旅客可以利用村内航路「みつしま」往返座間味島、渡嘉敷島和阿嘉島之間。

村内航路「みつしま」網站:村内交通(村内船・村営バス)ご案内|座間味村インフォメーション 座間味村公式webサイト

_DSC0325

這天我們一樣來到泊港的旅客大樓,準備領票前往渡嘉敷島。

_DSC9727.jpg

拿出預約單,填好資料後我們前往渡嘉敷島的專屬窗口付錢領票。

這天的船班資料如下:

09:00泊港発  09:35渡嘉敷港着 

17:30 渡嘉敷港発 18:05 泊港着

票價一個人是 JPY 4,740。

搭乘高速船前往渡嘉敷島只要短短35分鐘,加上回程的船班是17:30才出發,因此和前一日在座間味島上趕趕趕的行程不同,這一日我們有充足的時間在渡嘉敷島上悠閒的旅遊。

「マリンライナーとかしき」(Marine Liner渡嘉敷)乘船位置圖:

20150323161114_00001-1024x722

(本圖取自渡嘉敷島官網:http://www.vill.tokashiki.okinawa.jp/ferry/time)

「マリンライナーとかしき」(Marine Liner渡嘉敷)的搭船地點位於泊港的北岸,從泊港旅客大樓走過去需要5-10分鐘的時間,建議大家早點走過去,一來避免找不到搭船的地點錯過船班,二來早點上船也會有比較好的位置可以坐。

_DSC9726.jpg

我們所坐的高速船「マリンライナーとかしき」(Marine Liner渡嘉敷),高速船比前一日前往座間味島坐的「フェリーざまみ」(座間味渡輪)小了許多。

_DSC9729.jpg

高速船的速度真的很快!我們坐在船上吃著早餐,剛吃完才準備小睡一下時渡嘉敷島就到了!

_DSC0315

渡嘉敷港口的旅客中心。

_DSC0318

渡嘉敷島也有大眾運輸系統,巴士主要是載運遊客前往「阿波連ビーチ」(阿波連海灘),要去其他地方的遊客最好的方式就是騎車或租車自駕。

_DSC0311

租車環島介紹

_DSC0306

下了船後,我們依據出發前找好的資料,前往渡嘉敷村中的「アロハレンタ企画」租車。

_DSC9794.jpg

「アロハレンタ企画」有50cc機車、100CC機車和輕自動車可以租借,原本想和前一天一樣租一台100CC的機車來環島,不過100CC的機車都被租光了,我們只好改租「輕自動車」。輕自動車比100CC機車的費用貴兩倍,六個小時要價¥5500,不過有冷氣吹又比較不用曬太陽,也算是物有所值。

關於詳細的租車車種和價格可以看「アロハレンタ企画網站」:渡嘉敷島のレンタカー、レンタルバイクは【アロハレンタ】

渡嘉敷島景點介紹:

渡嘉敷島:渡嘉志久ビーチ→照山展望台→阿波連園地→阿波連崎展望台→cafe島むん→阿波連ビーチ→

渡嘉志久ビーチ(渡嘉志久海灘)

_DSC9732.jpg

渡嘉志久ビーチ(渡嘉志久海灘)位於渡嘉敷島的西部,是個海灣內的美麗沙灘。來到這裡的遊客不多,是個平靜美麗的海灘。

_DSC9737.jpg

慶良間群島美麗的「慶良間藍」海水真的如夢似幻,美得讓人吃驚….. 

_DSC9739.jpg

_DSC9751.jpg

_DSC9778.jpg

_DSC9781.jpg

照山展望台

_DSC9797.jpg

照山展望台位於渡嘉敷島的西部,也就是渡嘉志久ビーチ(渡嘉志久海灘)南方的山上。山頂視野遼闊,幾乎可以看到慶良間群島西側的所有島嶼。

_DSC9850.jpg

_DSC9807.jpg

前往照山展望台需要經過一段徒步約20分鐘左右的山路,沿路樹木非常茂密,也有許多蚊蟲,因此建議噴一下防蚊液再上山以免被叮的滿頭包。另外攀爬時請小心樹林間的蜘蛛網喔!一不小心就會闖進蜘蛛佈置好的陷阱裡了呢!

_DSC9808.jpg

_DSC9816.jpg

_DSC9837.jpg

爬上山頂,可以看到山頂有一座木製的展望台。

_DSC9841.jpg

_DSC9840.jpg

_DSC9824.jpg

展望台上所看到的景色。

阿波連園地

_DSC9853.jpg

_DSC9855.jpg

_DSC9859.jpg

阿波連園地位於渡嘉敷島的南端,兩側都有海灘可戲水,不過這裡沒有救生設施,海灘也是「礫石沙灘」,在這裡戲水就只能泡泡腳、在沙灘上走走散步。 

阿波連崎展望台

_DSC9862.jpg

_DSC9888.jpg

_DSC9871.jpg

阿波連崎展望台位於阿波連園地的高處,能看到周遭的景觀和南方的「ウニ島」。

_DSC9890.jpg

_DSC9891.jpg

_DSC9893.jpg

阿波連ビーチ(阿波連海灘)

_DSC9911.jpg

_DSC9928.jpg

_DSC9913.jpg

「阿波連ビーチ」(阿波連海灘)是渡嘉敷島最著名的海灘,遊客可以前往阿波連海灘北側的「阿波連展望台」眺望阿波連海灘,我們在從阿波連開回阿波連海灘時在路邊看到了這處可以眺望阿波連海灘和一旁港口的眺望點,我覺得這裡看到的阿波連海灘比阿波連展望台看到的更美!

(後面有從阿波連展望台所拍攝的照片,大家可以比較一下。)

_DSC9921.jpg

阿波連魚港

_DSC9917.jpg

_DSC9925.jpg

從高處看到這個港口覺得非常漂亮,因此在前往阿波連海灘前我們決定繞去這個港口看看。

_DSC9940.jpg

_DSC9947.jpg

阿波連港是慶良間群島村内航路「みつしま」的乘船處,每天有兩班船開往阿嘉島和座間味島。

_DSC9950.jpg

從阿波連港這一側看到的阿波連海灘。

 

阿波連ビーチ停車場(阿波連海灘停車場

_DSC9962.jpg

_DSC9963.jpg

阿波連海灘的停車場位於村中的北側,可以把車停在這裡再走到村中、阿波連海灘。

(停車站的Gps Point:26°10’20.0″N 127°20’36.7″E)

_DSC9967.jpg

_DSC9970.jpg

島上為數不多的商店之一「新垣商店」。

_DSC9975.jpg

_DSC9977.jpg

cafe島むん

_DSC9979.jpg

_DSC9980.jpg

_DSC9981.jpg

_DSC9985.jpg

因為看了「貝哥照玩誌」的介紹,我們選了這間「cafe島むん」作為我們用餐的地點。

_DSC9987.jpg

_DSC9992.jpg

_DSC9995.jpg

當日的午餐有三種料理,我們選了生火腿蕃茄義大利麵和牛里肌丼(含前菜的沙拉),一個人的價格是1,200円。

吃起來就是想像中的味道,還蠻好吃的但份量對飢腸轆轆的我來說有點少….

 

阿波連ビーチ(阿波連海灘)

_DSC0288

_DSC0289

_DSC0056

傳說中的「慶良間藍」就在我們面前啊!前一天在座間味島的「古座間味海灘」因為時間不夠,我們只待了短短的時間實在不過癮,這天來渡嘉敷島時間非常充裕,我們可以好好的享受眼前這一片美麗的海洋。

_DSC0066

_DSC0065

租了陽傘和躺椅後,我們先是在海水裡泡了好一會,接著沿著沙灘走向沙灘旁的「阿波連展望台」。

_DSC0069

阿波連展望台

_DSC0083

_DSC0075

從阿波連展望台上所看到的角度是阿波連海灘的定番景色,如果使用Google Maps搜尋「阿波連海灘」就會出現跟上圖一模一樣的畫面。

_DSC0087

_DSC0093

_DSC0111

如何?和剛剛我所提到的、從阿波連港後方的山上所看到的阿波連海灘比較起來,哪個比較美呢?我自己是覺得從港口後方看到的阿波連海灘視野更寬更遼闊,而且還可以看到阿波連海灘對岸的無人島「離島」呢!

港の見える丘展望台(港口展望台)

_DSC0290

_DSC0291

離開阿波連海灘,我們再開回租車處前繞到了一處名為「港の見える丘展望台」(可以看見港口的山丘展望台,我簡稱為「港口展望台」)。

_DSC0299

_DSC0293

_DSC0303

港の見える丘展望台所看到的景色,並不是說有多漂亮啦…不過如果是自駕的朋友,有時間的話還是可以上來看看。

_DSC0322

還好車後(不小心超時了,還被罰了500円)我們走向渡嘉敷港港邊,準備搭高速船回到沖繩本島,這趟九天八夜,去了許多美麗小島的「沖繩跳島旅」,也即將告一個段落….算了一下我們這趟「沖繩跳島」之旅總共去了石垣島、小浜島、幻之島、西表島、波照間島、沖繩本島、古宇利島、座間味島和渡嘉敷島總共九座島嶼,我們一致認為波照間島的「北浜」是我們這趟旅程中最美的海灘!而座間味島的「古座間味海灘」和渡嘉敷島的「阿波連海灘」則位居二、三名。

第三次來沖繩,終於發現沖繩的美都藏在這些小島中,這趟旅程也讓有著「京都魂」的我也燃起了「沖繩魂」,想要前往、征服沖繩的各個離島,看遍離島上的美景、品嚐各地的鄉土佳餚,體驗離島上的純樸風情。

美麗的沖繩,我們下次見。

2017沖繩跳島相關文章:

「沖繩跳島」沖繩跳島全記錄:石垣島、波照間島、西表島、沖繩本島和慶良間諸島。 

「沖繩跳島」石垣島環島:玉取崎展望台/平久保崎燈台/川平灣/觀音崎燈台。

「沖繩跳島」石垣島的天空之鏡「名蔵湾」(名藏灣)。

「沖繩跳島」來去石垣島燒肉名店「山ちゃんの部屋」吃石垣牛!

「沖繩跳島」小浜島住宿:Hotel Allamanda Kohamajima(小浜島阿拉曼達飯店)。

「沖繩跳島」小浜島美食:Bob’s Cafe (ボブズ カフェ)

「沖繩跳島」夢幻沙灘「幻之島」登陸!

「沖繩跳島」石垣島住宿「Hotel WBF 石垣島」(ホテルWBF)石垣島。 

「沖繩跳島」日本最南端「波照間島」與日本最美海灘「ニシ浜」(北浜)。

「沖繩跳島」西表島:仲間川叢林歷險&由布島坐牛車。

「沖繩跳島」精肉店直營的裝潢新潮石垣牛定食屋「肉バル さく良」。

「沖繩跳島」世界遺產、續日本100名城「座喜味城」。

「沖繩跳島」沖繩名勝第一景:萬座毛(万座毛)。

「沖繩跳島」少女心爆發咖啡店、IG打卡名場面「okinawasun 」。

「沖繩跳島」沖繩麵超名店「岸本食堂」(きしもと食堂)本店。

「沖繩跳島」沖繩版亞當夏娃降臨之地。美麗的古宇利島。

「沖繩跳島」慶良間群島之「座間味島」。無敵海景絕美沙灘。 

  • 回覆
    Martin Pneg
    2018 年 7 月 2 日 於 下午 12:32

    這邊的沙灘都好漂亮阿,天空好藍看了好舒服
    開車雖然貴,但是可以遮陽+吹冷氣,這樣玩起來比較開心啦
    版主回覆:(07/02/2018 06:01:45 PM)
    是啦!有失(比較貴)有得(吹冷氣)嘛XD

  • 回覆
    訪客
    2018 年 8 月 13 日 於 下午 5:30

    您好,想請問您,如果已經在網路上預約船票(去程高速船回程渡輪)的話,是先到とまりんビル領票再到北岸搭船呢?還是直接到北岸的售票處領票?
    有點不確定您內文提到的旅客大樓是地圖上的哪一處,不好意思打擾了。
    版主回覆:(08/14/2018 08:04:51 PM)
    要去泊港航站大樓「とまりん」領票,再去北岸搭船。

  • 回覆
    Eric
    2019 年 3 月 17 日 於 下午 4:15

    Hi 您的渡輪和高速船時刻表似乎貼反囉? soft remind~
    版主回覆:(03/18/2019 02:41:17 PM)
    已更正,感謝!

  • 回覆
    貝哥
    2022 年 7 月 27 日 於 下午 8:32

    無意間發現卡瓦納從我的文章選了這家餐廳!我之前去京都拍楓葉也看很多你的文章^^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