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沖繩」西表島:仲間川叢林歷險&由布島坐牛車。

2017 年 11 月 28 日

西表島是八重山諸島中僅次於石垣島的第二大島,這座島以森林、紅樹林和豐富的生態環境聞名,另外在島上發現的原生種「西表山貓」則是上世紀震驚生物學屆的大事件,西表島也是擁有山貓物種的島嶼中面積最小的。來到西表島旅遊,最受歡迎的是到島上的兩條主要河川「浦内川」和「仲間川」划獨木舟、搭遊船,以及在島內森林中進行的各種冒險、探險活動。

這趟我們則是參加由船舶公司「安栄観光」的Local Tour「波照間島・西表島・由布島 日本最南端の島と秘境西表島」,這個行程包含了前往波照間島和西表島的行程,還順道去西表島旁的小離島「由布島」坐牛車。個人非常推薦這個行程,參加絕對不會後悔的!

這天早上我們先搭船前往日本最南端的島嶼「波照間島」,先征服日本極南並看到了日本最美麗的海灘「ニシ浜」(西浜),在島上用過午餐後就搭船遊波照間島前往西表島。

上午在波照間島的行程可以參考這篇「沖繩跳島」日本最南端「波照間島」與日本最美海灘「ニシ浜」(西浜)。

在波照間島碼頭準備搭船前往西表島。這次學乖了、早早就去排隊上船,才沒有坐到上午從石垣島坐船過來時熱死人的戶外座席。

西表島到了!這是西表島仲間港的旅客待合所。

西表山貓歡迎各位的來到。

依照工作人員的引導,搭上安榮觀光的環島巴士,準備開始進行西表島的環島之旅。

巴士駛離仲間港後不久,我們到達仲間川,在川畔的碼頭乘船。

遊船駛離碼頭,準備開始進行仲間川的叢林歷險。

仲間川兩岸是因為鹹水、淡水交接而生長出的「紅樹林地形」,有著豐富多樣的生物系統。

這天的天氣極佳,好天氣讓美景增色不少。

船隻沿著仲間川不斷地往內陸前進,最後到在這個碼頭停好了,讓遊客能夠走進森林看看仲間川的生態系統。

下了船,沿著步道前進,不久後可以看到這個擁有「板根」的雄偉大樹。「板根」常見於熱帶雨林中的植物,由氣根生成的板根成因是加大植物能吸收水份和營養的面積,另外也有支撐植物的功用。

接著我們又上了船,沿著來時「路」(應該是「來時河」才對)往碼頭的方向開去。

在仲間川中遇到划獨木舟的遊客,划獨木舟是西表島一項非常受到歡迎的活動。

導覽人員拿了一個仲間川生長的碩大蛤蜊讓大家傳閱。

搭船回到仲間川港口,整趟仲間川游船時間大約50分左右。

上了巴士,繼續下一段的行程。

西表島的道路邊有著許多提醒大家要注意「西表山貓」的立牌。

接著我們要搭牛車前往「由布島」,由布島是西表島東岸一個離岸不遠的小島,和西表島之間以淺灘相連接,我們將要搭乘牛車度過淺灘前往由布島。

每輛牛車搭乘一名「駕駛」,車棚上則貼滿了沖繩民謠,「開」到中途,「駕駛」會接受點歌自彈自唱給大家聽!

這天這位婆婆唱的是台灣人也很熟悉、由夏川里美翻唱過的「淚光閃閃」。

每輛牛車的速度不一,有些牛還很不受控制、愛走不走的,有時候還會停下來放尿或拉屎,蠻有意思的(但想到這個水裡充滿了糞尿就覺得有點噁心)。

由布島上有做植物園。

我對植物苦手,也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大致上繞了一圈後就跑去售店買飲料還喝了…

搭上回程的牛車,準備再度穿越淺灘回到西表島。

每隻拉車的牛兒都有名字,回程這隻牛是位名叫「花子」的小姐,她好像不太想往對面走,走走停停的花了好長好長的時間才到達對岸….「駕駛」笑著說因為花子的朋友都在由布島那一側的關係,所以她不想走到西表島那一側,愛走不走的…

我們一下牛車後,花子就立刻調頭以三倍速衝回由布島,看來「駕駛」說的是真的喔!

搭巴士回到仲間港,準備搭船返回石垣島。

可以前往日本最南端「波照間島」、欣賞到日本最美麗的海灘「ニシ浜」(西浜),另外還可以坐到稱得上「石垣離島旅遊」定番的「西表島遊船」和牛車,「安栄観光」(安榮觀光)的「波照間島・西表島・由布島 日本最南端の島と秘境西表島」確實是威、確實是行!誠心推薦給大家。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