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北陸

「長野」輕井澤:雲場池的絕美楓紅。

2017 年 11 月 28 日

雲場池是一個我嚮往許久的紅葉景點,過去雖然有拜訪過雲場池的經驗,但那時是在冬季拜訪,雲場池四周只見一片蕭瑟的枯枝,遠遠不及網路上所看到的紅葉季節美景。這次的長野追楓之旅主要的目標是長野的「御射鹿池」和「戶隱鏡池」,在排行程的時候突然驚覺「疑!?雲場池也在長野啊,何不把雲場池也排入行程中呢?」立刻將雲場池排入行程,準備親眼見見雲場池的楓紅美景。結果運氣不錯!我們到訪之時雲場池正好是楓紅最美之時,讓我們看到欣賞到了比網路上所見到更美更燦爛的景色。

(拜訪日期:2017年10月25日)

這天早上我們搭著新幹線從上野出發,一個多小時後在輕井澤下了新幹線、走到車站對面的「TOYOTA租車」取車。辦好手續後我們上了車,順著導航的指示十分鐘後抵達了雲場池。

雲場池的腹地很小,原本還很擔心開車過去會沒地方停,好在抵達後看到了「駐車場」的牌子,依照指示到達了位於雲場池附近的停車場(有料,記得是500円)。

 

停好了車,漫步往雲場池的方向前進。

此時的輕井澤楓紅正盛,到處是美麗的紅葉、黃葉,步步是美景、處處叫人驚嘆。

穿越臃擠、喧囂的遊客,抵達雲場池畔!

雲場池的形狀細長,左岸的楓紅比右岸更加美麗,而晨間的陽光是由右岸(東側)往西照,因此東邊的楓紅被陰影所籠罩,只見一片黑沈沈….

到訪前幾日時還有點擔心會不會去得太早,紅葉會不夠紅。抵達後看到眼前的美景,心頭的大石才終於放下。


左岸(西側)的紅葉幾乎已全部轉紅,正是最美之時。

火紅楓葉的樹梢下,佔滿了到此取景拍攝婚紗照的新人們,想將這秋日專屬的美麗景色和自己的身影一同定格,成為人生中永難磨滅的珍貴回憶。

雲場池交通:JR輕井澤站徒步15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訪客
    2017 年 11 月 30 日 於 上午 12:23

    請問這是11月幾號的風景呢?
    版主回覆:(11/30/2017 10:09:48 AM)
    10月26日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