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北陸

「長野」輕井澤「白糸の滝」(白絲瀑布)。

2017 年 11 月 28 日

「白糸の滝」直接翻成中文的話是「白絲瀑布」,日本全國各地有許多的「白糸の滝」,其中以靜岡和輕井澤的兩座「白糸の滝」最為著名。輕井澤的「白糸の滝」位於山上,是徒步或是騎腳踏車無法抵達的距離(以「一般人」來說啦!),要前往「白糸の滝」唯有搭公車或是自駕了。這趟「長野追楓」之旅,我們除了搭新幹線來回「東京」和「輕井澤」之間外其餘的交通方式全程都是自駕,當然要把握這個難得自駕機會囉(而且還是秋楓季節呢!),我們參觀完雲場池的楓紅後就往山上開、前往「白糸の滝」。

前往「白糸の滝」的山路有一段是「有料道路」,開到一半會有一個收費所收取通行料金,這是欲自駕前往「白糸の滝」的朋友要注意的地方。

(拜訪日期:2017年10月25日)

「白糸の滝」的入口處,入口處前有停車場、廁所和售店的,還算蠻熱鬧的。

沿著步道在美麗的景色和潺潺流水聲中往「白糸の滝」的方向前進,這天的好天氣好景色走起來非常舒服。

「白糸の滝」下方有好幾層的小瀑布,這是其中的一座。

往上方走去,還有幾座小瀑布,瀑布層層相疊,流淌著的溪水真的如「白糸の滝」之名、有如白絲一般。

 


繼續往上走,抵達了「白糸の滝」。

「白糸の滝」高約3公尺,寬度約70公尺,是由湧出岩壁的地下水組成的瀑布。每年夏天還會舉行夏季點燈活動「軽井沢・白糸の滝イリュージョン」,被列為「日本點燈遺產」之一。

這些岩壁的立面實在很像人工的建築,讓我原先以為白糸の滝是座人工的瀑布呢!上網查了資料才發現白糸の滝原來真的是天然水自然湧出岩壁而成的啊!

「白糸の滝」(白絲瀑布)交通方式:

1.自駕:離JR輕井澤站11.8 KM,車程約24分。

2.在JR「輕井澤站」或是「舊輕井澤」搭乘「草輕巴士」(草軽バス)在「白糸の滝」下車。「草輕巴士」(草軽バス)時刻表/乘車地點和料金:草軽交通株式会社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sunny
    2017 年 11 月 29 日 於 下午 1:55

    多年前也曾到這兒賞秋楓
    真的很漂亮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