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北陸

APA Hotel上越妙高站前|離車站只有幾步路交通超方便!

2021 年 4 月 19 日


JR的「上越妙高站」是北陸新幹線上的重要車站,也是「JR東日本」和「JR西日本」的營運分界車站。車站所在「上越妙高」地區不但是重要的滑雪勝地,這附近還擁有包含古城、賞櫻賞楓名所在內的眾多歷史古蹟。而這間「APA Hotel上越妙高站前」就位於東口,離車站只有幾步路的距離。是一間設備新穎、交通方便價格上也很平價實惠的旅館。
這次是透過日本訂房網站「じゃらん」(jalan)預定「APA Hotel上越妙高站前」,兩晚單人房(含早餐)的價格是17,200円(約合台幣4475元),平均一晚2238元。

JR上越妙高站,站前有尊軍神「上杉謙信」的騎馬立像。這天早上先前往長野的續100名城龍岡城,接著搭乘北陸新幹線抵達JR上越妙高站。在車站租了腳踏車後前往離車站有4.2公里的另一座續100名城「鮫尾城」,順利攻下鮫尾城後回到上越妙高站。歸還腳踏車後就拉著行李前往車站旁的「APA Hotel上越妙高站前」。

「APA Hotel上越妙高站前」的正面外觀,距離上越妙高站只有不到10步的距離。

夜間版的「APA Hotel上越妙高站前」外觀。

辦好入住手續後就拉著行李前往這兩天我住宿的單人房樓層,這是打開房門所看到的房間全景。

房間空間不大,沒有設置衣櫃而是用玄關走道壁面上的壁掛衣架來替代。

入口走道的左側是房間的浴室。和一般日本的商務旅館一樣採用一體成型、模組化的設計。浴室雖然不大,但還不至於小到無法轉身,使用上還算方便。


牙膏牙刷、刮鬍刀、棉花棒、化妝棉和洗髮精、沐浴乳等備品也一應俱全。

玄關走道盡頭有雙室內拖鞋,進入睡眠區域後要先換上室內拖鞋。

睡眠起居區域全景。房間很小,主要就是一張加大的單人床。

電視則是用壁掛的方式安裝在牆面上。

房間雖小,但床蠻大的!睡起來非常舒適。

床上放著浴衣和一隻紙鶴。表示歡迎的紙鶴也是APA的標配之一,不得不說這小小的紙鶴真的能帶給投宿的旅人一種誠摯歡迎的感覺。

床頭的床板上有著燈光、空調的控制面板,另外還可以兩個一般插頭和一個USB充電口。

電熱水壺、茶杯組等設備也很齊全。

APA的名物(笑)APA老闆娘相關商品、書籍也是在APA一定能看到的必備物品。

早餐的用餐地點是飯店一樓的餐廳內。

早餐採用自助式,有日式烤魚、玉子燒、白飯、味噌湯、漬物,也有西式的香腸、火腿、「義大利風」炒麵、荷包蛋、、培根麵包等等…

早餐還算豐盛,不過沒有什麼當地的特產名物。我對「APA Hotel上越妙高站前」早餐的評價是「中規中矩」,有一定水準但不特別令人驚艷。
「APA Hotel上越妙高站前」總評:距離車站非常近!交通位置無可挑剃。房間雖小但設備新穎、床睡起來也很舒適。比較可惜的缺點大概就是沒有溫泉或浴場吧!?整體而言如果計劃在這一帶旅遊的話,這間「APA Hotel上越妙高站前」我覺得是不錯的住宿地點。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