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沖繩」石垣島美食:石垣牛燒肉名店「山ちゃんの部屋」。

2017 年 11 月 11 日

來石垣島一定必吃的就是「石垣牛」,網路上推薦的石垣牛名店不少,最有名的幾間分別是「石垣屋」、「燒肉金城」、「焼肉やまもと」等等,以網路上的評價來說「石垣屋」和「燒肉金城」似乎是比較「外國人取向」的店家,也就是外國客人比較多的意思,而「焼肉やまもと」則是日本人或是當地居民的心頭好,非常具有人氣。而這篇文章的「山ちゃんの部屋」也是網路上頗受好評的店家之一,據說非常受到地原居民的喜愛。

「山ちゃんの部屋」在網路上被稱為「部屋燒肉」,一開始很好奇怎麼會有這樣奇怪的名字,後來查了全名後才發現原來是叫「山ちゃんの部屋」啊!「ちゃん」在日文中是朋友間對於小孩或女生的暱稱,「山ちゃんの部屋」如果翻譯成中文的話差不多是「小山的房間喔」這樣的意思(手比愛心),「小山」大概是這間燒肉店的老闆暱稱(吧?)。

「山ちゃんの部屋」位於石垣市中心的「燒肉一條街」上,離我們住的旅館「石垣島ホテル ククル」很近,走路過來不到五分鐘。

網路上說「山ちゃんの部屋」經常大排長龍、人滿為患,但拜訪這日店中卻沒什麼客人,讓我們一度以為走錯了店,進來後還確認好幾次呢!

一上來就被這看起來很厲害(還是中文)的Menu吸引,想說是不是改點來吃吃看。

店中的肉品都是道地純正的「石垣牛」。

另外還有海鮮、野菜等。

有關豬肉的Menu

接下來是內臟類別的Menu。

(視線光線不夠,照片有點糊了抱歉)

 

Menu後面幾頁的部分都是中文版的Menu,出現的肉品都是前面出現過的。

首先點了來沖繩必點的Orion生啤!在沖繩的九天喝了好多好多的Orion。

一坐下來看到的「數量限定」厚切牛腰肉看起來實在厲害,雖然要價不菲(一塊7000円)我們還是點來吃了!

送上來的厚切牛腰肉油花驚人!這根本可以稱得上藝術品了啊!

還點了來燒肉店必點的「カルビ」(肋排肉/五花肉),這間店的カルビ當然也是油花驚人的「石垣牛」。

我們總共點了厚切牛腰肉、カルビ和內臟組合、韓式泡菜,本來想說不夠再點,結果吃完這一輪發現就已經飽了!

首先烤的是「厚切上等牛腰肉」,這牛腰肉油脂真的非常的豐富,烤到一半滴到木炭上的油脂就讓爐火大發爐!烈焰沖天嚇我一大跳,只好趕快把烤到一半的肉先暫時放到盤子裡、稍微力一下油才能繼續考。

烤好的「厚切上等牛腰肉」,牛腰肉吃起來柔軟多汁,非常非常的鮮甜美味,好吃!

接下來把「カルビ」和內臟等(沒拍到照)也輪流下爐去烤,烤好後就開始猛吃也沒時間拍照了XD!

第一次吃鳴聲震天的、很多人還會專程去石垣島吃的「石垣牛」,我的想法石垣牛確實好吃,當店自慢的上等牛腰肉油花非常豐富,烤好後外層焦香酥脆,內部軟嫩鮮甜多汁非常的美味。和カルビ和內臟等和牛腰肉一樣都有著豐富的油花和鮮甜的滋味,也同樣好吃。

不過阿!說真的我個人覺得「石垣牛」有點過於油膩,一開始時覺得超級美味!但吃到一半突然覺得有些膩口呢..每個人體質和口味不同,不過我想我是沒辦法一次吃太多油花豐富的高級和牛。聽說很多日本人也是如此,覺得「和牛」太過於油膩,反而喜歡瘦肉較多的美國牛或是澳洲牛呢!

總之石垣島好吃是好吃,但我個人覺得較為油膩,無法天天吃或是經常吃。

個人心得,供大家參考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