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楓葉

「京。楓葉」嵐山紅葉穴場。絕美紅葉庭園:大河內山莊。

2017 年 11 月 23 日

大河內山莊(日語:「大河内山荘」)是日本時代劇演員「大河內傳次郎」建造的別莊。大河內傳次郎從1931年、他34歲時開始營造這座別莊,目的是想營造一座如電影場景一樣美麗的庭園。傳次郎將自己演戲的所得大半花費在這所山莊的營造之上,這份熱情直到傳次郎64歲過世為止,他對這座山莊可說是「至死不渝的愛」。

拜訪日期:2017年11月18日。

大河內山莊就位於嵐山竹林的出口處,嵐山竹林的這一側遊人較少(相對而言),想拍照的朋友可以來這兒拍照,比較不會像在夜市…..

大河內山莊的入口處。

門票怒收1,000円,不過因為付了抹茶、和菓子讓人付錢時不會那麼怒。

離入口處不遠就是抹茶席,我們決定繞一圈大河內山莊、先享受美景再來享用美食。

大河內山莊「中門」,被列為「国指定文化財」。

大河內山莊的面積很大!約20,000平方公尺,不過建築物不多!大乘閣(大乗閣)是境內少數幾棟較具規模的建築物。

大乘閣前庭。

大河內山莊和天龍寺一樣、豪氣的借景嵐山營造出美麗的回游式庭園美景。

從大乘閣可以眺望京都盆地和遠方的比叡山。

滴水庵前庭。

滴水庵。

隔著保津峽,可以看到對面嵐山山坡上的「千光寺」。

欣賞完美景,我們來享用美食囉!抹茶席被火紅楓葉包圍著,也非常美麗。

抹茶濃郁,和菓子也很好吃! 

大河內山莊擁有美麗的庭園和絕佳的視野,加上知道的人不算多,較少的遊客也讓這兒有較高的旅遊品質,推薦給大家!

大河內山莊參觀資訊:

參觀時間:9:00~17:00。

參觀費用:1,000円。

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野々宮」下車徒步10分。嵐電「嵐山」站徒步25分。JR「嵯峨嵐山」站徒步15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京都美食、交通、楓葉資訊,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京都自由自在」 

 

S__7462925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