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點

冰島超夯景點|飛機殘骸Solheimasandur Plane Wreck。

2018 年 2 月 19 日

「飛機殘骸」(Wrecked Airplane/plane wreck/Crashed DC 3 Plane)是一架迫降於冰島南部Vik附近「Sólheimasandur」沙灘的美軍DC 3飛機,因為許多攝影師造訪後拍攝的美麗照片而聲名大噪,甚至連小賈斯丁的歌曲MV「I’ll Show You」都到這裡來取景,是冰島最特別的人氣景點之一。

在2016年以前遊客本來可以一路把車開到飛機殘骸附近,走沒幾步路就可以抵達飛機殘骸,但後來因為遊客太多、破壞了飛機殘骸本身和周遭的安寧,因此在2016年之後拜訪飛機殘骸都只能走一段單程約4公里的路前往朝聖了。

2015年第一次拜訪冰島時飛機殘骸還可以開車過去,但那年功課做的不充足錯過了這個地方,去年(2017)二訪冰島則是懶得走那麼遠的路所以沒去(結果回來立刻後悔了)。好在這悔恨很快的就有彌補的機會,2018年三度拜訪冰島,飛機殘骸正是我最重要最重要的旅遊目標!

要拜訪飛機殘骸、設定導航時可以搜尋「Sólheimasandur Parking」,「Sólheimasandur Parking」是一號公路旁的停車場,大家都是把車子停在這裡開車過去的。前一天我們住在Skógafoss(史可加瀑布/樹林瀑布)附近,早上退房後10:00左右抵達停車場「Sólheimasandur Parking」,停好車後即將展開尋找「一個大秘寶」的漫長徒步旅行。

這道門正象徵旅程的起點。

比較有意思的是其實在停車場「Sólheimasandur Parking」或是沿路上「完全沒有任何的指標」,直到抵達飛機殘骸之前,我們都還在懷疑這條路真的是通往飛機殘骸的嗎?我們還笑稱沿路上不斷往前進的人搞不好是去吃拜拜的呢(笑)。

DSC06794.jpg

通過這道門,我終於要前往飛機殘骸啦!

當天我們去的算早(剛天亮就去了,雖然說二月初冰島的日出時間是上午10:00左右),所以路上的人還不算多。

前往飛機殘骸的道路是一段和緩的緩下坡,在好天氣下走起來非常輕鬆愉快,但走了一會兒(約20分鐘後)慢慢有了網友們所說的那種「奇異的感覺」….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呢?首先前往飛機殘骸的道路沿路只能看到遠方遠遠的地平線和海平面,走了半天四周的景色幾乎一模一樣,真的很像在原地踏步的感覺!第二是一成不變的的景色會加速倦怠和疲憊的感覺,有一種「奇怪好像怎麼走都走不完」的感覺。

出發後過了35分鐘,我們終於看到遠方飛機殘骸的小小身影!終於到了真的是忍不住想大聲歡呼啊!

DSC06804.jpg

DSC06807.jpg

上午11:00左右,我們抵達飛機殘骸。從停車場到飛機殘骸這段4公里的道路我們走了45分鐘,徒步行走的時間比想像中的要短。

剛抵達飛機殘骸時人還不多,不過畫面中這群泰國的網美佔據畫面中的位置、拍照拍了好一會兒讓大家遲遲沒辦法拍到空景,等了十分鐘左右看她們還在拍我索性繞到飛機的另一面拍照。

DSC06815.jpg

飛機殘骸的另一側。

DSC06814.jpg

在飛機另一面拍了好一會兒在度繞回來,發現她們居然還在拍啊從我們剛到這兒就開使拍我晃了一圈過了20分鐘回來居然還在拍讓我真的怒了…

眼看她們沒有要停止拍攝的跡象,我只好站在離她們很近的位置「善意的提醒」還有很多人在等她們拍完等拍照呢!此舉果然有用,不一會兒網美們終於拍完了,我們也終於有機會拍到飛機殘骸的空景。

DSC06818.jpg

這天接近中午的時候有著極佳的天氣,好天氣替略顯滄桑的飛機殘骸增色不少。

DSC06825.jpg

飛機殘骸機頭駕駛座的部分。

DSC06828.jpg

DSC06829.jpg

DSC06830.jpg

DSC06836.jpg

DSC06837.jpg

DSC06854.jpg

DSC06865.jpg

DSC06866.jpg

DSC06867.jpg

DSC06870.jpg

拍著拍著人潮也漸漸多了起來,要拍到空景變成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DSC06874.jpg

看到遠方佔了位雪魔女,我就跑上去和她攀談…. 

DSC06879.jpg

從高處眺望飛機殘骸全景。

DSC06884.jpg

DSC06896.jpg

拍了一個小時左右人潮越來越多,風雪也慢慢變大了!我們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向飛機殘骸告別…

要離開前飛機殘骸四週已經非常非常多人了,一堆人或爬或坐或臥在飛機殘骸上真的超像印度的火車或是喪屍片的場景….

DSC06897.jpg

回程是緩上坡,走起來稍微比去程累了一點點…

DSC06901.jpg

回程時沿路上都是人,人潮不斷湧現、乍看之下其實和舉辦廟會遊行或是媽祖出巡的場景有幾分類似…

看到有人是騎越野腳踏車前往飛機殘骸的,記得在網路上有看到地主有提供越野腳踏車出租,讓不想走太多路的人有別的交通方式前往飛機殘骸。

DSC06905.jpg

DSC06908.jpg

DSC06910.jpg

走了40多分鐘後我們終於回到停車場,順利完成前往「飛機殘骸」的目標了真的是太開心了!

從前我對於2015年初次拜訪冰島時沒能趁還能開車過去的時候去飛機殘骸充滿悔恨,但親自走這一趟後我覺得「步行前往」飛機殘骸或許才能感受到這個景點的醍醐味,在冰島旅行「過程」其實往往比「目標/結果」還要重要,例如我說過很多次「冰島最美的風景,不是任何一個知名景點,而是開車時所經過所看到的不知名景色。」去飛機殘骸也正是如此,如果少了這段有些枯燥乏味4公里步行路程,或許看到飛機殘骸時內心就不會那麼樣的感動吧!?

看來地主封路,可能就是體驗、發現了這一點喔!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 回覆
    Martin Pneg
    2018 年 2 月 21 日 於 下午 12:40

    竟然還有這種景點阿,真是特別
    出去玩要拍照最不喜歡網美搔首弄姿搞很久還沒拍好,醜人多作怪阿~
    版主回覆:(02/28/2018 06:29:48 PM)
    哈哈「醜人多作怪」也太狠了XD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