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點

冰島蒂芬尼藍瀑布Bruarfoss Waterfall|內行人的秘密景點(新增最新交通方式)。

2017 年 2 月 28 日

DSC09046.jpg

(17.01.23)這天是離開雷克雅維克、正式開始冰島環島行的第一天。原本這天的行程是先前往「野溪溫泉」(Reykjadalur Hot Spring Trailhead)或是金圈三環的第一環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The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再前往蒂芬尼藍瀑布「Bruarfoss Waterfall」和金圈三環的另外兩環間歇泉Geysir和黃金瀑布Gullfoss。不過因為冬季冰島天亮的時間比預計的還要晚,加上這天早上開始不斷下著大雨,最後我們捨棄了野溪溫泉和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直接前往蒂芬尼藍瀑布。

被稱為「私房景點」、「秘密景點」的Bruarfoss Waterfall實際上所處位置一點也不秘密,Bruarfoss Waterfall正好位於金圈三環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間歇泉Geysir 和黃金瀑布Gullfoss的的中間(比較靠近間歇泉Geysir ),不過因為從主要道路前往Bruarfoss Waterfall沒有明確的指標,加上Google Map標示的非常不清楚,因此如果是第一次去的話還真的有點難找。

DSC09005.jpg

一大早先前往Blue Car Rental的Reykjavik office取車,Blue Car Rental的Reykjavik office位於雷克雅維克另一側,從我們投宿的「Ray Apartmant」(雷伊公寓)距離頗遠,大約有2.1公里。我們花了半個小時的路程才走到Blue Car Rental。

DSC09007.jpg

拿出駕照、國際駕照取車後,除了原本先保好的保險後,又另外買了一天1,500 ISK的風沙險。我覺得保險通常是這樣,事先加保通常都用不到,偶爾一次沒保、很奇怪的都會出差錯。這就是所謂的「莫非定律吧!」

總之冰島的風沙飛石真的頗大,即便是冬天我們還是保了風沙險。

DSC09010.jpg

這次租的是KIA的四輪驅動休旅車,租10天加所有的保險(旅伴還另外租了我們其實用不到的WIFI機,多花了一筆錢,我們因此而大打出手。)總共119,100 ISK,約合台幣33,000左右,如果租一般房車雖然會便宜不少(大約便宜三分之一),但這一趟我們是要在冬季環島,途經東部、北部三字頭的公路,為了安全我們寧願花多一點錢租好一點的車。

DSC09014.jpg

先去netto 24補足民生物資,接著開回Ray Apartmant搬行李。接著就在大雨中出發,前往蒂芬尼藍瀑布「Bruarfoss Waterfall」。

螢幕快照 2017-02-28 上午12.07.55

從雷克雅維克開往Bruarfoss Waterfall約94公里,開車要一個小時33分。

map01.jpg

好了接下來是重點了!如果你用的是Gogle Map,導航帶你從37號公路從「Brekkuskógur」左轉後,會帶你繞進一個露營區內,然後一直鬼打牆繞路找不到。我建議大家捨定目的地時不要設定「Bruarfoss Waterfall」當目標,可以改用「Bruarfoss Waterfall Access Bridge」(Bruarfoss Waterfall 連絡橋,GPS座標:「64.263588, -20.509920)當作目標。

map02.jpg

在「Bruarfoss Waterfall Access Bridge」(Bruarfoss Waterfall 連絡橋,GPS座標:「64.263588, -20.509920」),前方有空曠處可以停車(GPS座標:「64.262033, -20.507947」),停好車後走過橋、沿著小路往前走就可以到達蒂芬尼藍瀑布「Bruarfoss Waterfall」(GPS座標:64.264262, -20.515424」)。

DSC09016.jpg

停車處,當時我們繞了半天找不到,最後是看這個地方停了好幾台車才猜想這裡應該就是通往蒂芬尼藍瀑布「Bruarfoss Waterfall」的地方吧?停好車後正好有人從下方回來,詢問後確定就是這裡沒錯。這天下著極大的大雨,地面的白雪融成了冰塊,沒有冰爪走在上面非常危險,根本是在溜冰!好在我們出發前在冰島社團中看到團友的建議,冬天前往冰島一定要帶簡易的冰爪,因此我們有事先準備冰爪,不用在冰上「溜冰」。

附帶一提的是因為雨實在太大了!我們把相機收了起來,接下來幾張沿路是拍的照片都是手機拍的,雨勢過大加上手指冷的發抖,畫質實在不是很清晰,請見諒!

IMG_1531.jpg

IMG_1536.jpg

 

IMG_1535.jpg

沿著斜坡(根本是溜冰場)往下走(沒有冰爪走在上面非常危險!沿路上我們救了不少沒穿冰爪的旅人們,扶他們上下陡坡。)

IMG_1538.jpg

DSC09063.jpg

走過連絡橋「Bruarfoss Waterfall Access Bridge」後爬上一段小山坡,接著從沼澤上一段根本不是路的路(地面上方結了冰、下方是水,真得是「如履薄冰」),邊聽流水聲邊找,終於找到了蒂芬尼藍瀑布「Bruarfoss Waterfall」,這段路我們因為地面極度濕滑的關係,走得很慢,花了二十多分鐘才走到,如果天氣好、沒有積雪的時候來,走路應該只需要10分鐘左右。 

 

DSC09027.jpg

拿出相機,開始狂拍猛拍囉!雨勢很大,加上天氣很冷手真的快凍僵了。不過眼前的美景讓我們暫時忘了下雨和寒冷,拿著相機狂拍猛拍的拍個沒完。

DSC09028.jpg

DSC09037.jpg

Bruarfoss Waterfall瀑布因為有著像蒂芬尼一般的淡藍色,而被稱為「蒂芬尼藍瀑布」。 

DSC09045.jpg

 

DSC09046.jpg

DSC09052.jpg

DSC09060.jpg

邊拍邊想造物主真的是太奇妙了,為什麼能創造出這麼美麗又獨特的瀑布來呢?

 

2018.09.24補充:蒂芬尼藍瀑布Bruarfoss Waterfall的最新交通方式 

螢幕快照 2018-09-24 下午6.42.24 

在2017年以前可以將車子開往37號公路附近的一處度假木屋區,再徒步十多分鐘前往Bruarfoss。不過因為過多的遊客影響了當地人的生活,因此現在這條路線已經被封起來了。現在要前往Bruarfoss要先將車停在「Bruarfoss Waterfall Official Parking」,再沿著河岸徒步3公里(時間約50分鐘),經過兩座較小的瀑布後才能到達觀看Bruarfoss的最佳眺望點「Bruarfoss Waterfall Access Bridge」(Bruarfoss瀑布前的木橋)。

「停車場 Bruarfoss Waterfall Official Parking」Gps Points:N64°14’25.1″W20°31’25.9″ 

「最佳眺望點 Bruarfoss Waterfall Access Bridge」Gps Points:N64°15’51.1″W20°30’55.8″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2017冰島極光旅全記錄: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行程總集篇。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總花費篇。

「17。冰島」01.藍湖溫泉旅館「Blue Lagoon Silica Hotel」。

「17。冰島」02.雷克雅維克住宿「Ray Apartmant」(雷伊公寓)。

「17。冰島」03.雷克雅維克一日遊:大教堂、托寧湖、世界最好吃熱狗、必吃龍蝦湯。

「17。冰島」04.內行人的秘密景點:蒂芬尼藍瀑布「Bruarfoss Waterfall」。

「17。冰島」05.金圈三環:蓋錫爾間歇泉Geysir&黃金瀑布Gullfoss。

「17。冰島」06.彩虹瀑布旁的旅館「Hótel Skógafoss」。

「17。冰島」07.水簾洞瀑布「Seljalandsfoss」&彩虹瀑布「Skógafoss」。

「17。冰島」08.黑沙灘「 Reynisfjara」( Black Sand Beach)。

「17。冰島」09.美麗的小鎮「vik」維克鎮。

「17。冰島」10.世界最美麗的峽谷「Fjaðrárgljúfur 峽谷」

「17。冰島」11. 瓦特納冰原國家公園附近的住宿選擇「Hof 1 Hotel」。

「17。冰島」12.二回目的冰川健行:挑戰5.5小時的中級行程!

「17。冰島」13.玄武岩瀑布:斯瓦蒂瀑布(Svartifoss)。

「17。冰島」14.另一個冰河湖「Fjallsárlón Glacial Lagoon」。

「17。冰島」15.媽啊!我終於親身體驗到藍冰洞(Ice Cave)的美啦!

「17。冰島」16.傑古沙龍冰河湖(Jokulsarlon)夕陽西下的魔幻時刻。

「17。冰島」17.鑽石海灘Diamond Beach的紅粉鑽石。

「17。冰島」18.冰河湖附近的舒適住宿選擇「Skyrhúsid Guest House」。

「17。冰島」19.傑古沙龍冰河湖X極光:女神降臨。傳說中的歐若拉。

17。冰島」20.Höfn鎮、Djupivogur小鎮& Bulandstindur 金字塔神山。

「17。冰島」21.冰島住宿:可愛又溫馨的小木屋「Langahlid Cottages」。

「17。冰島」22.峽灣小鎮「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

「17。冰島」23.前往米湖:滑板公路「93公路」&泥漿地熱區「Hverarönd」。

「17。冰島」24.邊泡邊發抖的米湖溫泉「Mývatn Nature Baths」。

「17。冰島」25.米湖必吃餐廳!?Vogafjós Cowshed Cafe。

「17。冰島」26. 米湖旁的絕美設計旅館「Hotel Laxa」(拉夏酒店)。

「17。冰島」27. 米湖Myvatn :偽火山Hverfjall&Skútustaðir和地洞溫泉Grjotagja。

「17。冰島」28. 上帝瀑布Góðafoss的冰封美景。

「17。冰島」29.阿庫瑞里Akureyri的紅粉天空和好吃冰淇淋。

「17。冰島」30.可以邊泡溫泉邊賞極光的小木屋Hestasport Cottages。

「17。冰島」31.熔岩瀑布和小孩瀑布 Hraunfossar&Barnafossar Watervallen。

「17。冰島」32.斯奈山半島教堂山小鎮住宿 Grund í Grundarfirdi。

「17。冰島」33.教堂山Kirkjufell極光觀察記錄。

「17。冰島」34.來場淺度火山歷險!Vatnshellir Cave Tour (地洞探險)。

「17。冰島」35.斯奈山半島:黑沙灘Djúpalónssandur、怪物海岸Londrangar、Stykkishólmur鎮。

「17。冰島」36.金圈: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17。冰島」37.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珍珠樓 Perlan。

「17。冰島」38.臨別的贈禮。雷克雅維克的極光。 

  • 回覆
    Miss H
    2018 年 12 月 28 日 於 下午 4:41

    請問版大,
    有關防止滑倒的冰爪,您會建議下面的哪一種呢?麻煩您了,謝謝~~
    1. http://0rz.tw/8XP5n
    2. http://0rz.tw/WqoZu
    3. http://0rz.tw/AT1Oz
    版主回覆:(12/29/2018 09:48:37 AM)
    我會選第一個,第一個冰爪比較大,抓地力應該會比較好。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