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點

冰島景點|熔岩瀑布和小孩瀑布 Hraunfossar&Barnafossar Watervallen。

2017 年 9 月 11 日

(2017.01.30)這日要離開前一晚投宿的溫泉極光小木屋「Hestasport Cottages」,前往教堂山附近的「格倫達菲厄澤 Grundarfjörður小鎮,原本想先繞去西峽灣看丁堅地瀑布」Dynjandi,不過從Hestasport Cottages丁堅地瀑布、再到「格倫達菲厄澤 Grundarfjörður的距離是517公里,總共要開9個半小時….聽起來實在不是一個理想的計畫,所以放棄丁堅地瀑布Dynjandi的行程,改前往冰島十大瀑布之一的熔岩瀑布 Hraunfossar,參觀完畢後再開去格倫達菲厄澤 Grundarfjörður。

Hestasport Cottages小木屋所在的Varmahlíð鎮所拍到的景色,不曉得這座山或是這個風景叫什麼名字,不過當你用GoogleMaps搜尋Varmahlíð時就會出現這樣的風景(真的超像!),我想這個景色應該是Varmahlíð小鎮的代表性景觀吧!?

離開氣溫較溫暖、山谷中的Varmahlíð鎮後,道路景觀又恢復成冰天雪地的雪國風貌。

山谷中的美景,再次提醒大家在冰島自駕一定要準備好長鏡頭,才能將這樣的景色用相機記錄起來。

冰島,真的是太美了阿……..

公路旁提醒駕駛降低車速的測速警示牌。

開了近三個小時的車程後,我們抵達熔岩瀑布」 Hraunfossar Watervallen。

通往觀景台的道路和觀景台上都有積雪,因為下過雨的關係非常的濕滑,必須套上簡易冰爪才能穩穩地踩在冰上前進!

(在冬天拜訪冰島,簡易冰爪是您一定要準備的裝備)

 

「熔岩瀑布」Hraunfossar和「小孩瀑布」Barnafossar是兩個鄉鄰近的瀑布。從停車場徒步一分鐘後即可看到壯觀的「熔岩瀑布」Hraunfossar。熔岩瀑布Hraunfossar是從Hallmundarhraun熔岩平原傾瀉而下的數十道溪流,最後匯入下方的Hvita河中。

這天原本想趕在太陽下山前拜訪熔岩瀑布Hraunfossar,無奈還是晚了一步,抵達時雖然還有陽光,但已經照不到瀑布,只能照到瀑布上方的山坡上,少了陽光的加持美景也稍打折扣。

另一個角度的熔岩瀑布,照理來說冬季來這兒看到的應該是被白雪覆蓋的熔岩瀑布,不過這趟到冰島西南方沒什麼下雪(到是下了好幾天的大雨)。雨水融化了積雪,因此見不到熔岩瀑布的冰封美景。

根據從網路上的照片來看,個人認為秋季是熔岩瀑布最美的時候,深秋時瀑布周圍的落葉植物會轉紅轉黃,色彩繽紛非常的美麗。

小孩瀑布Barnafossa離熔岩瀑布Hraunfossar不遠,不過因為道路濕滑難走,走過去要花上一點時間。

小孩瀑布Barnafossa,說實在話小孩瀑布因為落差不高的關係其實不太像是瀑布,比較像是「激流」。

橫越溪流的木橋。據說從前這兒有一座石橋,有位孩童在過橋時不甚掉入水中、跌進瀑布而溺斃,孩童的父母親發現後傷心的將石橋拆毀,以避免再有這種憾事發生。現在的小孩瀑布Barnafossa上方架設了較安全的木橋,可供旅人橫越湍急溪流。

木橋上所看到的小孩瀑布Barnafossa。

木橋雖然穩固,但上面的濕滑積雪還是非常危險,請大家來此處一定要套上簡易冰爪(網路的拍賣上很多,冰島的商店、加油站也有販售。)

離開熔岩瀑布後我們繼續往「格倫達菲厄澤 」Grundarfjörður前進,在快接近大型市鎮「博爾加內斯」 Borgarnes時看到這座美麗的大山。

這座山是「哈布纳山」Hafnarfjall Mountain,造型非常美麗,我覺和冰島東部另一座著名山脈Vestrahorn頗為相像。

真的是非常美的一座山!

「博爾加內斯」鎮 Borgarnes。

博爾加內斯鎮Borgarnes和哈布纳山Hafnarfjall Mountain。

天氣好的日子,從博爾加內斯鎮Borgarnes前方的海灣可以拍出哈布纳山Hafnarfjall Mountain的完美倒影,號稱「冰島版的天空之鏡」之一。(冰島有很多號稱「天空之鏡」的地方XD。)

 

熔岩瀑布 Hraunfossa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孩瀑布 Barnafossar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螢幕快照 2017-10-11 上午3.52.07.png

2017冰島極光旅全記錄: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行程總集篇。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總花費篇。

「17。冰島」01.藍湖溫泉旅館「Blue Lagoon Silica Hotel」。

「17。冰島」02.雷克雅維克住宿「Ray Apartmant」(雷伊公寓)。

「17。冰島」03.雷克雅維克一日遊:大教堂、托寧湖、世界最好吃熱狗、必吃龍蝦湯。

「17。冰島」04.內行人的秘密景點:蒂芬尼藍瀑布「Bruarfoss Waterfall」。

「17。冰島」05.金圈三環:蓋錫爾間歇泉Geysir&黃金瀑布Gullfoss。

「17。冰島」06.彩虹瀑布旁的旅館「Hótel Skógafoss」。

「17。冰島」07.水簾洞瀑布「Seljalandsfoss」&彩虹瀑布「Skógafoss」。

「17。冰島」08.黑沙灘「 Reynisfjara」( Black Sand Beach)。

「17。冰島」09.美麗的小鎮「vik」維克鎮。

「17。冰島」10.世界最美麗的峽谷「Fjaðrárgljúfur 峽谷」

「17。冰島」11. 瓦特納冰原國家公園附近的住宿選擇「Hof 1 Hotel」。

「17。冰島」12.二回目的冰川健行:挑戰5.5小時的中級行程!

「17。冰島」13.玄武岩瀑布:斯瓦蒂瀑布(Svartifoss)。

「17。冰島」14.另一個冰河湖「Fjallsárlón Glacial Lagoon」。

「17。冰島」15.媽啊!我終於親身體驗到藍冰洞(Ice Cave)的美啦!

「17。冰島」16.傑古沙龍冰河湖(Jokulsarlon)夕陽西下的魔幻時刻。

「17。冰島」17.鑽石海灘Diamond Beach的紅粉鑽石。

「17。冰島」18.冰河湖附近的舒適住宿選擇「Skyrhúsid Guest House」。

「17。冰島」19.傑古沙龍冰河湖X極光:女神降臨。傳說中的歐若拉。

17。冰島」20.Höfn鎮、Djupivogur小鎮&Bulandstindur 金字塔神山。

「17。冰島」21.冰島住宿:可愛又溫馨的小木屋「Langahlid Cottages」。

「17。冰島」22.峽灣小鎮「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

「17。冰島」23.前往米湖:滑板公路「93公路」&泥漿地熱區「Hverarönd」。

「17。冰島」24.邊泡邊發抖的米湖溫泉「Mývatn Nature Baths」。

「17。冰島」25.米湖必吃餐廳!?Vogafjós Cowshed Cafe。

「17。冰島」26. 米湖旁的絕美設計旅館「Hotel Laxa」(拉夏酒店)。

「17。冰島」27. 米湖Myvatn :偽火山Hverfjall&Skútustaðir和地洞溫泉Grjotagja。

「17。冰島」28. 上帝瀑布Góðafoss的冰封美景。

「17。冰島」29.阿庫瑞里Akureyri的紅粉天空和好吃冰淇淋。

「17。冰島」30.可以邊泡溫泉邊賞極光的小木屋Hestasport Cottages。

「17。冰島」31.熔岩瀑布和小孩瀑布 Hraunfossar&Barnafossar Watervallen。

「17。冰島」32.斯奈山半島教堂山小鎮住宿 Grund í Grundarfirdi。

「17。冰島」33.教堂山Kirkjufell極光觀察記錄。

「17。冰島」34.來場淺度火山歷險!Vatnshellir Cave Tour (地洞探險)。

「17。冰島」35.斯奈山半島:黑沙灘Djúpalónssandur、怪物海岸Londrangar、Stykkishólmur鎮。

「17。冰島」36.金圈: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17。冰島」37.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珍珠樓 Perlan。

「17。冰島」38.臨別的贈禮。雷克雅維克的極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