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點

冰島金圈景點|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2017 年 9 月 23 日

(2017.02.01)這天要離開待了兩天的「格倫達菲厄澤」 Grundarfjörður,準備前往機場準備搭飛機。白天有一整天的空擋,除了既定的珍珠樓外本來也沒什麼預定的計劃,後來想到旅伴還沒去過金圈三環中的「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就臨時決定去這個冰島代表性的著名景點。

事實上在冰島「定番」的著名景點中,我個人其實對Þingvellir的評價不高,或許是因為我對地質地形沒什麼興趣的關係吧?前年(2015年)來冰島的時候對於Þingvellir的印象就是「一個有很多奇異石頭的地方」,沒有看到、拍到什麼美景,本來也不打算再度拜訪「Þingvellir」的。但這回第二次來Þingvellir卻遇到大雪,大雪中的Þingvellir實在是美極了!也讓我對Þingvellir的印象有所改觀。

一大早我們向教堂山和住了兩天的Grund í Grundarfirdi說再見,開車往雷克雅維克的方向前進。

看看天氣不錯,我們先開到Grundarfjörður的港邊走走。

Grundarfjörður版的天空之鏡(笑)。

離開Grundarfjörður後經過近三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以下簡稱「Þingvellir」),Þingvellir周遭有很多停車的地方,上回我們是開到下方的免費停車場,這回則是開到Þingvellir遊客中心旁的付費停車場。付費停車場離遊客中心、展望台和…廁所比較近,可以少走一點路。

停好車後記得要先付停車費,再將票卡放在車上。

下車後天空降下極大的雪,讓大地呈現白茫茫的雪國景色。第一天本來就計劃來Þingvellir,但因為那天的大雨而作罷,這天來遇到大雪內心覺得十分慶幸,「大雪」比「大雨」好多了啊!

Þingvellir的「名物」:可以刷卡買票的付費廁所。

付費後會獲得代幣一枚,可以通關前往天堂。

廁所天堂一偶(笑)。

接著我們前往Þingvellir的遊客中心。

 

在冰島各地看過、買過不少明信片,Þingvellir遊客中心的明信片不論價格和照片都是其中的佼佼者,推薦大家可以在這兒先買好準備寄給友人的明信片。

走上展望台「Þingvellir Lookout」,眺望整個Þingvellir國家公園。

Þingvellir Lookout上看到的這個角度算是Þingvellir的經典拍照角度,不少明信片或書籍都有這個角度的取景照片。

Þingvellir國家公園位於冰島最大的天然湖泊「Þingvallavatn」以北,中間有「Öxará」河流經,Þingvellir正好是歐亞板塊和北美板塊的交界處(事實上歐亞板塊和北美板塊交界處所形成的裂縫橫越整個冰島),以奇特的地形和地質結構聞名。

河的對岸是白色教堂「Þingvellir Church」。

走下展望台,往下方走去。在遊客中心旁的步道入口處就是歐亞板塊和北美板塊的交界處,這也是國家公園中兩大板塊彼此間相距最近的地方。

為了蓋這條步道讓遊客更能了解板塊間的地質構造,當初還將覆蓋在上方的岩石清開,讓遊客能走入板塊裂縫當中。

步道兩側,正好就是兩大板塊。

「法律石」Lögberg,西元930年冰島的自治議會在此成立,一直到西元1262年冰島被丹麥統治為止,都是冰島國會的所在地。

離開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準備返回雷克雅維克,途中的天氣非常的好,我們臨時在路邊停下車來,將眼前的美景用相機給保存了下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螢幕快照 2017-10-11 上午3.52.07.png

2017冰島極光旅全記錄: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行程總集篇。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總花費篇。

「17。冰島」01.藍湖溫泉旅館「Blue Lagoon Silica Hotel」。

「17。冰島」02.雷克雅維克住宿「Ray Apartmant」(雷伊公寓)。

「17。冰島」03.雷克雅維克一日遊:大教堂、托寧湖、世界最好吃熱狗、必吃龍蝦湯。

「17。冰島」04.內行人的秘密景點:蒂芬尼藍瀑布「Bruarfoss Waterfall」。

「17。冰島」05.金圈三環:蓋錫爾間歇泉Geysir&黃金瀑布Gullfoss。

「17。冰島」06.彩虹瀑布旁的旅館「Hótel Skógafoss」。

「17。冰島」07.水簾洞瀑布「Seljalandsfoss」&彩虹瀑布「Skógafoss」。

「17。冰島」08.黑沙灘「 Reynisfjara」( Black Sand Beach)。

「17。冰島」09.美麗的小鎮「vik」維克鎮。

「17。冰島」10.世界最美麗的峽谷「Fjaðrárgljúfur 峽谷」

「17。冰島」11. 瓦特納冰原國家公園附近的住宿選擇「Hof 1 Hotel」。

「17。冰島」12.二回目的冰川健行:挑戰5.5小時的中級行程!

「17。冰島」13.玄武岩瀑布:斯瓦蒂瀑布(Svartifoss)。

「17。冰島」14.另一個冰河湖「Fjallsárlón Glacial Lagoon」。

「17。冰島」15.媽啊!我終於親身體驗到藍冰洞(Ice Cave)的美啦!

「17。冰島」16.傑古沙龍冰河湖(Jokulsarlon)夕陽西下的魔幻時刻。

「17。冰島」17.鑽石海灘Diamond Beach的紅粉鑽石。

「17。冰島」18.冰河湖附近的舒適住宿選擇「Skyrhúsid Guest House」。

「17。冰島」19.傑古沙龍冰河湖X極光:女神降臨。傳說中的歐若拉。

17。冰島」20.Höfn鎮、Djupivogur小鎮&Bulandstindur 金字塔神山。

「17。冰島」21.冰島住宿:可愛又溫馨的小木屋「Langahlid Cottages」。

「17。冰島」22.峽灣小鎮「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

「17。冰島」23.前往米湖:滑板公路「93公路」&泥漿地熱區「Hverarönd」。

「17。冰島」24.邊泡邊發抖的米湖溫泉「Mývatn Nature Baths」。

「17。冰島」25.米湖必吃餐廳!?Vogafjós Cowshed Cafe。

「17。冰島」26. 米湖旁的絕美設計旅館「Hotel Laxa」(拉夏酒店)。

「17。冰島」27. 米湖Myvatn :偽火山Hverfjall&Skútustaðir和地洞溫泉Grjotagja。

「17。冰島」28. 上帝瀑布Góðafoss的冰封美景。

「17。冰島」29.阿庫瑞里Akureyri的紅粉天空和好吃冰淇淋。

「17。冰島」30.可以邊泡溫泉邊賞極光的小木屋Hestasport Cottages。

「17。冰島」31.熔岩瀑布和小孩瀑布 Hraunfossar&Barnafossar Watervallen。

「17。冰島」32.斯奈山半島教堂山小鎮住宿 Grund í Grundarfirdi。

「17。冰島」33.教堂山Kirkjufell極光觀察記錄。

「17。冰島」34.來場淺度火山歷險!Vatnshellir Cave Tour (地洞探險)。

「17。冰島」35.斯奈山半島:黑沙灘Djúpalónssandur、怪物海岸Londrangar、Stykkishólmur鎮。

「17。冰島」36.金圈: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17。冰島」37.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珍珠樓 Perlan。

「17。冰島」38.臨別的贈禮。雷克雅維克的極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