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點

冰島斯奈山半島|黑沙灘Djúpalónssandur怪物海岸Londrangar和Stykkishólmur鎮。

2017 年 9 月 22 日

(2017.01.31)這天參觀完Vatnshellir Cave(瓦汀舍利爾洞穴)後我們繼續在斯奈山半島四處探險,本以為這天有完整的一整天可以好好的逛逛斯奈山半島,但後來發現其實因為天黑的早,時間沒有想像中充裕….不過我們還是抓緊了時間去了半島上幾個著名的景點。

離開Vatnshellir Cave(瓦汀舍利爾洞穴)後我們第一個前往的、是斯奈山半島上的黑沙灘「Djúpalónssandur」。說起冰島的黑沙灘,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Vik附近的黑沙灘「 Reynisfjara」( Black Sand Beach),但事實上在冰島這樣的黑沙灘似乎有好幾個,位斯奈菲爾火山(斯奈山,Snæfellsjökull)下的「Djúpalónssandur」就是其中的一個。另外在冰島的西峽彎還有紅沙灘、黃沙灘等各式奇險地形呢!

黑沙灘「Djúpalónssandur」入口處有一間廁所,但和很多冰島景點附近的廁所一樣,不知為何都綁上鐵鍊封住了,讓頗有尿意的我只好繼續挑戰極限….

 

停車場旁有兩條步道,左側的這條通往懸崖上的觀景台。

從觀景台上可以眺望整座黑沙灘「Djúpalónssandur」。

走回停車場,走另一條步道走向黑沙灘。

IMG_3313.jpg

步道旁的這座奇岩是黑沙灘「Djúpalónssandur」的代表性景觀。

入口處擺了四塊大石頭,過去Djúpalónssandur沙灘上曾經有個漁村,村裡面的人就用這四塊石頭判斷成年男子是否能上船工作。

四塊石頭從左到右分別是23公斤重的「Amlóði」(能舉起者被稱為「Useless」)、54公斤的「hálfdrættingur」(能舉起者被稱「weakling」)、100公斤的「Hálfsterkur」(能舉起者被稱為「half strength」)、154公斤的「 Fullsterkur」(能舉起者被稱為「full strength」)。據說至少要將舉起54公斤的「hálfdrættingur」超過臀部的人才有資格上船工作。

不瞞大家說,我連23公斤重的「Amlóði」都搬不太起來….

黑沙灘上散步著漁船的殘骸,這是一艘名叫「Epine」的漁船,Epine在1948年3月13日擱淺於此,船體經過長時間的風吹雨打被破壞、散佈在海灘四處。

遠方可以看見斯奈菲爾火山(斯奈山,Snæfellsjökull)。

離開黑沙灘「Djúpalónssandur」後,我們來到「Gestastofa Visitor Center」(Gestastofa遊客中心),本來不知道有這樣一個地方,是開車的時候遠遠的看到路上往「遊客中心」的指標,尿快滿到喉嚨的我立刻像溺水的人抓住浮木般轉進這條道路,想解救我的膀胱…

Gestastofa Visitor Center。

 

裡面真的有廁所!!!廁所真的太重要了,下次去冰島我考慮帶尿壺不然沿路一直在找廁所太痛苦…

Gestastofa Visitor Center中展示了斯奈山半島的地形和各種自然景觀。

離Gestastofa Visitor Center不遠處有座燈塔「Malariff Lighthouse」。

離開Gestastofa Visitor Center我們開了一小段路,來到了「怪物海岸」(Londrangar),Londrangar算是在斯奈山半島上一個相當受到攝影專家歡迎的景點!

可惜這天的天氣實在太糟,我在觀景台附近隨意拍了幾張就因為風雨漸大而走回車上。

接著我們前往斯奈山半島南岸的小漁村「Arnarstapi」,Arnarstapi中座著名的是海蝕洞「Gatklettur」,可惜的是事前功課沒做好忽略了這個景點(但依照這天的天氣狀況其實去也可能拍不到什麼美麗的照片)。而這座人形岩「Bárðar Saga Snæfellsáss Statue」據說造型取材自冰島的巨人傳說。

Arnarstapi小鎮中的冰島傳統草坪屋頂房屋,這棟建築物似乎是旅館的reception處。

開著我們開車橫越整個半島,前往斯奈山半島另一側的小鎮「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在冰島看到小豬超市就好像看到什麼著名的風景,忍不住就會拿起相機拍個幾張。

看過白日夢冒險王的朋友應該對這個場景不陌生吧!?沒錯!電影中飛機降落「格陵蘭」的片段其實正是在Stykkishólmur拍攝的,而上圖中間這棟黃色建築物,正是米提遇到酒醉直升機駕駛的「靴子酒吧」

事實上電影中沒有說這間酒吧叫什麼名字,但因為大家對店中用來裝啤酒的大型靴子狀啤酒杯印象太深刻了,就把這間酒吧直接叫成「靴子酒吧」。

現實生活中靴子酒吧不是一間酒吧,而是一間名為「Bókaverzlun Breiðafjarðar」的文具用品店。

想像片中主角米提一樣從酒吧中衝出來、跑向直升機,但因為旅伴太蠢一直抓不到時間讓我跑了好多次….坐在店裡的人應該覺得這個人有毛病吧?在路上跑來跑去是在幹嘛啊!?

Stykkishólmur的港口。

喔對,這裡有公共廁所!太重要了要拍一下當紀念。

Stykkishólmur中除了港口風情和靴子酒吧拍攝地外,這座「Stykkishólmskirkja Church 」也是當地著名的景點&地標。

兩年前有來過Stykkishólmskirkja Church,當時外表非常斑駁,有點破破爛爛的,這回來似乎經過整修,外表上比上次所看到的狀況好得多!

從Stykkishólmskirkja Church 旁看到的Stykkishólmskirkja小鎮景色。

開車返回格倫達菲厄澤Grundarfjörður前,經過了一個名叫「Kolgrafarfjördur Viewpoint」的景點。

「Kolgrafarfjördur Viewpoint」的景點,此處可以眺望峽灣的壯麗景色。

回到旅館前又來一次教堂山前的Kirkjufellsfoss瀑布探探路,早上教堂山上還是雪白一片,但這天的大雨把雪給融光了..這天的天氣讓人對晚上極光的出現與否沒有太大的信心…(後來經過一夜的折騰,最後終於還是看到了,請見教堂山Kirkjufell極光觀察記錄。)

旅館前所看到的格倫達菲厄澤Grundarfjörður小鎮和教堂山。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螢幕快照 2017-10-11 上午3.52.07.png

2017冰島極光旅全記錄: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行程總集篇。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總花費篇。

「17。冰島」01.藍湖溫泉旅館「Blue Lagoon Silica Hotel」。

「17。冰島」02.雷克雅維克住宿「Ray Apartmant」(雷伊公寓)。

「17。冰島」03.雷克雅維克一日遊:大教堂、托寧湖、世界最好吃熱狗、必吃龍蝦湯。

「17。冰島」04.內行人的秘密景點:蒂芬尼藍瀑布「Bruarfoss Waterfall」。

「17。冰島」05.金圈三環:蓋錫爾間歇泉Geysir&黃金瀑布Gullfoss。

「17。冰島」06.彩虹瀑布旁的旅館「Hótel Skógafoss」。

「17。冰島」07.水簾洞瀑布「Seljalandsfoss」&彩虹瀑布「Skógafoss」。

「17。冰島」08.黑沙灘「 Reynisfjara」( Black Sand Beach)。

「17。冰島」09.美麗的小鎮「vik」維克鎮。

「17。冰島」10.世界最美麗的峽谷「Fjaðrárgljúfur 峽谷」

「17。冰島」11. 瓦特納冰原國家公園附近的住宿選擇「Hof 1 Hotel」。

「17。冰島」12.二回目的冰川健行:挑戰5.5小時的中級行程!

「17。冰島」13.玄武岩瀑布:斯瓦蒂瀑布(Svartifoss)。

「17。冰島」14.另一個冰河湖「Fjallsárlón Glacial Lagoon」。

「17。冰島」15.媽啊!我終於親身體驗到藍冰洞(Ice Cave)的美啦!

「17。冰島」16.傑古沙龍冰河湖(Jokulsarlon)夕陽西下的魔幻時刻。

「17。冰島」17.鑽石海灘Diamond Beach的紅粉鑽石。

「17。冰島」18.冰河湖附近的舒適住宿選擇「Skyrhúsid Guest House」。

「17。冰島」19.傑古沙龍冰河湖X極光:女神降臨。傳說中的歐若拉。

17。冰島」20.Höfn鎮、Djupivogur小鎮&Bulandstindur 金字塔神山。

「17。冰島」21.冰島住宿:可愛又溫馨的小木屋「Langahlid Cottages」。

「17。冰島」22.峽灣小鎮「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

「17。冰島」23.前往米湖:滑板公路「93公路」&泥漿地熱區「Hverarönd」。

「17。冰島」24.邊泡邊發抖的米湖溫泉「Mývatn Nature Baths」。

「17。冰島」25.米湖必吃餐廳!?Vogafjós Cowshed Cafe。

「17。冰島」26. 米湖旁的絕美設計旅館「Hotel Laxa」(拉夏酒店)。

「17。冰島」27. 米湖Myvatn :偽火山Hverfjall&Skútustaðir和地洞溫泉Grjotagja。

「17。冰島」28. 上帝瀑布Góðafoss的冰封美景。

「17。冰島」29.阿庫瑞里Akureyri的紅粉天空和好吃冰淇淋。

「17。冰島」30.可以邊泡溫泉邊賞極光的小木屋Hestasport Cottages。

「17。冰島」31.熔岩瀑布和小孩瀑布 Hraunfossar&Barnafossar Watervallen。

「17。冰島」32.斯奈山半島教堂山小鎮住宿 Grund í Grundarfirdi。

「17。冰島」33.教堂山Kirkjufell極光觀察記錄。

「17。冰島」34.來場淺度火山歷險!Vatnshellir Cave Tour (地洞探險)。

「17。冰島」35.斯奈山半島:黑沙灘Djúpalónssandur、怪物海岸Londrangar、Stykkishólmur鎮。

「17。冰島」36.金圈: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17。冰島」37.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珍珠樓 Perlan。

「17。冰島」38.臨別的贈禮。雷克雅維克的極光。

  • 回覆
    訪客
    2018 年 6 月 11 日 於 上午 4:52

    六月十號2018年去時…..文具店已關閉、現在是空的
    版主回覆:(06/21/2018 02:48:32 PM)
    恩我今年二月去就發現空了,查了一下好像是搬家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