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點

冰島景點|邊泡邊發抖的米湖溫泉Mývatn Nature Baths。

2017 年 9 月 3 日

(2017.01.28)在冰島這個充滿火山的國家有著滿滿的地熱資源和眾多的溫泉,如著名的藍湖溫泉和藍湖旅館「Blue Lagoon Silica Hotel」就是拜訪冰島的人一定要前往朝聖的地方。除了藍湖溫泉Blue Lagoon外在冰島還有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溫泉可供人泡湯,在這麼多溫泉池中米湖溫泉「Mývatn Nature Baths」是名聲僅次於Blue Lagoon的溫泉浴池,也是拜訪冰島北部米湖周遭時不能錯過的著名景點。

冬天的冰島天黑的極早,下午四點多天色就非常地暗了,我們抵達米湖溫泉「Mývatn Nature Baths」風雪大作,非常非常的冷!我們以最快的速度打開後車廂,拿出毛巾、浴巾和拖鞋等盥洗用品,然後拔腿狂奔、衝進米湖溫泉「Mývatn Nature Baths」的建築物內。

此時心裡不由得擔心了起來:這麼冷的天氣還要泡溫泉、真的沒問題嗎?會不會被凍死啊?

米湖溫泉「Mývatn Nature Baths」的櫃檯,也就是繳費處和入口處。

價格分為冬天(10.1~5.14)夏天(5.15~9.30)兩種,票價有分一般票、青年票、學生票、老人票等,我們買了最貴的一般票Kr 3,800(約台幣1,098元)。買票時看到別的遊客拿著折價券向櫃檯購買,不曉得折價券是從哪兒來的?我猜是住宿時當地旅館提供的吧!?建議大家入住米湖附近的旅館時可以問問看。

旅館旁的販賣部。

餐廳,販售一些簡單的食物。

付完錢後工作人員會給一枚金屬的代幣,代幣是用來使用置物櫃的。走入入口處後沿著長廊繼續往前進,就進入了上圖的拖鞋區。將鞋子脫好後走入右方的門內,那裡就是儲物櫃和更衣、淋浴的地方。

當然裡面是不能拍攝的,就請大家親自去看看囉!

換好衣服後我先拿著相機去溫泉池區晃了一圈,此時外面的溫度計顯示著「-1.6度」,但此時狂風大作,體感溫度絕對遠低於此啊!真的是冷斃了。拿著相機的手抖個不停,趕快迅速晃了一圈拍了幾張照片就躲回室內,把相機收好準備泡溫泉囉!

對了!上圖這棟建築物是「蒸氣室」喔!建議泡溫泉前可以先來蒸一下,因為外面真的太冷了!

 

米湖溫泉的泉水來自鄰近的地熱發電廠,將地熱發電廠使用過的泉水降溫後再引進溫水池中,供民眾遊客泡湯。


這就是鄰近的地熱發電廠。

天色很暗,加上風雪大作,無法拍出美麗的景色啊!

米湖溫泉的特色是:不太熱!根本是溫水啊!本來水溫就不高了,加上冬季的低溫讓熱氣散發了更快了,雖是「泡溫泉」卻仍是一直發抖,不斷地尋找熱水出水口來取暖。

右下方是熱水池,是整個米湖溫泉池中最溫暖的地方,只有在那座溫水池中才真正有泡溫泉的感覺。

因為旅伴忘了將浴巾帶走,第二天一早我們又再度來到米湖溫泉「Mývatn Nature Baths」。這天的天氣比較好,好的天氣也讓米湖溫泉「Mývatn Nature Baths」有比較好的氣色。

透過玻璃窗拍到的溫泉入浴區,比昨天傍晚來的時候漂亮多啦!建議大家如果冬季要來米湖溫泉,請在中午造訪,會有比較好的天色和較高的氣溫喔!

米湖溫泉「Mývatn Nature Baths」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

夏季:09:00~24:00

冬季:12:00~22:00

票價(成人):

夏季:kr 4300

冬季:kr 3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2017冰島極光旅全記錄: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行程總集篇。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總花費篇。

「17。冰島」01.藍湖溫泉旅館「Blue Lagoon Silica Hotel」。

「17。冰島」02.雷克雅維克住宿「Ray Apartmant」(雷伊公寓)。

「17。冰島」03.雷克雅維克一日遊:大教堂、托寧湖、世界最好吃熱狗、必吃龍蝦湯。

「17。冰島」04.內行人的秘密景點:蒂芬尼藍瀑布「Bruarfoss Waterfall」。

「17。冰島」05.金圈三環:蓋錫爾間歇泉Geysir&黃金瀑布Gullfoss。

「17。冰島」06.彩虹瀑布旁的旅館「Hótel Skógafoss」。

「17。冰島」07.水簾洞瀑布「Seljalandsfoss」&彩虹瀑布「Skógafoss」。

「17。冰島」08.黑沙灘「 Reynisfjara」( Black Sand Beach)。

「17。冰島」09.美麗的小鎮「vik」維克鎮。

「17。冰島」10.世界最美麗的峽谷「Fjaðrárgljúfur 峽谷」

「17。冰島」11. 瓦特納冰原國家公園附近的住宿選擇「Hof 1 Hotel」。

「17。冰島」12.二回目的冰川健行:挑戰5.5小時的中級行程!

「17。冰島」13.玄武岩瀑布:斯瓦蒂瀑布(Svartifoss)。

「17。冰島」14.另一個冰河湖「Fjallsárlón Glacial Lagoon」。

「17。冰島」15.媽啊!我終於親身體驗到藍冰洞(Ice Cave)的美啦!

「17。冰島」16.傑古沙龍冰河湖(Jokulsarlon)夕陽西下的魔幻時刻。

「17。冰島」17.鑽石海灘Diamond Beach的紅粉鑽石。

「17。冰島」18.冰河湖附近的舒適住宿選擇「Skyrhúsid Guest House」。

「17。冰島」19.傑古沙龍冰河湖X極光:女神降臨。傳說中的歐若拉。

17。冰島」20.Höfn鎮、Djupivogur小鎮& Bulandstindur 金字塔神山。

「17。冰島」21.冰島住宿:可愛又溫馨的小木屋「Langahlid Cottages」。

「17。冰島」22.峽灣小鎮「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

「17。冰島」23.前往米湖:滑板公路「93公路」&泥漿地熱區「Hverarönd」。

「17。冰島」24.邊泡邊發抖的米湖溫泉「Mývatn Nature Baths」。

「17。冰島」25.米湖必吃餐廳!?Vogafjós Cowshed Cafe。

「17。冰島」26. 米湖旁的絕美設計旅館「Hotel Laxa」(拉夏酒店)。

「17。冰島」27. 米湖Myvatn :偽火山Hverfjall&Skútustaðir和地洞溫泉Grjotagja。

「17。冰島」28. 上帝瀑布Góðafoss的冰封美景。

「17。冰島」29.阿庫瑞里Akureyri的紅粉天空和好吃冰淇淋。

「17。冰島」30.可以邊泡溫泉邊賞極光的小木屋Hestasport Cottages。

「17。冰島」31.熔岩瀑布和小孩瀑布 Hraunfossar&Barnafossar Watervallen。

「17。冰島」32.斯奈山半島教堂山小鎮住宿 Grund í Grundarfirdi。

「17。冰島」33.教堂山Kirkjufell極光觀察記錄。

「17。冰島」34.來場淺度火山歷險!Vatnshellir Cave Tour (地洞探險)。

「17。冰島」35.斯奈山半島:黑沙灘Djúpalónssandur、怪物海岸Londrangar、Stykkishólmur鎮。

「17。冰島」36.金圈: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17。冰島」37.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珍珠樓 Perlan。

「17。冰島」38.臨別的贈禮。雷克雅維克的極光。

  • 回覆
    Martin Pneg
    2017 年 9 月 4 日 於 上午 11:34

    感覺好刺激阿~~
    從屋子走到溫泉這段路感覺就好冷阿,泡完之後要走回屋子應該更冷吧,哈哈
    版主回覆:(09/17/2017 12:38:45 AM)
    超級冷的!幸好還有個溫度較高的熱水池,可以把身體泡熱一點不然真的快冷死啦!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