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點

冰島無邊際泳池Sundlaugin á Hofsós|冰島海邊的最美游泳池。

2018 年 10 月 10 日

DSC00468.jpg

Sundlaugin á Hofsósi位於冰島北部的霍夫索斯鎮Hofsós。這座建在懸崖上,能看到海灣中絕美景色的游泳池被人稱為「冰島最美麗的游泳池」,根據我親身體驗過的經驗來說這稱號絕不浮誇,絕對是名副其實。到訪的季節是在冬日,在零下八度的低溫下在這裡賞景游泳的經驗實在令我終生難忘。到冰島旅遊、強力推薦大家一定要來這座 Sundlaugin á Hofsósi,親身感受、親眼看看這座泳池的美色。

DSC00457.jpg 

DSC00447.jpg

這天在前往Sundlaugin á Hofsós的路上遇到一群可愛的冰島馬,我們一下車整群馬全都眼睛睜得大大的看著我們、朝我們走過來,超級可愛的!

DSC00458.jpg 

在大雪中抵達霍夫索斯鎮Hofsós。

DSC00486.jpg

霍夫索斯鎮Hofsós的教堂,冰島不管多小的鎮都有教堂,教堂的密度非常的高!

DSC00459.jpg

被大雪掩蓋的Sundlaugin á Hofsós游泳池建築物。

DSC00462.jpg 

Sundlaugin á Hofsós大門口,到訪的時候因為接近上午營業結束的時間,所以除了我們以外完全沒有客人。

DSC00479.jpg

Sundlaugin á Hofsós接待處。這座Sundlaugin á Hofsós的設計者就和設計藍湖溫泉(Blue Lagoon)的建築師是同一位喔!

DSC00481.jpg

DSC00483.jpg

透過櫃台後面的落地玻璃窗可以看到後方的游泳池。

Sundlaugin á Hofsós的營業時間在冬季是分成早上、下午兩個時段營業,不過在夏季則沒有下午的休息時間。

Sundlaugin á Hofsós:營業時間:7:00 – 13:00 、 17:00 – 20:00(冬季)、07:00 – 21:00(夏季)

票價則是一個人ISK 3,500。

入場前我們問了一下可不可以拍照,工作人員說更衣室和淋浴間禁止拍照(這是當然),然後在泳池區域只能往外側拍攝,不能往建築物方向拍攝。

DSC00463.jpg

到更衣室換好衣服,並在淋浴間沖洗一下身體後,在下水之前我拿著相機先跑到外面去拍照。一走出玻璃門,外面零下八度的低溫和凜冽的寒風讓只穿著泳褲的我全身發抖、牙齒打顫。但為了拍下Sundlaugin á Hofsós的美景,還是咬牙忍耐,拿起相機拍了起來。

DSC00468.jpg

泳池旁邊就是峽灣的美景,雪化妝讓眼前的景色美得驚人!前面說過有人說Sundlaugin á Hofsós是「冰島最美的游泳池」,這天親身到訪、親眼一見發現這個「冰島最美」的稱號堪稱「名副其實」。前面說過有人說Sundlaugin á Hofsós是「冰島最美的游泳池」,這天親身到訪、親眼一見發現這個「冰島最美」的稱號堪稱「名副其實」。

DSC00470.jpg

泳池的底部是傾斜的,前方的深度在110公分左右,越往另一端前進深度越深,最後方的深度在2公尺左右。不要看這泳池冒著熱氣好像溫度蠻高的,其實水只能說是「溫溫的」而已,泡在水中還不至於冷到發抖,但只要一離開水面馬上冷到讓人牙齒打顫。

DSC00466.jpg

DSC00472.jpg

大游泳池旁邊還有一個小的水池,這個水池其實並不是用來游泳的,而是一個「熱水浴池」。這裡的溫度比游泳池本身高的多!建議下水前先來熱水浴池泡泡水、熱熱身驅驅寒意,不然有可能會冷到受不了喔!

到冰島旅遊、強力推薦大家一定要來這座 Sundlaugin á Hofsósi,親身感受、親眼看看這座泳池的美色。

  

「Sundlaugin á Hofsósi」 營業時間:7:00 – 13:00 、 17:00 – 20:00(冬季)、07:00 – 21:00(夏季)

營業時間經常有變動,出發前務必上官方FB https://www.facebook.com/sundlauginhofsosi/ 確定營業時間

泳池費用:ISK 3500 Gps Points:N65°53’44.9″W19°24’39.1″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 回覆
    Martin Pneg
    2018 年 10 月 11 日 於 下午 3:30

    這麼低溫還游泳~~光是想到就好冷阿,但是這種體驗應該很棒
    那些冰島馬是野生的嗎?看起來比較沒那麼高大,挺可愛的
    版主回覆:(10/11/2018 08:31:31 PM)
    不是野生的喔!是有人養的,冰島馬就是矮小可愛!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