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住宿

冰島溫泉小鎮的超棒住宿地點|赫斯塔休閒小屋酒店Hestasport Cottages 。

2018 年 10 月 10 日

出國旅行時除了欣賞沿路上的風景、品嚐當地的美食、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外,挑選一間別具特色、環境舒適的旅館或民宿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為我有「搜集」上的強迫症的關係,只要喜歡上什麼東西我就一定要「集好集滿」,看過去過體驗過的景點越多越好!例如日本100名城和續100名城、京都的咖啡廳、餐廳和住宿、楓葉櫻花景點、女朋友的數量等…因為出國的時間有限,因此儘可能的不重複去一些去過的景點、餐廳咖啡廳或是旅館,但如果連我這樣的搜集狂都願意再去一次的店家或住宿,代表著我對這個地方真的是非常滿意。這篇要介紹的「Hestasport Cottages (赫斯塔休閒小屋酒店)」就是其中的一個例子。

一決定三度拜訪冰島,我馬上決定要再住一次Hestasport Cottages和米湖旁的Laxá Hótel(拉夏酒店),因為我對這兩間民宿/旅館實在是太喜歡太喜歡了。

這間Hestasport Cottages我們是透過「Booking.com」預定,四個人一晚TWD 8,127 ,平均一人一晚2,032(獨棟木屋,不含早餐)

預訂連結: 透過Booking預定Hestasport Cottages

Hestasport Cottages位於離阿克雷里近100公里溫泉小鎮Varmahlíð鎮外,前往民宿的過程就像尋寶般的有趣,房客必須先前往位於Varmahlíð鎮上的民宿辦公室拿鑰匙和地圖,根據地圖的引導,開到山上尋找小屋的所在地。

DSC00285.jpg

如果超過Check In的時間,放著鑰匙和地圖的信封會放在辦公室入口旁的木箱旁。比較特別的是Hestasport Cottages不透過訂房網站(如我們用的「Booking.com」)扣款,如果過了Check In的時間無法付款,就是在隔天還鑰匙時回到Hestasport Cottages辦公室付款。

拿到鑰匙後接下來就依照信封內地圖的指示,前往Hestasport Cottages的所在地點。

(或是直接輸入Hestasport Cottages的GPS座標:N65°32’56.9″W19°27’14.8″)

Hestasport Cottages位於Varmahlíð小鎮鎮外的山坡上,民宿總共擁有六棟小木屋,其中兩棟較大木屋可供4人以上的房客入住,其餘的四棟木屋則適合兩人入住。

DSC00371.jpg

我們所住的四人小木屋外觀。

DSC00433.jpg

每間木屋都有不同的名字,我們住的這棟名為「Kajakhus」,是Hestasport Cottages中位置最中間也是最大的一棟木屋。

DSC00321.jpg

從門口進入木屋當中,打開右側的門就是廁所的空間。Hestasport Cottages的熱水是溫泉水,所以聞起來會有淡淡的硫磺味。

沿著走道往前走去,在浴室隔壁是一間雙人房。

DSC00315.jpg

DSC00288.jpg

玄關走道的左側,則是寬敞舒適的起居室/餐廳/廚房空間。

DSC00309.jpg

廚房和餐廳的區域。

DSC00291.jpg

DSC00301.jpg

廚房設備非常齊全,有電爐,烤箱和微波爐、咖啡機、電熱水壺、烤麵包機等等等堪稱「應有盡有」!

DSC00303.jpg

DSC00304.jpg

各式鍋具、廚具、料理器具也是要什麼有什麼。

DSC00298.jpg

DSC00292.jpg

可愛的小客廳。

DSC00329.jpg

Hestasport Cottages是由一間農場所經營的民宿,客廳桌面上擺了農場的簡介,如果想騎冰島馬或是參加別的Tour也可以跟他們報名。

客廳旁有一道木梯,這道木梯通往上方的閣樓空間。

DSC00323.jpg

閣樓空間很大,在最內側擺了兩張單人床。

DSC00316.jpg

DSC00330.jpg

床上的毛巾床單等備品,還貼心的附上一顆巧克力喔!

隔天一早拍的Hestasport Cottages。

DSC00420.jpg

在六棟小木屋的正中央則有一座溫泉浴池,可以讓房客邊泡湯邊欣賞天上的繁星或是極光。去年(2017年)來住這兒就是不知道中間有個溫泉池,到了早上離開時才發現,結果來不及泡溫泉,讓我扼腕不已!因此這趟二「住」Hestasport Cottages某方面而言就是專程回來泡Hestasport Cottages的溫泉的。

因為對溫泉的執念很深,即使前一晚入住時已經超過晚上12點吃過超級晚的晚餐後都已經一點多了,開了好幾百公里、精疲力盡的我還是在大風雪中硬是跑到溫泉浴池中泡了溫泉,相隔一年後終於彌補了心中遺憾啊!!!

IMG_2647.jpg

IMG_2629.jpg

補兩張去年在這裡拍到的極光照片。Hestasport Cottages所在之處幾乎沒有光害,在極光季節天氣好的日子裡有很高的機會看到極光,記得去年第一次住在這兒時我就在極光伴隨下沈沈睡去,度過了難忘的一晚。可惜這次投宿Hestasport Cottages的那一晚因為天氣不好、無緣再看到Hestasport Cottages的極光模式。

Hestasport Cottages (赫斯塔休閒小屋酒店)

訂房價格:

兩個人一晚TWD 4,968,平均一人一晚2,484(獨棟木屋,不含早餐)

四個人一晚TWD 8,127 ,平均一人一晚2,032(獨棟木屋,不含早餐)

地點GPS:

辦公室Gps Points:N65°32’44.7″W19°26’19.7″

小木屋Gps Points:N65°32’56.9″W19°27’14.8″

預訂連結: 透過Booking預定Hestasport Cottages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