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點

冰島天空之鏡Vestrahorn|蝙蝠山/倒影山的藍調。

2018 年 10 月 10 日

DSC01870.jpg

位於冰島東南岸Vestrahorn山因為其造型被稱為「蝙蝠山」,因為在好天氣時能在前方的海灘拍出山和景物的完整倒影又被稱為「冰島的天空之鏡」。優美的山形、獨特的環境讓Vestrahorn和斯奈山半島上的教堂山Kirkjufell並列、是冰島被拍攝最多次的山峰,也是攝影師的最愛。

我們到訪Vestrahorn時碰到了大風雪,壞天氣加上天色已暗、本來已經要放棄了這個景點,但當我們正要離開時抬頭一看,發現籠罩Vestrahorn的烏雲突然散去、天氣也轉好。我們立刻改變主意購票進入Stokksnes,結果看到日落後色溫變化所形成的Vestrahorn山「藍調」美景,真的是「天無絕人之路」啊!這意外的收穫,是我在冰島最難忘的回憶之一。

DSC01796.jpg

DSC01782.jpg

DSC01784.jpg

DSC01787.jpg

DSC01788.jpg

拍攝Vestrahorn山的最佳地點,在一處名為Stokksnes的私人農場。Stokksnes的入口處是一間名為VIKING CAFE ICELAND的咖啡廳。如果是在咖啡廳營業的時間,可以進入VIKING CAFE ICELAND買Stokksnes的入場票。

DSC01789.jpg

如果是過了咖啡廳的營業時間,則可以在咖啡廳左側的自動購票機使用信用卡買票(每個人ISK 800)

DSC01797.jpg

DSC01798.jpg

買好票後再利用票上的QR CODE通過入口處的柵欄、進入Stokksnes內。

DSC01806.jpg

我們在入口處時天空中還烏雲密佈,甚至連近在眼前的Vestrahorn都看不到,但等我們開車開到Stokksnes南端、沙灘旁的停車場後天空中的烏雲散去,即便是天色已暗也看得出來天氣非常晴朗。

DSC01809.jpg

DSC01824.jpg

造型獨特的Vestrahorn山,也只有在Stokksnes農場的這個角度,才能看到他的全貌。如果是從一號公路開往東邊,車子會穿越Vestrahorn山後方的隧道,看不到Vestrahorn山。因此過去這個地方屬於「秘境」「秘密景點」,但隨著冰島旅遊的熱潮,Vestrahorn山已經變成了冰島最熱門的景點之一了。

DSC01838.jpg

DSC01841.jpg

海灘已經全被白雪覆蓋,看不到沙灘了…

DSC01856.jpg

DSC01860.jpg

拍的心滿意足準備上車。這當我們準備離開時,突然看到在海灘上有兩位扛著腳架在拍攝Vestrahorn山的攝影師。因為好奇他們在拍什麼,走近往他們所拍攝的角度一看….

DSC01863.jpg

DSC01865.jpg

天啊!原來這個角度可以拍出「天空之鏡」的效果啊!

DSC01869.jpg

DSC01870.jpg

因為腳架在車上沒帶著身上,只好手持拉高ISO硬拍了幾張,沒想到效果還不錯,拍得出來Vestrahorn山倒映在水面上的倒影。

DSC01882.jpg

「蝙蝠山/倒影山 Vestrahorn」購票處「Viking Cafe」 Gps Points:64°15’18.2″N 14°59’35.8″W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