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點

冰島交通|聯絡西峽彎和斯奈山半島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的Eimskip渡輪。

2020 年 4 月 8 日

DSC03022.jpg

西峽彎(Westfjords)是冰島最偏遠的行政區域,開車前往西峽彎是段遙遠的路程、開起來十分辛苦。不過在海上運輸發達的冰島(畢竟冰島人也算是維京人的後裔啊!)前往西峽彎或從西峽彎前往斯奈山半島,其實還有更方便省事的交通手段-那就是搭乘「Eimskip」渡輪公司經營通過布雷扎灣 (Breiðafjörður)、連接西峽彎和斯奈山半島之間的航線「Brjánslækur – Flatey – Stykkishólmur 」。這篇文章就從訂票開始,實際帶的大家利用這條航線從西峽彎前往斯奈山半島。

Eimskip訂票請至Eimskip Seatours – Ferry operator網站訂票。訂票步驟很簡單直覺,以下就是實際的訂票步驟。

螢幕快照 2019-06-16 下午1.31.35.png

進入Eimskip Seatours – Ferry operator網站後選擇左上角的「BOOK YOUR JOURNEY NOW」,接下來就會跳出出發港口、抵達港口和時間、日期、人數和交通工具的選項。

這條「Brjánslækur – Flatey – Stykkishólmur」路線中「Brjánslækur」是位於西峽彎南岸的港口,「Flatey」則是位於「布雷扎灣」 (Breiðafjörður)的一座小島、「Stykkishólmur」就是斯奈山半島上著名的小鎮「斯蒂基斯霍爾米」。

這天我們要從西峽彎前往斯奈山半島,因此我們選擇的從「Brjánslækur」出發前往「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

螢幕快照 2019-06-16 下午1.32.34.png

螢幕快照 2019-06-16 下午1.32.50.png

接下來是選擇出發的時間和車輛的種類,我們搭乘渡輪時的夏季「Brjánslækur」出發前往「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每天有12:15出發和19:00出發兩個選項。每個季節的航班數和時間不一樣。車輛種類的方面,只要是一般的休旅車、轎車選擇「Regular Car」選項即可。接下來輸入車牌號碼、勾選出租車選項和選擇車輛長度(一般SUV、轎車的長度都在5公尺以下)。

螢幕快照 2019-06-16 下午1.33.43.png

接下來顯示所有乘客和車輛的票價,每人的船票為5,760 ISK,每台車的車輛的票價也是5,760 ISK。

螢幕快照 2019-06-16 下午1.45.39.png

螢幕快照 2019-06-16 下午1.45.56.png

螢幕快照 2019-06-16 下午1.46.01.png

接下來就是輸入乘客的基本資料和用信用卡結帳。

螢幕快照 2019-06-16 下午1.46.25.png

付帳完成的頁面。

螢幕快照 2019-06-16 下午1.47.23.png

完成預定的畫面。

螢幕快照 2019-06-16 下午1.48.15.png

螢幕快照 2019-06-16 下午1.48.26.png

接下來會寄一封信到電子信箱中,把收到的資料印下(或存在手機裡)到現場給工作人員看就會換成實體船票。

DSC02973.jpg

搭渡輪前要先到Brjanslaekur港口附近的「Flakkarinn」咖啡店,將電子票券換成實體船票。

DSC02974.jpg

Brjanslaekur港邊沒有乘客等待的地方,這間「Flakkarinn」咖啡店除了可以更換船票外也算是旅客等待休息區。

DSC02975.jpg

出示電子船票、工作人員確認後會交付實體船票。

DSC02976.jpg

四張黃色的是乘客的船票、白色的則是車輛的船票。

DSC02978.jpg

DSC02977.jpg

工作人員接著告知我們車輛的排隊路線,一般車輛都是排Lane 1

DSC02979.jpg

一旁還有小型巴士的搭乘費用和出發、抵達時間。非自駕的乘客可以從Brjanslaekur港口前往「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等西峽彎區域內的城市或景點。

從Brjanslaekur到「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單程就要8,400ISK還蠻貴的,在冰島用非自駕的方式旅遊真的是又貴又麻煩。不過我看過蠻多歐美遊客都是採用路邊攔車搭便車的方式旅遊省錢,真的想省錢的朋友或許可以考慮看看以搭便車的方式旅遊。

DSC02982.jpg

DSC02984.jpg

我們上了車往Brjanslaekur港邊開去,遠遠的看見渡輪已經抵達Brjanslaekur港口正在入港。

DSC02989.jpg

依照指示停在line 1內。上船時的規定是每台車只留下司機在車上再依序把車開上船,其他乘客都是步行上船。

DSC02991.jpg

DSC02987.jpg

DSC02993.jpg

上船時間到了!旅伴們先上了船,我則是跟隨前方車的隊伍慢慢排隊等待上船。

DSC02994.jpg

DSC02996.jpg

渡輪最下層的車輛停放處。

DSC02997.jpg

DSC02998.jpg

停好車後接著走到上層的乘客搭乘區和旅伴們會合。

DSC02999.jpg

才坐下來沒多久,渡輪就出發了!我也立刻拿著相機跑到甲板上拍照。

DSC03003.jpg

船隻慢慢離開Brjanslaekur港口,我在心中也默默地和西峽彎道別說再見….

DSC03010.jpg

DSC03035.jpg

船隻開航後乘客休息室中的販售處就會拉起鐵捲門開始營業。這裡販售的是飲料和三明治、零食等輕食。

DSC03008.jpg

在渡輪下層有一間「速食店」,提供披薩、漢堡、薯條等速食。

DSC03006.jpg

DSC03012.jpg

DSC03014.jpg

一整天沒吃什麼東西的我們看到這間速食店真的是如獲至寶!立刻點了三份套餐大快朵頤。

DSC03022.jpg

DSC03031.jpg

吃飽喝足,我又跑到甲板上晃晃。邊散步邊欣賞布雷扎灣 (Breiðafjörður)的景色。

DSC03017.jpg

DSC03030.jpg

此時已經將近晚上八點,太陽也「終於」即將西落,遠方的天空出現了黃橘色的暮色。

DSC03042.jpg

晃了一圈後又回到船艙中休息,然後舉辦了一場私人的簽書會。來帶著自己寫的冰島書重遊冰島真的是一生難忘的經驗啊!

DSC03059.jpg

DSC03046.jpg

DSC03055.jpg

不久後船上響起廣播,通知我們即將抵達布雷扎灣 (Breiðafjörður)中的「弗拉泰島」(Flatey)。

DSC03057.jpg

「弗拉泰島」(Flatey)是一座位於海中央的小島。雖然冬天時島上大約只有五位居民、但這座島在夏天是個頗具人氣的觀光勝地。島上有教堂、旅館,另外還有許多海鳥和放牧的綿羊,是個海中世外桃源。

DSC03063.jpg

DSC03064.jpg

DSC03069.jpg

DSC03071.jpg

規劃旅程時發現Flatey島上有一座頗具人氣的「Hótel Flatey」旅館。本來一度打算住在島上(可以住在冰島的海中孤島感覺很酷!),但後來怕耽誤隔天的行程而作罷。這天搭乘渡輪抵達Flatey島後發現這個船到了Flatey後似乎只能提供乘客上下船、車輛無法上島。心中突然慶幸好險當初沒有選擇住在島上,否則車輛無法下船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好。

DSC03074.jpg

DSC03078.jpg

等待來自Flatey島上的乘客上船後,渡輪緩緩離開Flatey島繼續往斯蒂基斯霍爾Stykkishólmur前進。

DSC03085.jpg

船駛遠後,可以從遠方清楚的看到Flatey島的全貌。這座小島長度約兩公里、最寬處只有一公里,島的後半部還能看到幾間房子。生活在這樣的小島上真的是難以想像的生活方式啊…

DSC03086.jpg

DSC03091.jpg

DSC03095.jpg

繼續往前開去,經過一座擁有橘色燈塔的小島。

DSC03099.jpg

DSC03107.jpg

晚上8:50左右,渡輪即將抵達霍爾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船上也開始廣播要乘客準備下船。

DSC03108.jpg

霍爾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的渡輪碼頭「Ferry Baldur」。

DSC03110.jpg

下船時和上船時一樣,都是駕駛一個人去開車其他乘客則是徒步下船。

如果直接從西峽彎開往斯蒂基斯霍爾米 Stykkishólmur路程將近400公里、需要4個小時以上的開車時間。但搭乘渡輪就只要2個小時,比起開車真的省時省力許多啊!(相信我,因為我之前已經開過兩次了真的是超累人的…)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購書連結:博客來-卡瓦納X冰島:極光、冰川、藍冰洞、神級行程全攻略〈附廁所地圖書衣+全島景點GPS〉

2019挪威冰島巴黎自由行全系列文章

2019挪威冰島巴黎:山妖之舌/冰島夏季環島11天/巴黎拍婚紗行程花費總集篇。

挪威奧斯陸住宿「Radisson Blu Airport Hotel」(加勒穆恩麗笙布魯機場酒店)

奧斯陸人氣平價海鮮餐廳「Fiskeriet Youngstorget」:美味的海鮮魚湯和炸魚薯條

攀登山妖之舌的絕佳住宿地點:「Trolltunga Guesthouse」(特羅湯加公寓式酒店)

挪威「山妖之舌」(巨人之舌,Trolltunga)全攻略:建議時間/交通行程安排/實際攀登經驗

冰島景點:美歐板塊交界橋(Bridge America Europe)&海邊溶岩泳池(Brimketill lava rock pool)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 全攻略:必吃美食、推薦景點、機場往返、市區停車規定

冰島住宿:期望很高失望很深的雷克雅未克旅館「Circle Hostel」(原名ODDSSON Hostel)

冰島雷克雅維克的咖啡名店「Reykjavik Roasters」:店面舒適溫馨、咖啡美味好喝

冰島金圈: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蓋錫爾間歇泉Geysir/古佛斯瀑布Gullfoss/凱瑞斯火口湖KerithCrater

冰島金圈住宿推薦「中南汽車旅館公寓」(South Central Motel-Apartments )

冰島景點:鱒魚瀑布Urriðafoss&連體嬰瀑布Hjalparfoss

冰島景點:桃花源瀑布「Gjáin」和冰島第三高的雙子瀑布「Haifoss」&「Granni」

冰島景點:傳說中的中央高地彩色火山「蘭德曼納勞卡」(Landmannalaugar)

冰島景點:位於肖爾索河Þjórsá南岸的小偷瀑布「Þjófafoss」

冰島南部住宿推薦:北歐風設計小木屋Brú Guesthouse (布魯山林小屋)

冰島「韋斯特曼納群島」(Vestmannaeyjar):交通/冰島海鸚/大象岩/海上Tour

冰島景點: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秘密瀑布Gljúfrabúi

冰島景點:史可加瀑布(Skógafoss)、地吼雷海岬(Dyrhólaey)、黑沙灘(Reynisfjara)

冰島美食推薦:維克鎮Vik的必吃名店Sudur Vik。人氣火爆料理美味

冰島住宿:vik鎮上的精品公寓「vik apartments」:空間大!佈置奢華設備齊全

冰島:一年四季都有的黑冰洞「卡特拉火山冰洞旅行團」(Katla Ice Cave Tour and Glacier Hike)

冰島景點:海蝕洞HjörleifshöfðiCave/羽毛峽谷Fjaðrárgljúfur/Stjórnarfoss瀑布/Lomagnupur山

冰島住宿:赫本鎮(Höfn)「Lilja Guesthouse」(麗杰旅館)

冰島景點:冰島天空之鏡西角山「Vestrahorn」(蝙蝠山 )&東角山「Eystrahorn」

冰島美食:赫本鎮Höfn冰島龍蝦餐廳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美味好吃的冰島必吃餐廳!

冰島景點:神山小鎮都皮沃古爾(Djúpivogur)、Nykurhylsfoss瀑布、Folaldafoss瀑布

冰島住宿:Egilsstaðir湖畔小木屋Ormurinn Cottages。位置絕佳佈置溫馨可愛大推薦!

冰島景點:黛提瀑布Dettifoss&塞爾福斯瀑布Selfoss、冒險王小鎮Seyðisfjörður。

冰島住宿:米湖旁的小木屋「希爾德度假屋」(Hlíd Cottages)。設備齊全地點便利

冰島景點:上帝瀑布Goðafoss、新娘婚紗瀑布Aldeyjarfoss、Hrafnabjargafoss瀑布

冰島北部最大城阿克雷里Akureyri全攻略:停車介紹、景點推薦、必吃冰淇淋

冰島住宿:溫泉鎮Varmahlíð超棒木屋「雷克雅度假小屋2a和2b」(Reykjarhólsvegur2a og 2b)

冰島景點:鯨魚教堂Blönduóskirkja&巨人峽谷Kolugljúfur Canyon

冰島景點:海豹半島Vatnsnes。海豹沙灘&大象岩Hvitserkur&海豹中心

冰島住宿:西峽彎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住宿推薦。裝潢新潮設備齊全的「Tangs」公寓

冰島美食:西峽灣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的第一名店「Tjöruhúsið」。超好吃的無菜單料理

冰島西峽彎首府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小鎮巡禮&美食推薦&必拍3D人行道

冰島景點:西峽彎第一景氣勢恢宏的「丁堅地瀑布」(Dynjandi)&冰島國父「約翰西格松博物館」

冰島西峽彎:紅沙灘Rauðisandur.冰島鬼船Garðar BA 64.溫水游泳池Birkimelur Swimming Pool

冰島:聯絡西峽彎和斯奈山半島「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的Eimskip渡輪

冰島住宿: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平價公寓「Our Home Apartments」 (我們的家公寓)

冰島: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斯奈山半島「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小鎮巡禮.景點介紹

冰島教堂山小鎮「格倫達菲厄澤」(Grundarfjörður):景點、美食、極光拍攝

冰島斯奈山半島「阿爾納斯塔皮」Arnarstapi全本攻略:一篇搞懂阿爾納斯塔皮必拍必訪景點

冰島住宿:住在巴士上!?冰島的特色民宿「Esjan」(埃斯加公車旅舍)

巴黎龍蝦牛排餐廳「Pedra Alta」香榭麗舍分店。價格實惠份量驚人的庶民美食餐廳

巴黎住宿推薦:空間舒適交通方便的精品旅館「Hotel Le Derby Alma Paris」

來去巴黎拍婚紗!在巴黎鐵塔Tour Eiffel和比爾阿克姆橋Pont de BirHakeim的婚紗攝影紀實

巴黎美食:米其林餐盤餐廳( Michelin ViaMichelin )「Café Constant」的早餐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