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住宿

冰島住宿|期望很高失望很深的雷克雅未克旅館Circle Hostel(原名ODDSSON Hostel)。

2020 年 1 月 23 日

DSC06118.jpg

搜集有關冰島的旅遊資訊、特色旅館是我的興趣之一。這間在「Everyday Object」上看到的青年旅館「ODDSSON Hostel」可說是讓我一見傾心,早早就把這間旅館列為將來前往冰島的住宿口袋名單。但不知怎麼著不論是直接搜尋、透過訂房網站搜尋就是找不到這間ODDSSON Hostel。正當我準備放棄時某天突然臨機一動,搜尋庫存網頁上「ODDSSON Hostel」所在的位置,發現同樣的位置有一間名為「Circle Hostel」的旅館。透過Booking.com打開「Circle Hostel」的頁面一看-「咦?這不就是我片尋不著的夢幻青旅ODDSSON Hostel」。不貴的價格加上對網頁上ODDSSON Hostel的憧憬讓我想也沒想,立定下訂這間原名ODDSSON Hostel的Circle Hostel。

Everyday Object的介紹:令人難以抗拒的柔雅藍色調:冰島的夢幻青旅 ODDSSON Hostel – EVERYDAY OBJECT

Circle Hostel基本上是間青年旅館,因此大部分的房間如二人房、多人混合房都是「共用浴室」。如果訂共有浴室的房間的話我肯定會被雪妮大人砍頭的! 因此我們四人就訂了兩間有私人浴室的「三人房」,多花一點錢避免看到臭臉好幾天實在非常值得。

這次一樣是透過常用的訂房網站Bookinf.com預定房間,兩間三人房一個晚上價格是TWD 7,238,算下來一個人是TWD 1810。不過實際上兩間三人房可以住六個人,住六個人的話平均每人只要TWD 1206。以冰島的物價來說算是相當的便宜。

DSC06149.jpg

Circle Hostel位於雷克雅未克的邊緣,離港邊不遠。不過前往市中心的話要徒步1-2公里左右,比較適合自駕的遊客。Circle Hostel的外觀是一棟色彩繽紛的圓形建築,十分符合其「Circle Hostel」的名稱。

DSC06128.jpg

DSC06147.jpg

Circle Hostel沒有櫃檯,入住採用信用卡扣款後將密碼寄到電子信箱的方式。密碼有兩組:一組是進入每層樓時的樓層密碼,另外一組就是房間入口的密碼。 

DSC06127.jpg

Circle Hostel的走道處。本來抱著很高期望的我看到稍嫌老舊的走廊就開始覺得有些不對勁-

這和之前和網路上看到的照片不太一樣啊…..

DSC06116.jpg

推開房門看到的房間全景….

恩,就是「陳舊」。

DSC06118.jpg

本來預期這間旅館有著如電影「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般的夢幻色調,但打開房間後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要不是窗外看到旅館中庭還沒拆下來的前旅館名稱「ODDSSON Hostel」我還真以為我訂錯旅館了…

DSC06119.jpg

訂的是三人房,配置是一張雙人床和一張單人床。

DSC06120.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到的房間全景。

DSC06124.jpg

另一側放單人床的空間,那道門就是我的保命法寶「私人浴室」。 

DSC06109.jpg

浴室全景。顏色跟網路上是一樣啦…但是多了幾分陳舊感讓整體氣氛完全不同。

DSC06111.jpg

DSC06114.jpg

浴室的各個角度。蠻像公共游泳池的淋浴間的….

DSC06130.jpg

畢竟這裡是青年旅館,所以交誼廳、廚房等公共空間也是應有盡有。接下來我們就去交誼廳、公共空間看一看吧! 

DSC06132.jpg

DSC06133.jpg

交誼廳。這樣拍起來其實還不錯啦!但當時就覺得有點舊舊的。

DSC06135.jpg

DSC06136.jpg

從最前方往回看到的交誼廳全景。右方就是剛剛我進來的門。

DSC06143.jpg

DSC06139.jpg

廚房。設備非常齊全!

DSC06141.jpg

架上還有許多從前房客留下來吃不完的食物可以自取。

DSC06142.jpg

廚房旁有三個用餐空間,但因為那時候幾個人在早餐我就不好意思跑進去拍照了。

DSC06145.jpg

上一張圖看到的、玻璃門後的用餐空間。右側的樓梯可以通往戶外。

好了自己寫完文章後會覺得「Circle Hostel」其實還不錯啊!房間算寬敞、公共空間設施完善、廚房設備應有盡有,特別是價格實在便宜(以冰島、特別是以雷克亞維克的房價來說)。但為什麼我們失望呢?首先是因為網路上看到的ODDSSON Hostel照片實在拍得太好了!讓我們對更名後的Circle Hostel有點陳舊的空間有很大的落差…加上覺得旅館清潔整理沒有做得很好,這種「反差」讓我們對於這間旅館評價不高。

到底是因為實際入住後的評價不高導致生意不好而換人接手改名?還是換人接手導致至住宿品質下降呢?這是我入住當天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購書連結:博客來-卡瓦納X冰島:極光、冰川、藍冰洞、神級行程全攻略〈附廁所地圖書衣+全島景點GPS〉

2019挪威冰島巴黎自由行全系列文章

2019挪威冰島巴黎:山妖之舌/冰島夏季環島11天/巴黎拍婚紗行程花費總集篇。

挪威奧斯陸住宿「Radisson Blu Airport Hotel」(加勒穆恩麗笙布魯機場酒店)

奧斯陸人氣平價海鮮餐廳「Fiskeriet Youngstorget」:美味的海鮮魚湯和炸魚薯條

攀登山妖之舌的絕佳住宿地點:「Trolltunga Guesthouse」(特羅湯加公寓式酒店)

挪威「山妖之舌」(巨人之舌,Trolltunga)全攻略:建議時間/交通行程安排/實際攀登經驗

冰島景點:美歐板塊交界橋(Bridge America Europe)&海邊溶岩泳池(Brimketill lava rock pool)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 全攻略:必吃美食、推薦景點、機場往返、市區停車規定

冰島住宿:期望很高失望很深的雷克雅未克旅館「Circle Hostel」(原名ODDSSON Hostel)

冰島雷克雅維克的咖啡名店「Reykjavik Roasters」:店面舒適溫馨、咖啡美味好喝

冰島金圈: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蓋錫爾間歇泉Geysir/古佛斯瀑布Gullfoss/凱瑞斯火口湖KerithCrater

冰島金圈住宿推薦「中南汽車旅館公寓」(South Central Motel-Apartments )

冰島景點:鱒魚瀑布Urriðafoss&連體嬰瀑布Hjalparfoss

冰島景點:桃花源瀑布「Gjáin」和冰島第三高的雙子瀑布「Haifoss」&「Granni」

冰島景點:傳說中的中央高地彩色火山「蘭德曼納勞卡」(Landmannalaugar)

冰島景點:位於肖爾索河Þjórsá南岸的小偷瀑布「Þjófafoss」

冰島南部住宿推薦:北歐風設計小木屋Brú Guesthouse (布魯山林小屋)

冰島「韋斯特曼納群島」(Vestmannaeyjar):交通/冰島海鸚/大象岩/海上Tour

冰島景點: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秘密瀑布Gljúfrabúi

冰島景點:史可加瀑布(Skógafoss)、地吼雷海岬(Dyrhólaey)、黑沙灘(Reynisfjara)

冰島美食推薦:維克鎮Vik的必吃名店Sudur Vik。人氣火爆料理美味

冰島住宿:vik鎮上的精品公寓「vik apartments」:空間大!佈置奢華設備齊全

冰島:一年四季都有的黑冰洞「卡特拉火山冰洞旅行團」(Katla Ice Cave Tour and Glacier Hike)

冰島景點:海蝕洞HjörleifshöfðiCave/羽毛峽谷Fjaðrárgljúfur/Stjórnarfoss瀑布/Lomagnupur山

冰島住宿:赫本鎮(Höfn)「Lilja Guesthouse」(麗杰旅館)

冰島景點:冰島天空之鏡西角山「Vestrahorn」(蝙蝠山 )&東角山「Eystrahorn」

冰島美食:赫本鎮Höfn冰島龍蝦餐廳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美味好吃的冰島必吃餐廳!

冰島景點:神山小鎮都皮沃古爾(Djúpivogur)、Nykurhylsfoss瀑布、Folaldafoss瀑布

冰島住宿:Egilsstaðir湖畔小木屋Ormurinn Cottages。位置絕佳佈置溫馨可愛大推薦!

冰島景點:黛提瀑布Dettifoss&塞爾福斯瀑布Selfoss、冒險王小鎮Seyðisfjörður。

冰島住宿:米湖旁的小木屋「希爾德度假屋」(Hlíd Cottages)。設備齊全地點便利

冰島景點:上帝瀑布Goðafoss、新娘婚紗瀑布Aldeyjarfoss、Hrafnabjargafoss瀑布

冰島北部最大城阿克雷里Akureyri全攻略:停車介紹、景點推薦、必吃冰淇淋

冰島住宿:溫泉鎮Varmahlíð超棒木屋「雷克雅度假小屋2a和2b」(Reykjarhólsvegur2a og 2b)

冰島景點:鯨魚教堂Blönduóskirkja&巨人峽谷Kolugljúfur Canyon

冰島景點:海豹半島Vatnsnes。海豹沙灘&大象岩Hvitserkur&海豹中心

冰島住宿:西峽彎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住宿推薦。裝潢新潮設備齊全的「Tangs」公寓

冰島美食:西峽灣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的第一名店「Tjöruhúsið」。超好吃的無菜單料理

冰島西峽彎首府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小鎮巡禮&美食推薦&必拍3D人行道

冰島景點:西峽彎第一景氣勢恢宏的「丁堅地瀑布」(Dynjandi)&冰島國父「約翰西格松博物館」

冰島西峽彎:紅沙灘Rauðisandur.冰島鬼船Garðar BA 64.溫水游泳池Birkimelur Swimming Pool

冰島:聯絡西峽彎和斯奈山半島「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的Eimskip渡輪

冰島住宿: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平價公寓「Our Home Apartments」 (我們的家公寓)

冰島: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斯奈山半島「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小鎮巡禮.景點介紹

冰島教堂山小鎮「格倫達菲厄澤」(Grundarfjörður):景點、美食、極光拍攝

冰島斯奈山半島「阿爾納斯塔皮」Arnarstapi全本攻略:一篇搞懂阿爾納斯塔皮必拍必訪景點

冰島住宿:住在巴士上!?冰島的特色民宿「Esjan」(埃斯加公車旅舍)

巴黎龍蝦牛排餐廳「Pedra Alta」香榭麗舍分店。價格實惠份量驚人的庶民美食餐廳

巴黎住宿推薦:空間舒適交通方便的精品旅館「Hotel Le Derby Alma Paris」

來去巴黎拍婚紗!在巴黎鐵塔Tour Eiffel和比爾阿克姆橋Pont de BirHakeim的婚紗攝影紀實

巴黎美食:米其林餐盤餐廳( Michelin ViaMichelin )「Café Constant」的早餐

  • 回覆
    阿魯 (Lu's Blog)
    2020 年 1 月 31 日 於 下午 11:17

    哈哈 一分錢一分貨吧
    如果能以便宜的價格住到喜歡的住宿一定會超開心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