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點

冰島斯奈山半島|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小鎮巡禮景點介紹。

2020 年 4 月 9 日

09.jpg

斯奈山半島北部的小鎮「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是以一座因港口而興盛的小鎮。電影「白日夢冒險王」中主角搭著「格陵蘭航空」抵達「格陵蘭」的空拍照拍的其實是位於冰島的蒂基斯霍爾米。因為電影的關係,這裡了不少到此拜訪的觀光人潮,是斯奈山半島最具人氣的景點之一。這篇文章將會帶大家逛一圈這座可愛的小鎮,並介紹幾個到訪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不能錯過的景點。

斯蒂基斯霍爾米最主要的景點有兩處,一是造型獨特的教堂「Stykkishólmskirkja」,另外一個則是港口邊小山上的燈塔「Súgandisey Island Lighthouse」。燈塔所在的高處可以眺望整個斯蒂基斯霍爾米小鎮。而自從白日夢冒險王電影上映之後影片中主角在酒吧喝酒、遇到直升機駕駛、最後衝出酒吧跳上直升機的「靴子酒吧」也成為到訪斯蒂基斯霍爾米不能錯過的人氣景點。

螢幕快照 2020-04-09 下午1.13.57.png
白日夢冒險王主角降落在「格陵蘭」的空照圖。畫面中右可以看到Stykkishólmur的地標教堂「Stykkishólmskirkja」(Stykkishólmur Church),另外也可以看到Stykkishólmur港和港邊黃色的小房子「靴子酒吧」。

DSC03172.jpg

這天一早我們離開了我們投宿的公寓後,開車到了斯蒂基斯霍爾米港邊。這天還沒吃早餐,就先到港邊一間「Harbour Hostel」附設的咖啡廳「Café Nú」吃早餐。

DSC03177.jpg

DSC03179.jpg

DSC03184.jpg

Café Nú的佈置蠻可愛的,看起來是一間蠻溫馨、氣氛不錯的咖啡店。但我們等了20分鐘櫃檯都沒人出現,我們只好放棄、離開了這間可愛的咖啡店。

DSC03201.jpg

離開了Café Nú後我們上了車改往前往上網找到的另一間咖啡廳「Nesbrauð ehf」。

DSC03202.jpg

DSC03208.jpg

Nesbrauð ehf的麵包蠻好吃的,咖啡就普普通通。店裡生意非常好!看來頗受當地人和遊客歡迎。

DSC03171.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又回到了Stykkishólmur港邊。上圖這幢可愛的紅色房子是冰島有名的設計精品旅館「Hótel Egilsen」。一直很想住住看這間Hótel Egilsen,但這間旅館夏天旅遊旺季的價格實在貴得驚人(雙人房一晚八千)、實在訂不下去。看來等到未來有機會冬天再來冰島時再來這間旅館住住看吧!

(和冰島的許多旅館、民宿一樣,Hótel Egilsen冬天的價格只有夏天旅遊旺季時的一半不到)。

DSC03170.jpg

「Hótel Egilsen」旁是一間由傳統建築改建的博物館「Norwegian House」(挪威之家)。

DSC03212.jpg

Norwegian House」(挪威之家)中旁,正是白日夢冒險王中主角華特•米堤(班·史提勒飾)遇到喝醉直升機駕駛、隨後跳上直升機的「靴子酒吧」。

DSC03213.jpg

「靴子酒吧」所在的這棟黃色建築物原先是一間名為「Bókaverzlun Breiðafjarðar」的書店,2017年第二次前往冰島時這間書店還在此地營業。但或許是前往朝聖的旅人太多了、打擾了店主,2018年三度冰島時發現書店居然已經搬到鎮內其他地方去了,如今這棟黃色房子成為閒置的空屋。

Google Maps上這間黃色房子名字則直接改成了「白日夢冒險王靴子酒吧 」(Walter Mitty bar)。我想這個名字、這個地標肯定是華人圈的朋友建立的吧!?

DSC03226.jpg

這間房子成為空屋實在可惜!我想屋主有商業頭腦的話實在應該把留下來的空屋改裝電影中的場景「靴子酒吧」,保證能吸引滿滿的遊客、大賺一筆啊!

白日夢冒險王中在這棟建築物拍攝的景點片段,影片中的歌曲「Space Oddity」也超級好聽!每次看到的這個片段、我的心就好像片中無畏的主角奮勇跳出舒適圈、勇闖未知的未來。

Walter Mitty bar GPS:65°04’39.3″N 22°43’35.1″W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290.jpg

離開「白日夢冒險王靴子酒吧 」(Walter Mitty bar),我們往斯蒂基斯霍爾米港邊開去。這是一座位於港邊的裝置藝術。

DSC03287.jpg

DSC03230.jpg

接著我們要爬上港邊的Súgandisey。這裡也是前一天晚上我們搭乘Eimskip渡輪下船處附近。

DSC03231.jpg

Súgandisey是斯蒂基斯霍爾米港邊的一處岩石山。硬要翻成中文的話úgandisey就是「蘇甘迪西懸崖」 。

DSC03232.jpg

DSC03234.jpg

DSC03238.jpg

隨著階梯一步步往上爬,回頭一望可以俯瞰整個斯蒂基斯霍爾米

DSC03251.jpg

DSC03242.jpg

山頂的燈塔「Súgandisey Island Lighthouse」。

DSC03252.jpg

從燈塔看到的斯蒂基斯霍爾米全景。

DSC03255.jpg

這天…不!這整趟冰島旅行我們運氣都很好!幾乎天天都是豔陽高照的大晴天。這在天氣變化大、經常颳大風下大雨的冰島實在難得。來冰島這麼多次,我還是第一次幾乎全程都遇到好天氣呢!

DSC03260.jpg

DSC03263.jpg

整座Súgandisey岩山上還有好幾條步道可以邊漫步邊欣賞美麗的風景。

DSC03278.jpg

DSC03281.jpg

遠方一條小船正要駛進斯蒂基斯霍爾米的港口「Stykkishólmshöfn」。

DSC03282.jpg

在Súgandisey岩山上逛了半小時左右,我們慢慢走下山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

Súgandisey Cliff GPS:65°04’47.0″N 22°43’28.6″W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3376.jpg

前往斯蒂基斯霍爾米教堂途中經過的冰島著名連鎖超市小豬超市「Bónus」,這間Bónus分店是整個斯奈山半島上唯一的Bónus分店。

DSC03153.jpg

接著我們前往Stykkishólmur最重要的地標「Stykkishólmskirkja」(Stykkishólmur Church)。Stykkishólmur教堂完工於1990年5月6日,是由建築師JónHaraldsson設計建造的教堂。

螢幕快照 2020-04-09 下午1.13.57.png

白日夢冒險王中的空拍「格陵蘭」畫面,一眼就能看到這座造型獨特的Stykkishólmskirkja

DSC03154.jpg

這座造型奇特的教堂位於小鎮中央的一處小山上,居高臨下整座小鎮幾乎都能看到這座教堂。

DSC03155.jpg

DSC03160.jpg

從教堂後方看到的小鎮景色,畫面左側可以看到我們剛剛到訪的Súgandisey Island Lighthouse燈塔。

Stykkishólmskirkja GPS:65°04’26.1″N 22°43’18.5″W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購書連結:博客來-卡瓦納X冰島:極光、冰川、藍冰洞、神級行程全攻略〈附廁所地圖書衣+全島景點GPS〉

2019挪威冰島巴黎自由行全系列文章

2019挪威冰島巴黎:山妖之舌/冰島夏季環島11天/巴黎拍婚紗行程花費總集篇。

挪威奧斯陸住宿「Radisson Blu Airport Hotel」(加勒穆恩麗笙布魯機場酒店)

奧斯陸人氣平價海鮮餐廳「Fiskeriet Youngstorget」:美味的海鮮魚湯和炸魚薯條

攀登山妖之舌的絕佳住宿地點:「Trolltunga Guesthouse」(特羅湯加公寓式酒店)

挪威「山妖之舌」(巨人之舌,Trolltunga)全攻略:建議時間/交通行程安排/實際攀登經驗

冰島景點:美歐板塊交界橋(Bridge America Europe)&海邊溶岩泳池(Brimketill lava rock pool)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 全攻略:必吃美食、推薦景點、機場往返、市區停車規定

冰島住宿:期望很高失望很深的雷克雅未克旅館「Circle Hostel」(原名ODDSSON Hostel)

冰島雷克雅維克的咖啡名店「Reykjavik Roasters」:店面舒適溫馨、咖啡美味好喝

冰島金圈: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蓋錫爾間歇泉Geysir/古佛斯瀑布Gullfoss/凱瑞斯火口湖KerithCrater

冰島金圈住宿推薦「中南汽車旅館公寓」(South Central Motel-Apartments )

冰島景點:鱒魚瀑布Urriðafoss&連體嬰瀑布Hjalparfoss

冰島景點:桃花源瀑布「Gjáin」和冰島第三高的雙子瀑布「Haifoss」&「Granni」

冰島景點:傳說中的中央高地彩色火山「蘭德曼納勞卡」(Landmannalaugar)

冰島景點:位於肖爾索河Þjórsá南岸的小偷瀑布「Þjófafoss」

冰島南部住宿推薦:北歐風設計小木屋Brú Guesthouse (布魯山林小屋)

冰島「韋斯特曼納群島」(Vestmannaeyjar):交通/冰島海鸚/大象岩/海上Tour

冰島景點: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秘密瀑布Gljúfrabúi

冰島景點:史可加瀑布(Skógafoss)、地吼雷海岬(Dyrhólaey)、黑沙灘(Reynisfjara)

冰島美食推薦:維克鎮Vik的必吃名店Sudur Vik。人氣火爆料理美味

冰島住宿:vik鎮上的精品公寓「vik apartments」:空間大!佈置奢華設備齊全

冰島:一年四季都有的黑冰洞「卡特拉火山冰洞旅行團」(Katla Ice Cave Tour and Glacier Hike)

冰島景點:海蝕洞HjörleifshöfðiCave/羽毛峽谷Fjaðrárgljúfur/Stjórnarfoss瀑布/Lomagnupur山

冰島住宿:赫本鎮(Höfn)「Lilja Guesthouse」(麗杰旅館)

冰島景點:冰島天空之鏡西角山「Vestrahorn」(蝙蝠山 )&東角山「Eystrahorn」

冰島美食:赫本鎮Höfn冰島龍蝦餐廳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美味好吃的冰島必吃餐廳!

冰島景點:神山小鎮都皮沃古爾(Djúpivogur)、Nykurhylsfoss瀑布、Folaldafoss瀑布

冰島住宿:Egilsstaðir湖畔小木屋Ormurinn Cottages。位置絕佳佈置溫馨可愛大推薦!

冰島景點:黛提瀑布Dettifoss&塞爾福斯瀑布Selfoss、冒險王小鎮Seyðisfjörður。

冰島住宿:米湖旁的小木屋「希爾德度假屋」(Hlíd Cottages)。設備齊全地點便利

冰島景點:上帝瀑布Goðafoss、新娘婚紗瀑布Aldeyjarfoss、Hrafnabjargafoss瀑布

冰島北部最大城阿克雷里Akureyri全攻略:停車介紹、景點推薦、必吃冰淇淋

冰島住宿:溫泉鎮Varmahlíð超棒木屋「雷克雅度假小屋2a和2b」(Reykjarhólsvegur2a og 2b)

冰島景點:鯨魚教堂Blönduóskirkja&巨人峽谷Kolugljúfur Canyon

冰島景點:海豹半島Vatnsnes。海豹沙灘&大象岩Hvitserkur&海豹中心

冰島住宿:西峽彎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住宿推薦。裝潢新潮設備齊全的「Tangs」公寓

冰島美食:西峽灣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的第一名店「Tjöruhúsið」。超好吃的無菜單料理

冰島西峽彎首府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小鎮巡禮&美食推薦&必拍3D人行道

冰島景點:西峽彎第一景氣勢恢宏的「丁堅地瀑布」(Dynjandi)&冰島國父「約翰西格松博物館」

冰島西峽彎:紅沙灘Rauðisandur.冰島鬼船Garðar BA 64.溫水游泳池Birkimelur Swimming Pool

冰島:聯絡西峽彎和斯奈山半島「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的Eimskip渡輪

冰島住宿: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平價公寓「Our Home Apartments」 (我們的家公寓)

冰島: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斯奈山半島「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小鎮巡禮.景點介紹

冰島教堂山小鎮「格倫達菲厄澤」(Grundarfjörður):景點、美食、極光拍攝

冰島斯奈山半島「阿爾納斯塔皮」Arnarstapi全本攻略:一篇搞懂阿爾納斯塔皮必拍必訪景點

冰島住宿:住在巴士上!?冰島的特色民宿「Esjan」(埃斯加公車旅舍)

巴黎龍蝦牛排餐廳「Pedra Alta」香榭麗舍分店。價格實惠份量驚人的庶民美食餐廳

巴黎住宿推薦:空間舒適交通方便的精品旅館「Hotel Le Derby Alma Paris」

來去巴黎拍婚紗!在巴黎鐵塔Tour Eiffel和比爾阿克姆橋Pont de BirHakeim的婚紗攝影紀實

巴黎美食:米其林餐盤餐廳( Michelin ViaMichelin )「Café Constant」的早餐

  • 回覆
    新竹人妻週記
    2020 年 4 月 10 日 於 下午 4:44

    真的好、美、阿!
    版主回覆:(04/21/2020 01:06:55 PM)
    冰島真的超美啊!

  • 回覆
    Martin Peng
    2020 年 4 月 12 日 於 上午 9:42

    Café Nú真的很可愛耶,竟然會沒有店員,好可惜阿
    這天的照片都好漂亮,天空藍到一個不像樣阿
    版主回覆:(04/21/2020 01:06:45 PM)
    這天真的很幸運,之前來這裡天氣都沒那麼好,所以景色也沒那麼美!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