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點

冰島景點|鱒魚瀑布Urriðafoss&連體嬰瀑布Hjalparfoss。

2020 年 1 月 25 日

13.jpg

這天的目標是冰島南部的幾個瀑布和中央高地。這些都是過去沒去過的地方,因此這天我的心情可說是非常的興奮!這天的行程第一和第二站,我們來到的是金圈南部的兩座瀑布鱒魚瀑布Urriðafoss&連體嬰瀑布Hjalparfoss。

DSC06712.jpg

這天從前一晚的住宿地點「中南汽車旅館公寓」(South Central Motel-Apartments )出發後不久,就抵達了Urriðafoss。由於來得早,除了我們一家整個Urriðafoss景區內沒有其他遊客。

DSC06715.jpg

DSC06716.jpg

(鱒魚瀑布Urriðafoss)位於冰島最大最長的肖爾索河(Þjórsá)下游,Þjórsá河的河水流到此處由火山熔岩冷卻後形成的「Þjórsárhraun」熔岩地形奔流而下,形成了這座Urriðafoss。

DSC06717.jpg

DSC06721.jpg

Urriðafoss雖然因為高低落差不高、比較像「急流」而不像瀑布。但鄰近海邊的這座瀑布幾乎包含肖爾索河會籍的所有水量,因此水量極大!流速達每秒360立方公尺,是冰島水量最大的瀑布之一。

DSC06741.jpg

DSC06751.jpg

肖爾索河(Þjórsá)是著名的鱒魚產地,因此這座瀑布經常有人在此地釣鱒魚。因此有人稱這座瀑布為「鱒魚瀑布」。 

DSC06754.jpg

20世紀初冰島企業家Einar Benediktsson曾經有在肖爾索河(Þjórsá)上興建水壩和水力發電廠的計畫。幸好這個計畫並沒有成功進行,不然如今肖爾索河(Þjórsá)上許多的瀑布和自然景觀都很可能因此消失。

DSC06759.jpg

離開了Urriðafoss瀑布後,我們開往32公路旁的Hjalparfoss瀑布。

DSC06805.jpg

Hjalparfoss瀑布前方有座停車場,從停車場走到瀑布只需要1分鐘。 

DSC06762.jpg

DSC06795.jpg

DSC06766.jpg

從Hjalparfoss前方的觀景台所看到的瀑布全景。

DSC06768.jpg

DSC06772.jpg

Hjalparfoss和剛剛介紹的鱒魚瀑布Urriðafoss一樣都是屬於肖爾索河(Þjórsá)上的瀑布。不過Hjalparfoss瀑布位於比較上游的位置。

DSC06786.jpg

Hjalparfoss上游的兩條河流:「Fossá」和「Þjórsá」的交會處,這兩條河流在此處從流下熔岩地形後以交會,形成非常特別的「連體瀑布」。因為其名稱Hjalparfoss其實太難念,因此我把這座瀑布取名為連體嬰瀑布。

DSC06792.jpg

在冰島的明信片中經常能看到Hjalparfoss的身影,不過這座瀑布在冬季可能因為道路封閉而無法前往,這也是我來這麼多次冰島卻是第一次來Hjalparfoss的原因。

DSC06799.jpg

一旁還有一座較高的瞭望處,但這個地點被中間突出的岩石擋住,看到的視野反而比不上瀑布正前方的觀景台。

Urriðafoss GPS:63°55’29.6″N 20°40’31.2″W


檢視較大的地圖 

Hjalparfoss GPS:64°06’52.4″N 19°51’12.8″W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購書連結:博客來-卡瓦納X冰島:極光、冰川、藍冰洞、神級行程全攻略〈附廁所地圖書衣+全島景點GPS〉

2019挪威冰島巴黎自由行全系列文章

2019挪威冰島巴黎:山妖之舌/冰島夏季環島11天/巴黎拍婚紗行程花費總集篇。

挪威奧斯陸住宿「Radisson Blu Airport Hotel」(加勒穆恩麗笙布魯機場酒店)

奧斯陸人氣平價海鮮餐廳「Fiskeriet Youngstorget」:美味的海鮮魚湯和炸魚薯條

攀登山妖之舌的絕佳住宿地點:「Trolltunga Guesthouse」(特羅湯加公寓式酒店)

挪威「山妖之舌」(巨人之舌,Trolltunga)全攻略:建議時間/交通行程安排/實際攀登經驗

冰島景點:美歐板塊交界橋(Bridge America Europe)&海邊溶岩泳池(Brimketill lava rock pool)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 全攻略:必吃美食、推薦景點、機場往返、市區停車規定

冰島住宿:期望很高失望很深的雷克雅未克旅館「Circle Hostel」(原名ODDSSON Hostel)

冰島雷克雅維克的咖啡名店「Reykjavik Roasters」:店面舒適溫馨、咖啡美味好喝

冰島金圈: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蓋錫爾間歇泉Geysir/古佛斯瀑布Gullfoss/凱瑞斯火口湖KerithCrater

冰島金圈住宿推薦「中南汽車旅館公寓」(South Central Motel-Apartments )

冰島景點:鱒魚瀑布Urriðafoss&連體嬰瀑布Hjalparfoss

冰島景點:桃花源瀑布「Gjáin」和冰島第三高的雙子瀑布「Haifoss」&「Granni」

冰島景點:傳說中的中央高地彩色火山「蘭德曼納勞卡」(Landmannalaugar)

冰島景點:位於肖爾索河Þjórsá南岸的小偷瀑布「Þjófafoss」

冰島南部住宿推薦:北歐風設計小木屋Brú Guesthouse (布魯山林小屋)

冰島「韋斯特曼納群島」(Vestmannaeyjar):交通/冰島海鸚/大象岩/海上Tour

冰島景點: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秘密瀑布Gljúfrabúi

冰島景點:史可加瀑布(Skógafoss)、地吼雷海岬(Dyrhólaey)、黑沙灘(Reynisfjara)

冰島美食推薦:維克鎮Vik的必吃名店Sudur Vik。人氣火爆料理美味

冰島住宿:vik鎮上的精品公寓「vik apartments」:空間大!佈置奢華設備齊全

冰島:一年四季都有的黑冰洞「卡特拉火山冰洞旅行團」(Katla Ice Cave Tour and Glacier Hike)

冰島景點:海蝕洞HjörleifshöfðiCave/羽毛峽谷Fjaðrárgljúfur/Stjórnarfoss瀑布/Lomagnupur山

冰島住宿:赫本鎮(Höfn)「Lilja Guesthouse」(麗杰旅館)

冰島景點:冰島天空之鏡西角山「Vestrahorn」(蝙蝠山 )&東角山「Eystrahorn」

冰島美食:赫本鎮Höfn冰島龍蝦餐廳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美味好吃的冰島必吃餐廳!

冰島景點:神山小鎮都皮沃古爾(Djúpivogur)、Nykurhylsfoss瀑布、Folaldafoss瀑布

冰島住宿:Egilsstaðir湖畔小木屋Ormurinn Cottages。位置絕佳佈置溫馨可愛大推薦!

冰島景點:黛提瀑布Dettifoss&塞爾福斯瀑布Selfoss、冒險王小鎮Seyðisfjörður。

冰島住宿:米湖旁的小木屋「希爾德度假屋」(Hlíd Cottages)。設備齊全地點便利

冰島景點:上帝瀑布Goðafoss、新娘婚紗瀑布Aldeyjarfoss、Hrafnabjargafoss瀑布

冰島北部最大城阿克雷里Akureyri全攻略:停車介紹、景點推薦、必吃冰淇淋

冰島住宿:溫泉鎮Varmahlíð超棒木屋「雷克雅度假小屋2a和2b」(Reykjarhólsvegur2a og 2b)

冰島景點:鯨魚教堂Blönduóskirkja&巨人峽谷Kolugljúfur Canyon

冰島景點:海豹半島Vatnsnes。海豹沙灘&大象岩Hvitserkur&海豹中心

冰島住宿:西峽彎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住宿推薦。裝潢新潮設備齊全的「Tangs」公寓

冰島美食:西峽灣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的第一名店「Tjöruhúsið」。超好吃的無菜單料理

冰島西峽彎首府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小鎮巡禮&美食推薦&必拍3D人行道

冰島景點:西峽彎第一景氣勢恢宏的「丁堅地瀑布」(Dynjandi)&冰島國父「約翰西格松博物館」

冰島西峽彎:紅沙灘Rauðisandur.冰島鬼船Garðar BA 64.溫水游泳池Birkimelur Swimming Pool

冰島:聯絡西峽彎和斯奈山半島「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的Eimskip渡輪

冰島住宿: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平價公寓「Our Home Apartments」 (我們的家公寓)

冰島: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斯奈山半島「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小鎮巡禮.景點介紹

冰島教堂山小鎮「格倫達菲厄澤」(Grundarfjörður):景點、美食、極光拍攝

冰島斯奈山半島「阿爾納斯塔皮」Arnarstapi全本攻略:一篇搞懂阿爾納斯塔皮必拍必訪景點

冰島住宿:住在巴士上!?冰島的特色民宿「Esjan」(埃斯加公車旅舍)

巴黎龍蝦牛排餐廳「Pedra Alta」香榭麗舍分店。價格實惠份量驚人的庶民美食餐廳

巴黎住宿推薦:空間舒適交通方便的精品旅館「Hotel Le Derby Alma Paris」

來去巴黎拍婚紗!在巴黎鐵塔Tour Eiffel和比爾阿克姆橋Pont de BirHakeim的婚紗攝影紀實

巴黎美食:米其林餐盤餐廳( Michelin ViaMichelin )「Café Constant」的早餐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