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 冰島行程 行程規劃

挪威冰島巴黎19日|一趟搞定攀登挪威山妖之舌冰島夏季環島順便完成在巴黎拍婚紗的夢想。

2019 年 9 月 8 日

DSC09401.jpg

冰島。我又來了。

過去四年三度前往冰島,幾乎達成一年去一次冰島的「成就」,還出了一本冰島的旅遊書「卡瓦納X冰島」。本想去了三次冰島應該就夠了,沒想到去年回來之後還是對冰島念念不忘,甚至到做夢都會夢到的程度(自己都覺得誇張)。因此今年三月在規劃八月份的旅遊計畫時,我又和卡夫人提出了再去一次冰島的想法。

「誒你不是去過三次了嗎?」

「但妳沒去過啊!而且我媽和我妹也沒去過」

「好吧!那你問問媽媽要不要去,如果她要去的話我們再去冰島」(表情顯示沒有很想去)

「好….」

跟媽媽和妹妹說出這個計畫後,她們馬上表達了強烈的出遊意願。加上我查機票時發現去程飛挪威、回程從巴黎回來的機票居然比單點來回(如台北-巴黎、台北-倫敦、台北-阿姆斯特丹等…)還便宜!這下可好:我不但能重返做夢都會夢到的冰島,還能去挪威彌補上次去挪威沒去山妖之舌的遺憾。加上回程還能在巴黎幫卡夫人完成她少女時代的夢想:「在巴黎拍婚紗照」這下不情不願的卡夫人也終於心動了…

這計畫實在太完美。

迅速訂好了機票,很短的時間內訂好了房間、租車、排好行程…

冰島。我又來了!這次我在夏日來看妳,想要去許多冬季無法前往的地方、見證妳不同面向的美好。

這篇文章是這趟17天挪威、冰島、巴黎旅遊的行程、住宿、花費和旅遊景點的簡單介紹,未來還會將每天的行程、住宿寫成詳細的網誌介紹,一一地向大家介紹。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博客來:https://goo.gl/aEGtHz
金石堂:https://goo.gl/aBAba9
誠品:https://goo.gl/cEbMKC
讀冊:https://goo.gl/io7aYo

一、基本花費統計(不含個人所買紀念品、衣服等):

機票:

1、台灣-挪威,巴黎-台灣(阿聯酋)TWD 30,596(易遊網購票)

2、卑爾根-冰島,冰島-巴黎(冰島航空)TWD 10,012(官網購票)

3、奧斯陸-卑爾根(SAS)TWD 1,809 (官網購票)

租車:

1.挪威(三天) TWD 2,636(平均每人)

保險:612(平均每人)

2.冰島(十一天) TWD 11,919(平均每人)

保險:TWD 1066.25(平均每人)

3.加油:TWD 4,745(平均每人)

Tour:

1.黑冰洞 TWD 7,406 (每人)

2.「韋斯特曼納群島」(Vestmannaeyjar)Tour  TWD 4,763(每人)

3.藍湖溫泉  TWD 2,970(每人)

旅館:15晚 33,848(每人)

其餘花費(食材、餐廳、門票、停車費等…):15,713

基本花費合計:TWD 127,483

二、行程

8/8

88臺北市 TPE 下午11:35 杜拜 DXB 上午4:15

8/9

杜拜 DXB 上午7:25 奧斯陸 OSL 下午12:30 

 

8/10

奧斯陸卑爾根Bergen
巨人之舌Trolltunga

8/11

巨人之舌Trolltunga

8/12

卑爾根Bergen-冰島

Bergen (BGO) – Keflavik (KEF) 15:40 – 16:05 Icelandair FI335

Bridge America – Europe→

Brimketill lava rock pool→

藍湖溫泉(19:00)

 

8/13

雷克雅維克→

辛格維利爾Þingvellir→

火山口Kerið→

間歇泉Geysir→

黃金瀑布Gullfoss→

8/14

瀑布Urriðafoss→

瀑布Gjáin→

瀑布Hjalparfoss→

瀑布Þjófafoss→

彩色火山Landmannalaugar

8/15

韋斯特曼納群島→

塞里雅蘭瀑布 Seljalandsfoss→

秘密瀑布 Gljúfrabúi →

史可加瀑布Skógafoss→

迪霍拉里半島Dyrhólaey→

黑沙灘 Reynisfjara Beach→

Vík

8/16

卡特拉火山冰洞旅行團(黑冰洞)→

Hjörleifshöfði Cave→

羽毛峽谷 Fjaðrárgljúfur →

瀑布Stjórnarfoss→

Lomagnupur山→

冰河湖→

赫本Höfn 

8/17

蝙蝠山Stokksnes→

龍蝦餐廳 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

Hvalnes→

Lækjavik→

都皮沃古爾Djúpivogur→

瀑布Nykurhylsfoss→

瀑布Folaldafoss→

埃伊爾斯塔濟Egilsstaðir→

8/18

塞濟斯菲厄澤 Seyðisfjörður→

瀑布Rjúkandi Waterfall→

戴提瀑布Dettifoss→

瀑布Selfoss→

火口湖Víti→

米湖

8/19

黑色城堡→

偽火山口→

上帝瀑布Goðafoss→

新娘婚紗瀑布 Aldeyjarfoss →

Hrafnabjargafoss→

亞庫來利 Akureyri

8/20

巨人峽谷 Kolugljúfur Canyon→

象形岩Hvitserkur→

海豹沙灘Ósar HI Hostel→

海豹中心Icelandic Seal Center→

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

Tjöruhúsið(西峽彎最好吃的餐廳)

8/21

丁堅地瀑布Dynjandi

紅沙灘 Rauðisandur Beach

8/22

斯奈山半島一日遊

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

格倫達菲厄澤Grundarfjörður→

阿爾納斯塔皮 Arnarstapi→

8/23

Keflavik (KEF) – Paris (CDG) 07:35 – 12:55 Icelandair FI542 To Terminal 1冰島

8/24

巴黎 CDG 下午3:35 杜拜 DXB 上午12:20

杜拜 DXB 上午3:40 臺北市 TPE 下午4:15

三、逐日行程:

8月9日 台北→挪威奧斯陸

挪威機場旅館 Radisson Blu Airport Hotel, Oslo Gardermoen (奧斯陸加勒穆恩麗笙布魯機場酒店)

DSC05056.jpg

DSC05017.jpg

Radisson Blu Airport Hotel位置就在機場對面,樓下就是通往奧斯陸的火車站。地點非常優秀、無可比擬。價格雖比周圍飯店高一些,但不需要搭乘機場接駁車前往機場,算下來並不會比較貴(搭乘接駁車有額外的費用)。房間大、佈置舒適。

透過Booking.com預定Radisson Blu Airport Hotel(奧斯陸加勒穆恩麗笙布魯機場酒店)

奧斯陸車站

DSC05059.jpg

維格蘭雕塑公園 Vigelandsparken

DSC05109.jpg

網友大推的海鮮餐廳「Fiskeriet Youngstorget」

DSC05196.jpg

DSC05204.jpg

Fiskeriet Youngstorget在網路上有很高的人氣,親自前往後發現這人氣果然不是騙人的!店外排隊的人潮不段,非常熱鬧。

實際吃下來海鮮湯、淡菜、炸魚薯條都很不錯,然後店家似乎算錯錢了!我們三個四道菜外加啤酒結帳時才60挪威克朗,但光是我們點的酒就差不多60克朗了啊…

8月10日

奧斯陸→卑爾根Tyssedal

DSC05240.jpg

自駕途中路過VOSS,著名品牌礦泉水的原產地。

DSC05271.jpg

Tyssedal住宿:特羅湯加公寓式酒店(Trolltunga Guesthouse)

DSC05312.jpg

Trolltunga Guesthouse屬於公寓式飯店,空間大、廚房設備齊全。地點距離山妖之舌Trolltunga 很近,搭巴士前往Trolltunga的登山口非常方便!飯店本身也有 提供專車送往Trolltunga最上方停車場的服務,省時省力非常推薦!簡而言之一句話:「這間飯店是攀爬Trolltunga 的最佳住宿地點。」

透過Booking.com預定Trolltunga Guesthouse

8月11日 山妖之舌

DSC05447.jpg

通往山妖之舌的路單程約10公理,沿途很多上坡、走起來蠻辛苦的。

DSC05531.jpg

DSC05591.jpg

花了4個多小時終於抵達山妖之舌(巨人之舌,Trolltunga)。四年前的挪威之旅,沒來爬山妖之舌一直是那趟旅行的最大遺憾。這天終於征服了山妖之舌,也終於彌補了遺憾!挪威三奇石「聖壇岩」、「奇蹟石」、「山妖之舌」也終於通通蒐集完畢啦!

8月12日 Tyssedal卑爾根冰島 

Odda小鎮

DSC05838.jpg

卑爾根Bergen的世界遺產「布呂根」(Bryggen)

DSC05876.jpg

冰島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Keflavíkurflugvöllur

DSC05932.jpg

DSC05935.jpg

DSC05945.jpg

這次租車的公司是「Orange Car Rental」(在這間辦公室內,似乎是多家租車公司共用)。

DSC07271.jpg

租用的車輛是Suzuki Vitara 4×4,11天的總價是TWD 47,675,另外向rentalcover買了第三方險,11天的保險費用是TWD 4,265。

Bridge America – Europe(歐美板塊交界橋)

DSC05969.jpg

岩石泳池 Brimketill lava rock pool

DSC06009.jpg

藍湖溫泉

DSC06026.jpg

我居然已經來藍湖溫泉四次了啊….

雷克雅維克住宿:Circle Hostel

DSC06149.jpg

DSC06118.jpg

看到設計網站的介紹很心動,下訂了這間看起來很有設計感的旅館「Circle Hostel」。但實際入住時發現旅館略顯老舊,和照片有段落差。因此雖然公共廚房設備齊全、價格實惠但入住和還是有些失望。

透過Booking.com預定Circle Hostel

8月13日 雷克雅維克→辛格維利爾Þingvellir→火山口Kerið→間歇泉Geysir→黃金瀑布Gullfoss

雷克雅維克:Þúfa

DSC06173.jpg

Brauð & Co.

DSC06192.jpg

DSC06186.jpg

Brauð & Co.已經成為來雷克雅維克必吃的店家之一了。

Reykjavik Roasters

DSC06215.jpg

雷克雅維克咖啡名店「Reykjavik Roasters」。 那日照往例😊在「Brauð & Co」買了好吃的麵包後,在Brauð & Co旁發現了一間大排長龍的咖啡店,因為人潮實在太多了,禁不住好奇、更改了行程進入這間「Reykjavik Roasters」咖啡店喝咖啡。 

DSC06230.jpg

進去才知道Reykjavik Roasters是雷市最負盛名的咖啡店之一,店主經常獲得咖啡沖泡的大獎、是雷市的人氣店家。 

DSC06231.jpg

點了拿鐵、卡布奇諾和伯爵茶來喝,咖啡果然香濃味美,沒有讓人失望。佈置溫馨可愛、咖啡好喝的Reykjavik Roasters,是到訪雷市的旅人們不能錯過的推薦店家!

哈爾格林姆教堂Hallgrimskirkja

DSC06250.jpg

DSC06272.jpg

太陽航海者 Sun Voyager Reykjavík Iceland

DSC06316.jpg

哈帕音樂廳 Harpa

DSC06359.jpg

Bæjarins Beztu Pylsur

DSC06414.jpg

DSC06417.jpg

沒來吃Bæjarins Beztu Pylsur的羊肉熱狗,等於沒來過雷克雅維克啊…

火口湖Kerið

DSC06462.jpg

去年冬天因為封路去不成火口湖Kerið,這個遺憾連做夢都會夢到啊!這天終於如願以償,彌補了遺憾。

辛格韋德利 Þingvelli

DSC06475.jpg

DSC06508.jpg

間歇泉 Geysir

DSC06567.jpg

不是我在說,Geysir噴發的高度真的越來越低了…我看過幾年可能不會噴發了吧!?

古佛斯瀑布 Gullfoss

DSC06586.jpg

金圈住宿處:South Central Motel-Apartments (中南汽車旅館公寓)

DSC06653.jpg

金圈附近的旅館價格較高,一開始選擇這間旅館「South Central Motel-Apartments (中南汽車旅館公寓)」只是因為地點不錯而且價格實惠。實際入住後覺得遠超心中期望!旅館地點家、前往金圈乃至於中央高地都很方便。房間設備齊全、溫馨舒適,對面就是廣闊的自然景觀加上相對便宜的價格,實在是非常優質的住宿選擇。

透過Booking.com預定South Central Motel-Apartments (中南汽車旅館公寓)

8月14日 瀑布Urriðafoss→瀑布Hjalparfoss→瀑布Gjáin→瀑布Haifoss→彩色火山Landmannalaugar瀑布Þjófafoss。

Urriðafoss

DSC06751.jpg

金圈附近的瀑布Urriðafoss

Hjalparfoss

DSC06775.jpg

冰島連體瀑布「Hjalparfoss」

Gjáin

DSC06811.jpg

Haifoss

DSC06910.jpg

Haifoss據說是冰島最高的瀑布(說明牌上是這樣寫)。

彩色火山Landmannalaugar

DSC07268.jpg

DSC07271.jpg

通往彩色火山Landmannalaugar的F208公路。

火口湖Bláhylur

DSC07065.jpg

彩色火山Landmannalaugar

DSC07259.jpg

DSC07121.jpg

DSC07142.jpg

傳說中的彩色火山「Landmannalaugar」。開了好久的爛路終於抵達「Landmannalaugar」這個一直很想來的健行聖地,Landmannalaugar的山真的是彩色的非常漂亮!雖然沒時間走遠真正進行一趟Landmannalaugar健行活動,但在入口的營地繞一圈也充分感受到了中央高地不可思議的美..

DSC07231.jpg

Þjófafoss

DSC07304.jpg

DSC07317.jpg

Brú Guesthouse (布魯山林小屋)

DSC07402.jpg

DSC07334.jpg

Brú Guesthouse位於河畔農場中,陽台就可以看到遠處的Seljalandsfoss瀑布,相信在極光季節時能看到美麗的極光。民宿小木屋外觀新穎,內部佈置溫馨舒適、設備齊全。民宿主人非常親切,知道我們隔天要去韋斯特曼納群島後就跟我們說那是她的故鄉,還專程拿來韋斯特曼納群島的簡介,替我們介紹好吃的餐廳和推薦的景點。

透過Booking.com預定Brú Guesthouse

8月15日 韋斯特曼納群島Vestmannaeyjar→塞里雅蘭瀑布 Seljalandsfoss→秘密瀑布 Gljúfrabúi→史可加瀑布Skógafoss→迪霍拉里半島Dyrhólaey→黑沙灘 Reynisfjara Beach→Vík

韋斯特曼納群島Vestmannaeyjar

DSC07429.jpg

DSC07457.jpg

Puffin Lookout

DSC07475.jpg

DSC07516.jpg

這一點點白白的全都是可愛的冰島海鸚Puffin。

DSC07525.jpg

DSC07535.jpg

兩小時的遊艇Tour(Two Hour Round Trip)

DSC07607.jpg

DSC07711.jpg

「韋斯特曼納群島」(Vestmannaeyjar)大象岩Halldórsskora (Elephant Rock)。 很多人都去過北部的象型岩(犀牛岩)「Hvitserkur」,不過到訪過Vestmannaeyjar上大象岩Halldórsskora的旅人相對少了許多。這次會來Vestmannaeyjar的原因之一、就是想看看這栩栩如生的大象岩「Halldórsskora」。 Halldórsskora真的非常像大象!遠遠一看馬上就可以認出來,搭海上遊艇出海後從正面的角度去相似度又更高了!

DSC07737.jpg

DSC07780.jpg

DSC07790.jpg

DSC07813.jpg

DSC07823.jpg

Elliðaey島

69781178_2839680889379825_6224102541907460096_n

Elliðaey島上的「世界上最孤獨的房子」,我想在上面住個十天半個月的….

塞里雅蘭瀑布 Seljalandsfoss

DSC07868.jpg

DSC07891.jpg

秘密瀑布 Gljúfrabúi

DSC07966.jpg

DSC07945.jpg

走過經過經常錯過的秘密瀑布「Gljúfrabúi」。Gljúfrabúi就位於水簾洞瀑布Seljalandsfoss旁,不過到訪的人不算多(和一旁的Seljalandsfoss相比)。前往Gljúfrabúi需要涉水經過一段溪流,到訪前務必準備一雙防水防滑的鞋子確保安全。

史可加瀑布Skógafoss

DSC08036.jpg

DSC08092.jpg

史可加瀑布(彩虹瀑布,skogafoss) ,再度運氣很好的看到彩虹🌈。

迪霍拉里半島Dyrhólaey

DSC08146.jpg

DSC08148.jpg

迪霍拉里半島(Dyrhólaey)。不要看照片中天氣看起來不錯,其實根本冷爆了!風超強冷死了!

DSC08174.jpg

黑沙灘 Reynisfjara Beach

DSC08201.jpg

DSC08260.jpg

黑沙灘(Reynisfjara)美麗的黑沙灘其實是個非常危險的地方,前兩年發生過中國籍遊客被海浪捲走的意外事故,到訪Reynisfjara務必要小心、盡量遠離海邊確保自身安全。

Vik的人氣餐廳「Restaurant Sudur Vik」

DSC08278.jpg

DSC08323.jpg

冰島VIK的人氣餐廳「Restaurant Sudur Vik」。不管是牛排、羊排和雞肉都很好吃😋,份量也很足!大大推薦啊!!!

Vík Apartments (維克公寓)

DSC08403.jpg

DSC08337.jpg

Vík Apartments是Icelandair Hotel經營的公寓式旅館。抵達時須先到Icelandair Hotel Vik本館領取鑰匙。公寓外側和二樓的部分還在施工中,可能尚未全面完工。公寓地點非常好!外側就是環島一號公路,對面就是Icewear旗艦店和KR超市。公寓本身是棟外觀新穎、內部裝修堪稱奢華,設備齊全空間寬敞。訂房時本來覺得這間公寓很貴,實際入住後卻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透過Booking.com預定Vík Apartments (維克公寓)

8月16日 卡特拉火山冰洞旅行團(黑冰洞)→Hjörleifshöfði Cave→羽毛峽 Fjaðrárgljúfur→瀑布Stjórnarfoss→Lomagnupur山→冰河湖→赫本Höfn

DSC08465.jpg

DSC08471.jpg

本以為夏天來不用帶太多衣服,結果沒想到今年冰島的冬天來的特別早,我們帶的衣服完全不夠!這天一大早就在公寓對面的「Icewear / Vík Wool」大肆採購了一番。四個人花了十萬多冰島克朗,連店員都嚇了一跳😄

卡特拉火山冰洞旅行團(黑冰洞Tour)

DSC08475.jpg

DSC08523.jpg

DSC08567.jpg

全年無休的黑冰洞。這次參加了卡特拉(Katla)火山的黑冰洞Tour。這是第三次參加冰洞的Tour,前兩次在冬天來參加的都是藍冰洞的Tour,這次在夏天來想看看這個全年無休的黑冰洞和冬季限定的藍冰洞有什麼不同,就報名參加了這個Tour。

DSC08619.jpg

DSC08693.jpg

DSC08784.jpg

我們總共去了兩個冰洞,第二個參觀的冰洞是八月初才發現的,非常厲害壯觀👍!

結論:景色比不上藍冰洞專業團(要徒步建行3.4公里,總長度10小時的Tour),但或許比一些短時間藍冰洞Tour看到的景色還來得漂亮!非藍冰洞季節時到訪冰島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Vik i Myrdal Church

DSC08969.jpg

Hjörleifshöfði Cave

DSC08988.jpg

羽毛峽谷 Fjaðrárgljúfur

DSC09042.jpg

Stjórnarfoss

DSC09207.jpg

DSC09243.jpg

Lomagnupur

DSC09256.jpg

DSC09278.jpg

DSC09282.jpg

冰島最美的風景,就是開車時所看到的景色。

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 Vatnajökulsþjóðgarður

DSC09323.jpg

傑古沙龍冰河湖 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

DSC09369.jpg

DSC09401.jpg

能帶著自己的「冰島旅遊書」前往「冰島」,真的是一件非常值得炫耀的事情啊!

住宿:Lilja Guesthouse(麗杰旅館)

DSC09443.jpg

DSC09406.jpg

看圖片本以為入住的是間外觀充滿設計感的旅館,到現場後才發現圖片上的是新館,我們入住的是鄉村田間風格的舊館、讓我有些失望。房間本身空間不大但溫馨舒適,提供的早餐非常豐盛!員工的態度親切有耐心。

透過Booking.com預定Lilja Guesthouse(麗杰旅館)

8月17日 蝙蝠山Stokksnes→龍蝦餐廳 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Hvalnes山→Lækjavik→都皮沃古爾Djúpivogur→瀑布Nykurhylsfoss→瀑布Folaldafoss→埃伊爾斯塔濟Egilsstaðir

蝙蝠山Stokksnes

DSC09561.jpg

Vestrahorn倒影照。本以為天氣不好拍不到了,後來發現只要沒下雨、沒風就有機會拍照📷。另外的訣竅是要找到積水的地方拍照,這個地方不一定靠海邊,有可能是在靠近車道的地方。

DSC09671.jpg

 山腳下的維京村。那天在裡面的全部都是台灣人,我們笑說應該稱為「台灣村」才對。

龍蝦餐廳 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

DSC09677.jpg

DSC09679.jpg

DSC09709.jpg

赫本Höfn是龍蝦(海螯蝦)的產地,鎮上有不少販售龍蝦的餐廳。其中最有名的兩間餐廳是「Pakkhús Restaurant」和「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去年冬天到訪時吃過 「Pakkhús Restaurant」,這天就決定來吃吃看「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

「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Menu上的品項和Pakkhús差不多,我們點了龍蝦拼盤、龍蝦湯和龍蝦Pizza來吃。

結果是驚人的美味。

真的很好吃,這餐讓大家讚不絕口!我個人覺得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的龍蝦湯比Pakkhús更加香濃可口!強力大推薦!

赫本鎮 Höfn

DSC09755.jpg

DSC09779.jpg

DSC09789.jpg

加油站洗車中的台籍移工XD 

Hvalnes

DSC09828.jpg

Hvalnes是非常著名的風景照、明信片取景地。不過看來Hvalnes還是得用空拍機才能拍的美啊!

DSC09856.jpg

Lækjavik

DSC09869.jpg

DSC09879.jpg

都皮沃古爾Djúpivogur

DSC09891.jpg

再度拜訪神山小鎮。

Langabúð

DSC09899.jpg

DSC09907.jpg

在Langabúð喝了咖啡和吃了好吃的蛋糕。

Eggin í Gleðivík

DSC09925.jpg

Nykurhylsfoss

DSC09965.jpg

Folaldafoss

DSC00015.jpg

939公路高處無意間看到的瀑布,奇怪之前經過這兒兩次都沒發現這個瀑布呢!每次去冰島都會有不同的發現和驚喜。 

埃伊爾斯塔濟Egilsstaðir住宿:Skipalaekur Cottages(斯基帕拉庫爾度假屋)

DSC00033.jpg

DSC00042.jpg

位於湖畔的Skipalaekur Cottages小木屋外觀非常可愛別緻,廚房設備齊全,內裝也頗為溫馨舒適。以四個人入住來說房間空間較小,我想兩個人入住會比較剛好。非常喜歡的住宿地點,想在大雪紛飛的季節再來住一次。

透過Booking.com預定Skipalaekur Cottages(斯基帕拉庫爾度假屋)

8月18日 塞濟斯菲厄澤 Seyðisfjörður→Gufu waterfallRjúkandi Waterfall→戴提瀑布Dettifoss→Selfoss→克拉夫拉火山KraflaLeirhnjukurHverirGrjótagjá Cave米湖。

塞濟斯菲厄澤 Seyðisfjörður

DSC00172.jpg

DSC00202.jpg

DSC00208.jpg

來太多次了,現在到了這裡變成沒什麼感覺了… 

Gufu waterfall

DSC00238.jpg

DSC00214.jpg

白日夢冒險王場景,米提溜滑板時背景出現的瀑布。

Rjúkandi Waterfall

DSC00261.jpg

1號公路旁的瀑布,已經是經過這裡第四次才發現有這個瀑布! 

黛提瀑布(Dettifoss,魔鬼瀑布)

DSC00312.jpg

黛提瀑布(Dettifoss,魔鬼瀑布) 通往Dettifoss有兩條路,862公路路況較佳、而864公路則是條泥土路,上星期去的時候864公路因為之前的大雨造成地質鬆軟,來往的眾多車輛又把地上撞出數不清的坑洞,路況之差和顛簸的程度甚至比通往彩色火山的F208公路還可怕! 不過在864瀑布這側看到的Dettifoss 遠比862公路那側看到的瀑布壯觀的多,因此建議大家還是來864公路這側,才能欣賞到Dettifoss最美的一面。

Selfoss

DSC00380.jpg

Selfoss。Selfoss位於著名的黛提瀑布(Dettifoss,魔鬼瀑布)旁。也是一個走過路過經常錯過的瀑布。大部分的旅人欣賞完Dettifoss後就直接離開了,忽略了一旁通往Selfoss的步道指示牌而錯過了這個壯麗的瀑布,實在非常可惜….因為Selfoss雖然在水量上不如Dettifoss,但規模遠比Dettifoss還宏大驚人啊!從Dettifoss附近可以遠遠看到一點Selfoss,遠看只能看到Selfoss瀑布群尾端的一個小瀑布。

當天大家都累了,只有我一個人走到Selfoss,回到車上後把照片和影片給同行的家人看,她們還嚇了一跳!想說這個瀑布不是很小嗎?結果居然這麼大這麼有規模!和Dettifoss一樣、從864公路這一側看到的Selfoss遠比862公路那側看到的瀑布壯觀的多,因此建議大家還是來864公路這側,才能欣賞到Selfoss最美的角度。

克拉夫拉火山Krafla

DSC00424.jpg

冬天來這兒什麼也看不到,而且還得從山下冒著大風雪走上山。這個地方還是夏天來好!

地熱地形Leirhnjukur

DSC00481.jpg

地熱景觀 Hverir

DSC00507.jpg

DSC00525.jpg

地底溫泉 Grjótagjá Cave

DSC00537.jpg

米湖住宿 Hlíd Cottages(希爾德度假屋)

DSC00614.jpg

DSC00558.jpg

Hlíd Cottages(希爾德度假屋)位於米湖機場下方的山坡上,木屋面對米湖、視野非常好!內部空間大、佈置溫馨舒適設備齊全。是家庭旅行時住宿的最佳選擇。

透過Booking.com預定Hlíd Cottages(希爾德度假屋)

8月19日 黑色城堡 Dimmuborgir→偽火山口 Skútustaðagígar→上帝瀑布Goðafoss→新娘婚紗瀑布 Aldeyjarfoss→Hrafnabjargafoss→亞庫來利 Akureyri

黑色城堡 Dimmuborgir

DSC00666.jpg

偽火山口 Skútustaðagígar

DSC00688.jpg

DSC00715.jpg

上帝瀑布Goðafoss

上帝瀑布南側

DSC00738.jpg

上帝瀑布北側

DSC01114.jpg

新娘婚紗瀑布 Aldeyjarfoss 

DSC00938.jpg

新娘婚紗瀑布「Aldeyjarfoss」 Aldeyjarfoss位於上帝瀑布Goðafoss上游,從上帝瀑布開車過來約需一個小時的時間。由於知名度較低加上交通比較不方便、每年雪季也會封路的關係到訪的遊客不多。 過去兩次在冬季拜訪冰島時本來也非常想來Aldeyjarfoss看看,但雪季到訪Aldeyjarfoss一定要參加貴鬆鬆的Local Tour、坐超級吉普車前往(記得一個人的費用將近10000台幣)。因為實在花不下去,所以就決定要在夏天再來一次冰島,親眼看看Aldeyjarfoss(一種省一萬但多花十萬的概念😂)

到訪Aldeyjarfoss這日天氣不錯,陽光露臉時還能隱約看到彩虹呢! 非常漂亮的地方,強力推薦! (路況不好,推薦開四驅高底盤SUV前往)

Hrafnabjargafoss

DSC01052.jpg

Aldeyjarfoss是Aldeyjarfoss附近的瀑布,路非常難走…不其實根本等於沒路!

亞庫來利(阿庫雷里) Akureyri

遊客中心Hof Cultural and Conference Center

DSC01144.jpg

DSC01325.jpg

阿克雷里必拍名物「愛心紅綠燈」

DSC01174.jpg

DSC01197.jpg

阿克雷里大教堂Akureyrarkirkja

DSC01224.jpg

極地植物園 Botanical Garden Akureyri

DSC01284.jpg

必吃冰淇淋店Brynja

DSC01355.jpg

DSC01371.jpg

Varmahlíð住宿:Reykjarhólsvegur 2a og 2b (雷克雅度假小屋 2a 和 2b)

DSC01449.jpg

DSC01406.jpg

DSC01468.jpg

其實一開始我是訂不到我超級喜歡的小木屋「Hestasport Cottages」才訂了附近的另一間小木屋「Reykjarhólsvegur 2a og 2b」,但實際入住後發現這間Reykjarhólsvegur 2a og 2b佈置溫馨舒適、設備齊全,屋外還有烤肉架和溫泉浴池,令人讚嘆、無可挑惕,根本不輸Hestasport Cottages!

預定Reykjarhólsvegur 2a og 2b(雷克雅度假小屋 2a 和 2b)

8月20日 鯨魚教堂 Blönduóskirkja巨人峽谷 Kolugljúfur Canyon象形岩 Hvitserkur海豹沙灘 Ósar HI Hostel海豹中心 Icelandic Seal Center 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Tjöruhúsið(西峽彎最好吃的餐廳)

鯨魚教堂 Blönduóskirkja

DSC01512.jpgDSC01554.jpg

巨人峽谷 Kolugljúfur Canyon

DSC01605.jpg

海豹沙灘 Ósar HI Hostel

DSC01686.jpg

DSC01708.jpg

03.jpg

象型岩(犀牛岩)「Hvitserkur」

DSC01779.jpg

海豹中心 Icelandic Seal Center

DSC01811.jpg

DSC01817.jpg

DSC01818.jpg

DSC01934.jpg

開往西峽灣。

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住宿:Tangs

DSC02042.jpg

今晚在西峽灣首府「伊薩菲厄澤」的公寓。外觀很像一間餐廳讓我們差點不敢進來😄

DSC02015.jpg

然後這間公寓設備也太好了吧?還有製麵包機是怎麼回事?這間真的是太棒太棒太棒了!堪稱訂房王卡瓦納近幾年訂過最滿意的旅館/民宿之一。

透過Booking.com預定Tangs

Tjöruhúsið(西峽彎最好吃的餐廳)

DSC02051.jpg

DSC02063.jpg

DSC02093.jpg

DSC02105.jpg

西峽灣首府「Ísafjörður」的第一名店餐廳冰島「Tjöruhúsið」。無菜單吃到飽鮮魚料理真的超級無敵好吃新鮮!!!我願意為了吃這間餐廳專程再去一次Ísafjörður啊!

(備註:好吃是好吃,但蠻鹹的。)

8月21日 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丁堅地瀑布Dynjandi→紅沙灘 Rauðisandur Beach→斯蒂基斯霍爾米

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

DSC02133.jpg

DSC02148.jpg

DSC02191.jpg

DSC02221.jpg

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的3D行人穿越道。上次冬天來西峽灣,結果人行道被深埋在大雪中,我們還用腳鏟雪結果挖了半天挖不出來😂。西峽灣還是不能在冬天來,不然很多東西都看不到。

西峽彎博物館Hrafnseyri

DSC02322.jpg

DSC02331.jpg

丁堅地瀑布Dynjandi

DSC02349.jpg

DSC02364.jpg

DSC02521.jpg

其實實在很懶得把婚紗拿出來,穿婚紗爬山拍照實在麻煩啊…..不過想說都扛那麼久了,還是把婚紗拿出來拍個幾張照片吧!

DSC02847.jpg

西峽彎的沈船灣XD「Skápadalur」

DSC02853.jpg

紅沙灘 Rauðisandur Beach

DSC02959.jpg

DSC02919.jpg

冰島西峽灣「紅沙灘」(Rauðisandur Beach)。冰島難開的路很多,但這條前往Rauðisandur Beach旁邊就是懸崖,開下去時非常可怕😱!全車的人都快被嚇死了(除了高大威猛的駕駛我本人以外😄) 好天氣下的Rauðisandur Beach非常漂亮寧靜,很值得一遊的地方。

DSC02938.jpg

紅色攤旁也有一座「黑教堂」。

Birkimelur Swimming Pool

DSC02968.jpg

Brjanslaekur港口

DSC02986.jpg

搭乘Brjánslækur ferry前往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

DSC03038.jpg

在船上舉辦的簽名會(笑)

海灣中間的小島 Flatey

DSC03077.jpg

Flatey是渡輪的中繼點,可以在這個地方下船上島。這個地方居然有人居住?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在船上看了這個神奇地島好久好久,直到Flatey消失在海平面的一端…

規劃旅行時本來有計劃在Flatey住一晚的,後來因為時間不夠才放棄。這天到了Flatey後才發現汽車好像不能在Flatey下船,心中想著好險沒有訂Flatey島上的飯店(島上有一間蠻有名的飯店「Hótel Flatey」)不然就麻煩了。

DSC03096.jpg

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

DSC03110.jpg

抵達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

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住宿:Our Home Apartments (我們的家公寓)

DSC03143.jpg

DSC03147.jpg

Our Home Apartments (我們的家公寓)位置不錯(離港口很近),設備也很齊全、價格便宜實惠。但設備管理沒有做得很好,有幾盞燈是壞掉的。以CP值來說算是還不錯的住宿選擇。

透過Booking.com預定Our Home Apartments (我們的家公寓)

8月22日 斯奈山半島一日遊: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格倫達菲厄澤Grundarfjörður阿爾納斯塔皮 Arnarstapi

著名的飛碟教堂 Stykkishólmskirkja Church In Iceland

DSC03153.jpg

DSC03171.jpg

DSC03212.jpg

白日夢冒險王的靴子酒吧

DSC03290.jpg

Súgandisey Cliff

DSC03293.jpg

DSC03272.jpg

DSC03265.jpg

格倫達菲厄澤Grundarfjörður

DSC03299.jpg

DSC03305.jpg

這棟房屋也是白日夢冒險王的場景之一喔!

DSC03316.jpg

格倫達菲厄澤Grundarfjörður

DSC03346.jpg

吃錯藥的斯奈山半島:天氣好到匪夷所思的Grundarfjörður和教堂山。前後去過三次Grundarfjörður(這次是第四次)、總共在Grundarfjörður住過七天,而我從來沒看過有這樣好的天氣。忍不住和同行的旅伴(她們都是第一次來)語重心長的說:「妳們真的要好好珍惜這樣的天氣啊!一直在下雨的冰島,真的很少很少看到這種萬里無雲的天氣呢!」

DSC03374.jpg

港邊重演趕著去召妓的電影片段(白日夢冒險王劇情)XD

DSC03409.jpg

格倫達菲厄澤Grundarfjörður的教堂和教堂山。

教堂山 Kirkjufell Mountain

DSC03437.jpg

教堂山瀑布 Kirkjufellsfoss

DSC03486.jpg

DSC03526.jpg

老朋友教堂山,前兩年為了追極光狠狠盯著看她好幾個晚上XD 

阿爾納斯塔皮 Arnarstapi

巨人石像 Bárðar Saga Snæfellsáss Statue

DSC03606.jpg

Cliff Viewpoint

DSC03607.jpg

DSC03612.jpg

蝴蝶結海蝕洞Gatklettur

DSC03624.jpg

Stone Bridge

04.jpg

Arnarstapi鎮的「臉」:IG打卡名點「stonebridge」不論是IG上Arnarstapi的Hashtags首圖,或是透過Google搜尋「Arnarstapi」都經常會看到這個石橋「stonebridge」。stonebridge其實是一個海蝕洞,面海對著海蝕洞拍、挑對角度就能拍出如海上浮橋般的「stonebridge」。

stonebridge位處較偏遠的海岸邊,到訪的遊客大多拍完蝴蝶結海蝕拱門「Gatklettur」就掉頭離開,經常會錯過比較不容易發現的stonebridge,實在可惜….(我自己就錯過兩次:第一次不知道😢、第二次是找不到😂)另外嚴格說起來stonebridge應該有兩座,除了照片這座較大的海蝕洞外,一旁還有一座較小的海蝕洞,一樣能拍出海上浮橋般的效果喔!

DSC03720.jpg

這是旁邊另一座海蝕洞。

DSC03726.jpg

DSC03750.jpg

那天冰島的天氣吃錯藥,好到誇張!

一線天峽谷Rauðfeldsgjá Gorge

DSC03796.jpg

雷克雅維克住宿:Esjan埃斯加公車旅舍

DSC03912.jpg

DSC03889.jpg

Esjan是一間經常出現在「冰島特色住宿」、「冰島推薦旅館」之類文章中的旅館。旅館位於雷克雅維克附近,是由巴士改建非常有特色。我個人是蠻喜歡的,但卡夫人和卡媽媽覺得太擠了...

透過Booking.com預定Esjan埃斯加公車旅舍

8月23日 冰島→巴黎

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 Keflavíkurflugvöllur

DSC03957.jpg

DSC04649.jpg

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Keflavíkurflugvöllur大概是最好買的機場之一,在這裡可以買齊所有冰島的特產和紀念品,而且還比冰島國內任何一個地方便宜!

冰島推薦必買紀念品:冰島紀念品推薦:不可錯過的精選冰島伴手禮/紀念品。

巴黎住宿:Hotel Le Derby Alma

DSC04026.jpg

DSC03993.jpg

Hotel Le Derby Alma位於巴黎第七區,距離艾非爾鐵塔、比爾阿克姆橋 Pont de Bir-Hakeim、戰神廣場 Champ de Mars、夏樂宮 Place du Trocadéro等巴黎景點不遠,離主要街區也很近!

透過Booking.com預定Hotel Le Derby Alma

龍蝦牛排餐廳:Pedra Alta

DSC04075.jpg

DSC04140.jpg

非常受到歡迎的平價龍蝦牛排餐廳「Pedra Alta」。份量超大又好吃便宜,難怪店門口大排長龍啊⋯⋯

三個人吃這樣加起來91歐,真的算是物超所值!

DSC04156.jpg

夜間的巴黎鐵塔。

8月24日 巴黎婚紗拍攝半日遊

比爾阿克姆橋 Pont de Bir-Hakeim

DSC04280.jpg

DSC04309.jpg

DSC04424.jpg

夏樂宮 Place du Trocadéro

DSC04460.jpg

DSC04474.jpg

戰神廣場 Champ de Mars

DSC04588.jpg

Constant Cafe 

DSC04622.jpg

DSC04605.jpg

DSC04610.jpg

Constant Cafe 是卡夫人找到的人氣咖啡店/餐廳,我們在這兒想用了美味的早餐,慰勞大家拍攝婚紗照時的辛苦。

DSC04633.jpg

回飯店的路上和回到飯店後忍不住又拍了幾張照片。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購書連結:博客來-卡瓦納X冰島:極光、冰川、藍冰洞、神級行程全攻略〈附廁所地圖書衣+全島景點GPS〉

2019挪威冰島巴黎自由行全系列文章

2019挪威冰島巴黎:山妖之舌/冰島夏季環島11天/巴黎拍婚紗行程花費總集篇。

挪威奧斯陸住宿「Radisson Blu Airport Hotel」(加勒穆恩麗笙布魯機場酒店)

奧斯陸人氣平價海鮮餐廳「Fiskeriet Youngstorget」:美味的海鮮魚湯和炸魚薯條

攀登山妖之舌的絕佳住宿地點:「Trolltunga Guesthouse」(特羅湯加公寓式酒店)

挪威「山妖之舌」(巨人之舌,Trolltunga)全攻略:建議時間/交通行程安排/實際攀登經驗

冰島景點:美歐板塊交界橋(Bridge America Europe)&海邊溶岩泳池(Brimketill lava rock pool)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 全攻略:必吃美食、推薦景點、機場往返、市區停車規定

冰島住宿:期望很高失望很深的雷克雅未克旅館「Circle Hostel」(原名ODDSSON Hostel)

冰島雷克雅維克的咖啡名店「Reykjavik Roasters」:店面舒適溫馨、咖啡美味好喝

冰島金圈: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蓋錫爾間歇泉Geysir/古佛斯瀑布Gullfoss/凱瑞斯火口湖KerithCrater

冰島金圈住宿推薦「中南汽車旅館公寓」(South Central Motel-Apartments )

冰島景點:鱒魚瀑布Urriðafoss&連體嬰瀑布Hjalparfoss

冰島景點:桃花源瀑布「Gjáin」和冰島第三高的雙子瀑布「Haifoss」&「Granni」

冰島景點:傳說中的中央高地彩色火山「蘭德曼納勞卡」(Landmannalaugar)

冰島景點:位於肖爾索河Þjórsá南岸的小偷瀑布「Þjófafoss」

冰島南部住宿推薦:北歐風設計小木屋Brú Guesthouse (布魯山林小屋)

冰島「韋斯特曼納群島」(Vestmannaeyjar):交通/冰島海鸚/大象岩/海上Tour

冰島景點: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秘密瀑布Gljúfrabúi

冰島景點:史可加瀑布(Skógafoss)、地吼雷海岬(Dyrhólaey)、黑沙灘(Reynisfjara)

冰島美食推薦:維克鎮Vik的必吃名店Sudur Vik。人氣火爆料理美味

冰島住宿:vik鎮上的精品公寓「vik apartments」:空間大!佈置奢華設備齊全

冰島:一年四季都有的黑冰洞「卡特拉火山冰洞旅行團」(Katla Ice Cave Tour and Glacier Hike)

冰島景點:海蝕洞HjörleifshöfðiCave/羽毛峽谷Fjaðrárgljúfur/Stjórnarfoss瀑布/Lomagnupur山

冰島住宿:赫本鎮(Höfn)「Lilja Guesthouse」(麗杰旅館)

冰島景點:冰島天空之鏡西角山「Vestrahorn」(蝙蝠山 )&東角山「Eystrahorn」

冰島美食:赫本鎮Höfn冰島龍蝦餐廳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美味好吃的冰島必吃餐廳!

冰島景點:神山小鎮都皮沃古爾(Djúpivogur)、Nykurhylsfoss瀑布、Folaldafoss瀑布

冰島住宿:Egilsstaðir湖畔小木屋Ormurinn Cottages。位置絕佳佈置溫馨可愛大推薦!

冰島景點:黛提瀑布Dettifoss&塞爾福斯瀑布Selfoss、冒險王小鎮Seyðisfjörður。

冰島住宿:米湖旁的小木屋「希爾德度假屋」(Hlíd Cottages)。設備齊全地點便利

冰島景點:上帝瀑布Goðafoss、新娘婚紗瀑布Aldeyjarfoss、Hrafnabjargafoss瀑布

冰島北部最大城阿克雷里Akureyri全攻略:停車介紹、景點推薦、必吃冰淇淋

冰島住宿:溫泉鎮Varmahlíð超棒木屋「雷克雅度假小屋2a和2b」(Reykjarhólsvegur2a og 2b)

冰島景點:鯨魚教堂Blönduóskirkja&巨人峽谷Kolugljúfur Canyon

冰島景點:海豹半島Vatnsnes。海豹沙灘&大象岩Hvitserkur&海豹中心

冰島住宿:西峽彎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住宿推薦。裝潢新潮設備齊全的「Tangs」公寓

冰島美食:西峽灣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的第一名店「Tjöruhúsið」。超好吃的無菜單料理

冰島西峽彎首府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小鎮巡禮&美食推薦&必拍3D人行道

冰島景點:西峽彎第一景氣勢恢宏的「丁堅地瀑布」(Dynjandi)&冰島國父「約翰西格松博物館」

冰島西峽彎:紅沙灘Rauðisandur.冰島鬼船Garðar BA 64.溫水游泳池Birkimelur Swimming Pool

冰島:聯絡西峽彎和斯奈山半島「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的Eimskip渡輪

冰島住宿: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平價公寓「Our Home Apartments」 (我們的家公寓)

冰島: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斯奈山半島「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小鎮巡禮.景點介紹

冰島教堂山小鎮「格倫達菲厄澤」(Grundarfjörður):景點、美食、極光拍攝

冰島斯奈山半島「阿爾納斯塔皮」Arnarstapi全本攻略:一篇搞懂阿爾納斯塔皮必拍必訪景點

冰島住宿:住在巴士上!?冰島的特色民宿「Esjan」(埃斯加公車旅舍)

巴黎龍蝦牛排餐廳「Pedra Alta」香榭麗舍分店。價格實惠份量驚人的庶民美食餐廳

巴黎住宿推薦:空間舒適交通方便的精品旅館「Hotel Le Derby Alma Paris」

來去巴黎拍婚紗!在巴黎鐵塔Tour Eiffel和比爾阿克姆橋Pont de BirHakeim的婚紗攝影紀實

巴黎美食:米其林餐盤餐廳( Michelin ViaMichelin )「Café Constant」的早餐

更多的冰島遊記可以參考下面幾篇文章:

2018冬季冰島環島行程

01.jpg

「冰島」冰島冬季旅遊:自駕環島19日行程花費租車極光藍冰洞景點完整分享。

冰島必買推薦伴手禮

iceland

「冰島」冰島紀念品推薦:不可錯過的精選冰島伴手禮/紀念品。

冰島住宿推薦

iceland.jpg

「冰島」冰島住宿攻略:環島住宿城市評比&26間旅館民宿推薦。

2017冬季冰島環島行程篇

index

「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行程總集篇。

2017冬季冰島環島花費篇

index_2

「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總花費篇。

藍湖溫泉預約

DSC09948.jpg

網誌:「冰島」冰島必訪的藍湖溫泉(Blue Lagoon)交通/票價/預約完整攻略。

藍湖溫泉(Blue Lagoon)可說是冰島最受歡迎、最具代表性的景點,1981年起開始有人在Blue Lagoon浸泡這些溫泉水,當局注意到了商機,1992年藍湖溫泉(Blue Lagoon)正式完工並對外開放,如今已成為冰島代表性的國寶景點。冰島旅遊熱潮使得拜訪藍湖溫泉的旅人越來越多,因此自2015年起藍湖溫泉的門票銷售改採事前預約的方式,計畫前往藍湖溫泉的朋友務必事先線上預約。

冰島公共廁所地圖 

03

網誌:「冰島」冰島廁所地圖 :環島46間公眾廁所大公開。讓我解救您的膀胱吧。 

朋友顫抖的說:「如果現在讓我看到廁所,我會比看到極光更高興」。在冰島開車環島「找廁所」可說是一大難關,冰島很多地方渺無人跡,不要廁所了連建築物都沒有幾棟,要找到公眾廁所可說是一件艱鉅的任務。去年(2017年)我在冬季環島時開了2000多公里,也憋尿憋了快2000公里XD,在痛苦不已的情況下甚至想出摩擦生熱的方法,想藉由熱脹冷縮(???)提高膀胱的容積、降低痛苦指數(大家可以試試看,我保證…..沒用XD)。憋尿實在太痛苦,因此有了把冰島的公眾廁所整理出來的想法。這篇文章整理了我在冰島環島三次記錄下來的冰島公眾廁所,並將這些廁所的GPS /位置/收費方式等列出,希望繼承者們不要跟我去年一樣,愉快的冰島環島之旅變成一趟環島憋尿之旅。 

冰島加油 

DSC00756.jpg

網誌:「冰島」一看就懂!冰島自助加油教學(含完整影片介紹)。 

冰島的加油站幾乎都是無人站,採用的都是「自助式」的加油方式,在國外自助加油很常見,但對於不習慣自己加油的臺灣人來說「加油」變成一項難關,這篇文章以冰島最常見的連鎖加油站「N1」為例,教大家怎麼在冰島利用信用卡來加油。

冰島極光攻略:如何追極光、拍極光

DSC00659.jpg

網誌:「冰島」冰島極光完全攻略:極光時間/極光App/極光拍攝/拍攝地點推薦。

「到冰島看極光」是許多人的夢想。不過說真的冰島雖全島位於極光帶上,但因為天氣不穩定,冬季時經常出現暴雪雪,其實並不是一個適合「專程」去拍極光的地方。不過如果事先做好準備,將會大大提升您看到極光的機會喔!這篇文章就是我兩次冬天前往冰島,追逐極光和拍攝極光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對大家追逐極光能有所幫助。

  • 回覆
    雞蛋貓異想世界
    2019 年 9 月 10 日 於 下午 8:54

    很漂亮的相片,這拚文章很推薦

  • 回覆
    Yuci
    2019 年 9 月 13 日 於 下午 4:53

    好棒啊…冰島一生必去一次
    版主回覆:(09/21/2019 09:57:00 AM)
    一生必去,
    好幾次哈哈哈…

  • 回覆
    wumommy
    2019 年 11 月 2 日 於 上午 12:03

    水啦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