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行程

冰島自由行|一看就懂冰島自助加油教學含完整影片介紹。

2018 年 7 月 6 日

DSC00756.jpg

冰島的加油站幾乎都是無人站,採用的都是「自助式」的加油方式,在國外自助加油很常見,但對於不習慣自己加油的臺灣人來說「加油」變成一項難關,這篇文章以冰島最常見的連鎖加油站「N1」為例,教大家怎麼在冰島利用信用卡來加油。

冰島的加油站大部分是自助式且無工作人員,因此必須以信用卡付款,因此出國前務必先申請組信用卡的四位數字PIN碼(預借現金密碼),萬一真的忘了申請,需要輸入PIN碼的時候請輸入任意四個數字試試看。我在冰島加油時用的都是事先申請的「預借現金」密碼,沒試過任意輸入的四位數字,為保險起見、建議大家還是事先申請吧!

另外可以在冰島數量最多的連鎖加油站「N1」有人服務的據點購買加油卡,不過這張卡只能在N1使用,建議還是使用信用卡加油比較方便。

DSC09926.jpg

領車時一定要記得先問清楚車子要加什麼油,也要問一下油箱蓋怎麼開。油箱蓋開關不但每台車位置不同,有些車子甚至是沒有油箱蓋開關,是「熄火後」「按壓油箱蓋」才能打開。如果沒先問清楚,加油時很有可能遇到問題。

一、加油影片教學:

 

二、加油步驟詳解:

1.開油箱、確認要加油的種類 

8.jpg

2.插入信用卡

3.jpg

3.輸入PIN碼

4.jpg

4.選擇要加的油量

5.jpg

油量以金額(ISK,冰島克朗)表示:有3000、5000、10000等選項(每間加油站選項不盡相同),或是可以選擇「加滿」的選項,選「加滿」會先預扣一筆的費用(ISK 15,000-25,000),之後才會將多出來的金額退還至信用卡中。

5.開始加油

9.jpg

不用在螢幕上選擇加油的油種,請直接拿起想要加油油種的油槍,放入油箱後按壓油槍即可開始加油。

10.jpg

6.列印明細 

7.jpg

印明細是比較難搞懂的地方,有些加油站會有「印明細」的選項,但冰島全國最大的加油連鎖店N1則是要加完油之後把信用卡再放入機器才會把明細列印出來。

12.jpg

不過N1傲嬌的地方在於同樣的步驟有時候會印出來有時候不會,只能猜想那台機器剛好沒紙了吧!?

以上就是N1的教學步驟囉!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 回覆
    Martin Pneg
    2018 年 7 月 6 日 於 下午 1:57

    之前在北海道自助加油,也是弄了半天才搞懂呢~~
    版主回覆:(07/08/2018 09:21:41 PM)
    台灣人很不習慣自己加油…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