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美食

冰島美食|西峽灣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的第一名店Tjöruhúsið超好吃的無菜單料理。

2020 年 4 月 5 日

16.jpg

Tjöruhúsið位於西峽彎首府「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位於小鎮海邊的這間餐廳以每日不固定的無菜單料理聞名,是伊薩菲厄澤最著名的餐廳。雖說在Tjöruhúsið官網上是寫著全年營業,但事實上在冬天Tjöruhúsið是有可能休息不營業的。加上Tjöruhúsið的生意非常非常好,因此建議不論什麼季節計畫前往Tjöruhúsið用餐都要先透過FB或是Email確定營業時間和訂位,才能確保吃到Tjöruhúsið的機會。

Tjöruhúsið FB:https://www.facebook.com/Tjoruhusid/

Tjöruhúsið Email:[email protected]

Tjöruhúsið的用餐分為午餐和晚餐兩個時段,午餐時提供的是Menu上的料理,午餐的費用在1.500冰島克朗至3.500冰島克朗之間。而晚餐則是提供當天購買的新鮮魚類所烹煮的美味無菜單料理,費用每人是5.500冰島克朗(14歲以上,14歲以下免費)

DSC02058.jpg

Tjöruhúsið位於「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位於小鎮南方、靠近海邊之處。這間木屋是位於Tjöruhúsið旁一間名為「The Westfjords Heritage Museum」的博物館。

DSC02051.jpg

博物館旁還有幾間冰島現存最古老的木造建築群,而Tjöruhúsið就位於其中的一間紅色的木屋中。

DSC02055.jpg

Tjöruhúsið的晚餐分為晚上7:00和9:00兩個用餐時段,這天晚上我們到訪時的7:00時段已滿,店家和我們說這天晚上9:00還有位子、我們就先預訂了位子等到晚上8:50左右又回到了Tjöruhúsið。

DSC02061.jpg

DSC02110.jpg

進入Tjöruhúsið店面中後一開始空位還很多,但不一會兒店面就不斷湧現客人、入店10分鐘後整間店就幾乎客滿了。

DSC02063.jpg

坐定位後店員先拿飲料和酒單,問我們要點什麼飲料(另外付費)。點完飲料、等這個時段的客人都到齊後老闆就開始和所有客人介紹起這間餐廳和這晚的料理。老闆會先用冰島文說明一遍、之後再用英文說一次。讓每個顧客都能了解他說明的內容。說明既幽默又風趣,引起了不少笑聲。

DSC02067.jpg

DSC02078.jpg

DSC02070.jpg

等到說明結束後,就開始準備享用美味的晚餐囉。Tjöruhúsið的晚餐時段是由當日捕獲漁獲所製作的無菜單料理,所以每天的料理都不太一樣。開始用餐後首先端上的是「魚湯」。每個人就拿著桌上的盤子、排隊領取魚湯。

DSC02072.jpg

DSC02075.jpg

魚湯內有包含鮭魚在內的兩三種魚肉,非常鮮美好喝。喝不夠的話還可以去領第二碗。另外也可以是需要自行取用麵包搭配海鮮湯一起品嚐。

DSC02076.jpg

DSC02108.jpg

接著端上來就是一道道的沙拉、水果,可以選擇喜歡的沙拉、水果依自己的食量自行取用。

DSC02080.jpg

DSC02081.jpg

用完湯品、沙拉後一道道被盛裝在大鐵鍋中、看起來很美味的海鮮料理被端了上來。

DSC02096.jpg

DSC02082.jpg

DSC02086.jpg

DSC02087.jpg

DSC02088.jpg

各種以不同調味方式烹煮、燉烤的魚類、海鮮料理,每一樣都香味撲鼻、看了讓人‎垂涎三尺。

DSC02089.jpg

DSC02094.jpg

料理以魚類為主,也有淡菜等貝類海鮮料理。

DSC02091.jpg

DSC02092.jpg

DSC02103.jpg

其實每道料理店中的人員都會解說這道菜是用何種方式、哪種魚類烹調而成,但因為種類太多我實在記不得了..

DSC02104.jpg

料理的味道有點鹹,但是真的…

超級無敵好吃新鮮!!!每道料理的香料、醬汁都充分的引出魚貝海鮮類本身蘊含的美味,而充滿彈性的魚肉則是證明這些海鮮無與倫比的新鮮程度。真的太好吃了,讓我當場說出「我可以為了再吃一次Tjöruhúsið的料理,專程再來一次冰島」的誓言

如果計畫前往西峽灣對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那您一定要來「Tjöruhúsið」餐廳,品嚐最新鮮最美味的海鮮料理!

Tjöruhúsið營業時間、休息與否請以官網確認

Tjöruhúsið FB:https://www.facebook.com/Tjoruhusid/

Tjöruhúsið Email:[email protected]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購書連結:博客來-卡瓦納X冰島:極光、冰川、藍冰洞、神級行程全攻略〈附廁所地圖書衣+全島景點GPS〉

2019挪威冰島巴黎自由行全系列文章

2019挪威冰島巴黎:山妖之舌/冰島夏季環島11天/巴黎拍婚紗行程花費總集篇。

挪威奧斯陸住宿「Radisson Blu Airport Hotel」(加勒穆恩麗笙布魯機場酒店)

奧斯陸人氣平價海鮮餐廳「Fiskeriet Youngstorget」:美味的海鮮魚湯和炸魚薯條

攀登山妖之舌的絕佳住宿地點:「Trolltunga Guesthouse」(特羅湯加公寓式酒店)

挪威「山妖之舌」(巨人之舌,Trolltunga)全攻略:建議時間/交通行程安排/實際攀登經驗

冰島景點:美歐板塊交界橋(Bridge America Europe)&海邊溶岩泳池(Brimketill lava rock pool)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 全攻略:必吃美食、推薦景點、機場往返、市區停車規定

冰島住宿:期望很高失望很深的雷克雅未克旅館「Circle Hostel」(原名ODDSSON Hostel)

冰島雷克雅維克的咖啡名店「Reykjavik Roasters」:店面舒適溫馨、咖啡美味好喝

冰島金圈: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蓋錫爾間歇泉Geysir/古佛斯瀑布Gullfoss/凱瑞斯火口湖KerithCrater

冰島金圈住宿推薦「中南汽車旅館公寓」(South Central Motel-Apartments )

冰島景點:鱒魚瀑布Urriðafoss&連體嬰瀑布Hjalparfoss

冰島景點:桃花源瀑布「Gjáin」和冰島第三高的雙子瀑布「Haifoss」&「Granni」

冰島景點:傳說中的中央高地彩色火山「蘭德曼納勞卡」(Landmannalaugar)

冰島景點:位於肖爾索河Þjórsá南岸的小偷瀑布「Þjófafoss」

冰島南部住宿推薦:北歐風設計小木屋Brú Guesthouse (布魯山林小屋)

冰島「韋斯特曼納群島」(Vestmannaeyjar):交通/冰島海鸚/大象岩/海上Tour

冰島景點: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秘密瀑布Gljúfrabúi

冰島景點:史可加瀑布(Skógafoss)、地吼雷海岬(Dyrhólaey)、黑沙灘(Reynisfjara)

冰島美食推薦:維克鎮Vik的必吃名店Sudur Vik。人氣火爆料理美味

冰島住宿:vik鎮上的精品公寓「vik apartments」:空間大!佈置奢華設備齊全

冰島:一年四季都有的黑冰洞「卡特拉火山冰洞旅行團」(Katla Ice Cave Tour and Glacier Hike)

冰島景點:海蝕洞HjörleifshöfðiCave/羽毛峽谷Fjaðrárgljúfur/Stjórnarfoss瀑布/Lomagnupur山

冰島住宿:赫本鎮(Höfn)「Lilja Guesthouse」(麗杰旅館)

冰島景點:冰島天空之鏡西角山「Vestrahorn」(蝙蝠山 )&東角山「Eystrahorn」

冰島美食:赫本鎮Höfn冰島龍蝦餐廳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美味好吃的冰島必吃餐廳!

冰島景點:神山小鎮都皮沃古爾(Djúpivogur)、Nykurhylsfoss瀑布、Folaldafoss瀑布

冰島住宿:Egilsstaðir湖畔小木屋Ormurinn Cottages。位置絕佳佈置溫馨可愛大推薦!

冰島景點:黛提瀑布Dettifoss&塞爾福斯瀑布Selfoss、冒險王小鎮Seyðisfjörður。

冰島住宿:米湖旁的小木屋「希爾德度假屋」(Hlíd Cottages)。設備齊全地點便利

冰島景點:上帝瀑布Goðafoss、新娘婚紗瀑布Aldeyjarfoss、Hrafnabjargafoss瀑布

冰島北部最大城阿克雷里Akureyri全攻略:停車介紹、景點推薦、必吃冰淇淋

冰島住宿:溫泉鎮Varmahlíð超棒木屋「雷克雅度假小屋2a和2b」(Reykjarhólsvegur2a og 2b)

冰島景點:鯨魚教堂Blönduóskirkja&巨人峽谷Kolugljúfur Canyon

冰島景點:海豹半島Vatnsnes。海豹沙灘&大象岩Hvitserkur&海豹中心

冰島住宿:西峽彎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住宿推薦。裝潢新潮設備齊全的「Tangs」公寓

冰島美食:西峽灣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的第一名店「Tjöruhúsið」。超好吃的無菜單料理

冰島西峽彎首府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小鎮巡禮&美食推薦&必拍3D人行道

冰島景點:西峽彎第一景氣勢恢宏的「丁堅地瀑布」(Dynjandi)&冰島國父「約翰西格松博物館」

冰島西峽彎:紅沙灘Rauðisandur.冰島鬼船Garðar BA 64.溫水游泳池Birkimelur Swimming Pool

冰島:聯絡西峽彎和斯奈山半島「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的Eimskip渡輪

冰島住宿: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平價公寓「Our Home Apartments」 (我們的家公寓)

冰島: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斯奈山半島「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小鎮巡禮.景點介紹

冰島教堂山小鎮「格倫達菲厄澤」(Grundarfjörður):景點、美食、極光拍攝

冰島斯奈山半島「阿爾納斯塔皮」Arnarstapi全本攻略:一篇搞懂阿爾納斯塔皮必拍必訪景點

冰島住宿:住在巴士上!?冰島的特色民宿「Esjan」(埃斯加公車旅舍)

巴黎龍蝦牛排餐廳「Pedra Alta」香榭麗舍分店。價格實惠份量驚人的庶民美食餐廳

巴黎住宿推薦:空間舒適交通方便的精品旅館「Hotel Le Derby Alma Paris」

來去巴黎拍婚紗!在巴黎鐵塔Tour Eiffel和比爾阿克姆橋Pont de BirHakeim的婚紗攝影紀實

巴黎美食:米其林餐盤餐廳( Michelin ViaMichelin )「Café Constant」的早餐

  • 回覆
    Martin Peng
    2020 年 4 月 6 日 於 下午 12:33

    感覺都很美味呢
    版主回覆:(04/06/2020 08:29:49 PM)
    真的很好吃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