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點

冰島景點|天空之鏡蝙蝠山/西角山Vestrahorn東角山Eystrahorn。

2020 年 3 月 25 日

DSC09516.jpg

位於冰島東南岸「西角山」(Vestrahorn)因為其造型又被稱為「蝙蝠山」。在好天氣時能在前方的海灘拍出山和景物的完整倒影,因此又被稱為「冰島的天空之鏡」。優美的山形、獨特的環境讓Vestrahorn和斯奈山半島上的教堂山Kirkjufell並列、是冰島被拍攝最多次的山峰,也是攝影師的最愛。

前一次到訪是在冬日的傍晚。那次雖然拍下美麗的藍調倒影,但因為天色太暗無法拍出人和天空之鏡的完美結合。因此這趟來冰島又再來了一次Vestrahorn,希望能拍出完美的天空之鏡美景。

DSC09447.jpg

DSC09448.jpg

拍攝Vestrahorn山的最佳地點,在於一處名為Stokksnes的私人農場,農場主人開放遊客付費進入。遊客要先前往入口處的Viking Cafe使用信用卡透過自動購票機買票,買好票後再利用票上的QR CODE通過入口處的柵欄、進入Stokksnes內。不過這天因為是在營業時間到訪,就直接進到店內買票。

DSC09449.jpg

Viking Cafe的內部空間。

DSC09450.jpg

門票和簡介,一個人門票費用是900 ISK

DSC09452.jpg

DSC09454.jpg

門票上面有QR CODE,進入Stokksnes時通過自動柵欄時需感應門票上的QR CODE才能進入Stokksnes中。

DSC09570.jpg

這天的天氣不是很好,天空陰陰的。在農場中央的道路上來回開了幾次終於找到一處積水的沙灘,從車上看就能看出一點Vestrahorn的倒影。我們決定下車、靠近海灘拍拍看。看看拍出來的效果如何。

DSC09461.jpg

靠近沙灘一看…

哇!倒影很清楚呢!這讓本以為天氣不好看不到天空之鏡的我們驚喜不已。

DSC09530.jpg

我們拍照的這個海灘距離海岸有一小段的距離。猜測海水漲潮會將這個地方淹沒,等到退潮時會留下了部分的積水。在無風時能呈現完美的倒影美景。

DSC09506.jpg

DSC09471.jpg

沙灘上的積水不深,所以人可以徒步走到沙灘的積水處拍照。

DSC09477.jpg

Stokksnes的海風很強,時不時就有一陣的強風吹來吹動沙灘上的積水所以天空之鏡出現的機會可說是稍縱即逝。我們為了拍出完美的效果邊拍邊等花了不少時間。

DSC09516.jpg

DSC09549.jpg

這天本來對於天空之鏡已不抱任何期望,沒想到到了現場發現拍照效果出乎意料的好,真的是太開心了!

DSC09560.jpg

DSC09585.jpg

在沙灘上拍了一會兒,我們走到Stokksnes南側的海岸看看。

DSC09599.jpg

DSC09590.jpg

 

DSC09593.jpg

這一側的海岸都是沿岸,沒什麼特別的景色。

DSC09594.jpg

DSC09597.jpg

從海岸邊看到的Vestrahorn。Vestrahorn雖然以天空之鏡聞名,但其實就算沒有倒影Vestrahorn也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山!

DSC09623.jpg

接著我們又往回走到靠近Vestrahorn的沙灘,想走下沙灘看看能不能拍到Vestrahorn的倒影。

DSC09621.jpg

DSC09603.jpg

海岸打上海岸、浪花退去好會出現一點點的Vestrahorn山倒影,拍出來效果也算不錯。

DSC09607.jpg

DSC09617.jpg

大家有看到上面那張圖最右側、位於畫面遠處的的三座尖尖的山峰嗎?那裡就是和西角山Vestrahorn成對的另一座奇峰東角山Eystrahorn。

DSC09624.jpg

接著我們往Vestrahorn下方的維京村(Viking Village Prop For Movie)前進。車子不能直接開到維京村,而是要停在遠處的停車場再走過去。徒步約需20分鐘左右。

DSC09644.jpg

DSC09671.jpg

維京村Viking Village Prop For Movie建造於2010年,原本建造的目的是一部電影的拍攝場景之一。不過後來電影因為經費的關係拍攝計畫取消。不過據說一部冰島導演拍攝的電影「Vikingr」可能會在此拍攝。到時候就能在電影上看到這座維京村了!

DSC09660.jpg

DSC09645.jpg

DSC09651.jpg

維京村中的建築物都是依照維京人的生活方式和建築特色興建而成,讓人能一窺居住在冰島的維京人的生活方式和建築樣式。

DSC09652.jpg

DSC09653.jpg

維京村裡有好多台灣人,此起彼落的國語交談聲讓我們笑稱「維京村」應該改名為「台灣村」才對。

DSC09655.jpg

維京村裡有一匹孤單的冰島馬。

「蝙蝠山/倒影山 Vestrahorn」購票處「Viking Cafe」 Gps Points:64°15’18.2″N 14°59’35.8″W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822.jpg

離開了Stokksnes後我們一路向東開去,開了10分鐘後抵達東角山「Eystrahorn」下方的黑沙灘Hvalnes Nature Reserve Beach。

停好車後發現前面有一台小型車正像我們走過來,似乎要向我們求助。後來一台遊覽車開過去他們改向遊覽車上的旅客們請求協助。原來那台車開進沙灘後發現輪胎陷在沙堆裡動彈不得。好在此時正好有一台遊覽車載著遊客到這裡參觀,大家合力把車子推出沙坑。好在這輛遊覽車來的正是時候,否則這輛車就要這樣陷在沙裡等待拖車來救援了!

DSC09802.jpg

Hvalnes Nature Reserve Beach海灘上看到的東角山「Eystrahorn」。這座被殺周圍成的潟湖是許多鳥類的聚集地,也是冰島著名的生態保護區之一。

DSC09856.jpg

在海灘上看到的視野不算太好,因此我們開往橘燈塔Hvalnes Lighthouse所在的高處眺望東角山「Eystrahorn」。

DSC09834.jpg

東角山「Eystrahorn」和剛剛看到的西角山「Vestrahorn」兩座奇山隔著潟湖遙遙相對,是冰島東南岸著名的兩座奇峰,吸引許多攝影人專程拜訪為他倆拍下許多美麗的照片。

DSC09828.jpg

Eystrahorn的高度是756公尺,主要由輝長岩和花崗石所組成,岩層中另外還含有金、銀和汞等貴金屬但因為數量太少因此沒有開採的價值。不過這些貴金屬替Eystrahorn山增添了許多色色彩,使這座雄偉的奇山宛如穿上了一件美麗又多彩的外衣。

Hvalnes Lighthouse GPS:64°24’08.4″N 14°32’24.7″W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869.jpg

DSC09879.jpg

離開東角山沒多久,在沿途的海邊看到一處岩石海灘Lækjavik。Lækjavik擁有一座位於海中如方桌般的巨岩,另外還有蜿蜒的海岸線和一處礫石海灘。

Lækjavik GPS:64°28’35.4″N 14°29’33.1″W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購書連結:博客來-卡瓦納X冰島:極光、冰川、藍冰洞、神級行程全攻略〈附廁所地圖書衣+全島景點GPS〉

2019挪威冰島巴黎自由行全系列文章

2019挪威冰島巴黎:山妖之舌/冰島夏季環島11天/巴黎拍婚紗行程花費總集篇。

挪威奧斯陸住宿「Radisson Blu Airport Hotel」(加勒穆恩麗笙布魯機場酒店)

奧斯陸人氣平價海鮮餐廳「Fiskeriet Youngstorget」:美味的海鮮魚湯和炸魚薯條

攀登山妖之舌的絕佳住宿地點:「Trolltunga Guesthouse」(特羅湯加公寓式酒店)

挪威「山妖之舌」(巨人之舌,Trolltunga)全攻略:建議時間/交通行程安排/實際攀登經驗

冰島景點:美歐板塊交界橋(Bridge America Europe)&海邊溶岩泳池(Brimketill lava rock pool)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 全攻略:必吃美食、推薦景點、機場往返、市區停車規定

冰島住宿:期望很高失望很深的雷克雅未克旅館「Circle Hostel」(原名ODDSSON Hostel)

冰島雷克雅維克的咖啡名店「Reykjavik Roasters」:店面舒適溫馨、咖啡美味好喝

冰島金圈: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蓋錫爾間歇泉Geysir/古佛斯瀑布Gullfoss/凱瑞斯火口湖KerithCrater

冰島金圈住宿推薦「中南汽車旅館公寓」(South Central Motel-Apartments )

冰島景點:鱒魚瀑布Urriðafoss&連體嬰瀑布Hjalparfoss

冰島景點:桃花源瀑布「Gjáin」和冰島第三高的雙子瀑布「Haifoss」&「Granni」

冰島景點:傳說中的中央高地彩色火山「蘭德曼納勞卡」(Landmannalaugar)

冰島景點:位於肖爾索河Þjórsá南岸的小偷瀑布「Þjófafoss」

冰島南部住宿推薦:北歐風設計小木屋Brú Guesthouse (布魯山林小屋)

冰島「韋斯特曼納群島」(Vestmannaeyjar):交通/冰島海鸚/大象岩/海上Tour

冰島景點: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秘密瀑布Gljúfrabúi

冰島景點:史可加瀑布(Skógafoss)、地吼雷海岬(Dyrhólaey)、黑沙灘(Reynisfjara)

冰島美食推薦:維克鎮Vik的必吃名店Sudur Vik。人氣火爆料理美味

冰島住宿:vik鎮上的精品公寓「vik apartments」:空間大!佈置奢華設備齊全

冰島:一年四季都有的黑冰洞「卡特拉火山冰洞旅行團」(Katla Ice Cave Tour and Glacier Hike)

冰島景點:海蝕洞HjörleifshöfðiCave/羽毛峽谷Fjaðrárgljúfur/Stjórnarfoss瀑布/Lomagnupur山

冰島住宿:赫本鎮(Höfn)「Lilja Guesthouse」(麗杰旅館)

冰島景點:冰島天空之鏡西角山「Vestrahorn」(蝙蝠山 )&東角山「Eystrahorn」

冰島美食:赫本鎮Höfn冰島龍蝦餐廳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美味好吃的冰島必吃餐廳!

冰島景點:神山小鎮都皮沃古爾(Djúpivogur)、Nykurhylsfoss瀑布、Folaldafoss瀑布

冰島住宿:Egilsstaðir湖畔小木屋Ormurinn Cottages。位置絕佳佈置溫馨可愛大推薦!

冰島景點:黛提瀑布Dettifoss&塞爾福斯瀑布Selfoss、冒險王小鎮Seyðisfjörður。

冰島住宿:米湖旁的小木屋「希爾德度假屋」(Hlíd Cottages)。設備齊全地點便利

冰島景點:上帝瀑布Goðafoss、新娘婚紗瀑布Aldeyjarfoss、Hrafnabjargafoss瀑布

冰島北部最大城阿克雷里Akureyri全攻略:停車介紹、景點推薦、必吃冰淇淋

冰島住宿:溫泉鎮Varmahlíð超棒木屋「雷克雅度假小屋2a和2b」(Reykjarhólsvegur2a og 2b)

冰島景點:鯨魚教堂Blönduóskirkja&巨人峽谷Kolugljúfur Canyon

冰島景點:海豹半島Vatnsnes。海豹沙灘&大象岩Hvitserkur&海豹中心

冰島住宿:西峽彎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住宿推薦。裝潢新潮設備齊全的「Tangs」公寓

冰島美食:西峽灣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的第一名店「Tjöruhúsið」。超好吃的無菜單料理

冰島西峽彎首府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小鎮巡禮&美食推薦&必拍3D人行道

冰島景點:西峽彎第一景氣勢恢宏的「丁堅地瀑布」(Dynjandi)&冰島國父「約翰西格松博物館」

冰島西峽彎:紅沙灘Rauðisandur.冰島鬼船Garðar BA 64.溫水游泳池Birkimelur Swimming Pool

冰島:聯絡西峽彎和斯奈山半島「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的Eimskip渡輪

冰島住宿: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平價公寓「Our Home Apartments」 (我們的家公寓)

冰島: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斯奈山半島「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小鎮巡禮.景點介紹

冰島教堂山小鎮「格倫達菲厄澤」(Grundarfjörður):景點、美食、極光拍攝

冰島斯奈山半島「阿爾納斯塔皮」Arnarstapi全本攻略:一篇搞懂阿爾納斯塔皮必拍必訪景點

冰島住宿:住在巴士上!?冰島的特色民宿「Esjan」(埃斯加公車旅舍)

巴黎龍蝦牛排餐廳「Pedra Alta」香榭麗舍分店。價格實惠份量驚人的庶民美食餐廳

巴黎住宿推薦:空間舒適交通方便的精品旅館「Hotel Le Derby Alma Paris」

來去巴黎拍婚紗!在巴黎鐵塔Tour Eiffel和比爾阿克姆橋Pont de BirHakeim的婚紗攝影紀實

巴黎美食:米其林餐盤餐廳( Michelin ViaMichelin )「Café Constant」的早餐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