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點

冰島西峽彎|紅沙灘Rauðisandur冰島鬼船Garðar BA 64.溫水游泳池Birkimelur Swimming Pool。

2020 年 4 月 7 日

11.jpg

西峽彎的主要景點除了首府「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丁堅地瀑布」(Dynjandi)外最富盛名的就是「Hornstrandir自然保護區」、「紅沙灘」(Rauðisandur)和海鵡的棲息地「Látrabjarg海岬」了。前晚聽說「Látrabjarg海岬」已經看不到可愛的冰島海鸚Puffin、加上前往Látrabjarg的路況非常嚴峻,我們就放棄了前往Látrabjarg的計畫。這天的行程就以「丁堅地瀑布」(Dynjandi)和「紅沙灘」(Rauðisandur為主。前一篇文章西峽彎第一景氣勢恢宏的「丁堅地瀑布」(Dynjandi)&冰島國父「約翰西格松博物館」已經介紹過丁堅地瀑布和約翰西格松博物館,這篇文章就來介紹紅沙灘Rauðisandur和附近幾個小型景點:冰島鬼船Garðar BA 64.和溫水游泳池Birkimelur Swimming Pool。

DSC02965.jpg

離開了丁堅地瀑布後我們沿著62號公路往西邊開,不久後就在62號公路邊看到一處天然溫泉浴池「Birkimelur Swimming Pool」。Birkimelur Swimming Pool是位於冰島西峽彎一處小聚落「Birkimelur」附近的天然溫泉浴池,也有人稱這座溫泉浴池為「Krosslaug」。

DSC02970.jpg

Birkimelur Swimming Pool溫泉浴池有兩座,一座是當地居民於1948年建造的混擬土長方形游泳池。

DSC02968.jpg

而另一座位於更靠近海灘的浴池則是由天然石頭堆積而成。雖無法確定這座天然石堆積而成的浴池的建造年代,但建造的年代應該是比一旁的水泥游泳池來得早。相較於一個人都沒有的水泥泳池、天然石堆砌而成的溫泉池中擠滿了人,兩座溫泉的人氣有很大的落差。不過要是我也會選擇比較有野趣的天然石溫泉池,而比較不想去另一座根本是游泳池的水泥溫泉池泡湯。

兩座溫泉的水溫都在華氏100度(約攝氏38度左右)左右,並不算是很高的溫度。看來這座溫泉比較適合在沒那麼冷的夏天浸泡,如果是嚴寒的西峽彎冬日這座溫泉的水溫肯定不夠高,泡在裡面應該會覺得很冷吧!?

Birkimelur Swimming Pool(Sundlaugin Birkimel) GPS POINTS N65° 31′ 10.519″ W23° 24′ 19.005″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847.jpg

離開Birkimelur Swimming Pool後,我們繼續沿著62號公路往紅沙灘前進。原本沿海興建的62號公路在通過Barðastrandarsandur沙灘後就一路順著山勢往上爬。我們在蜿蜒曲折的山道上看到一處有著停車場的景點「Kleifaheiði」就臨時停下車看看。

這座石頭人「Kleifaheiði」是由建造62號公路的工人們在1947年時建造的,這裡是62公路的最高點。

DSC02859.jpg

DSC02852.jpg

原本一直向上爬升的62號公路,在過了石頭人「Kleifaheiði」後就改為一路往下。我們先沿著62號公路往下開,左轉進入614號公路後不久後就抵達Skápadalur沙灘。

Skápadalur沙灘上有一艘擱淺的船隻「Garðar BA 64」(Gardar BA 64)。這艘船是冰島最早的一艘由鋼製作的船隻。原名「Globe IV」的這艘船是1912年由挪威一家造船廠建造的捕鯨船。這艘以鋼鐵製作的捕鯨船擁有堅固的船身,可以開往結冰的海域進行捕鯨活動。1950年這艘Globe IV被冰島的船主買走並改名為「Garðar」,成為一艘捕鯡魚的漁船。

DSC02855.jpg

1981年Garðar擱淺在Patreksfjörður峽灣附近的Skápadalur沙灘。船隻從1981年起一直擱淺在沙灘上直到了今天,是冰島西峽彎許多遊客會駐足停留的小型景點之一。

其實這艘船所在的Skápadalur沙灘沒有什麼迷人的景緻,因此我覺得順道經過或是有時間再來就可以了,不用專程拜訪也不會有沒大的損失。

DSC02953.jpg

離開了Garðar BA 64後我們先繼續沿著612號公路往前開,不久後轉進一條礫石路「614號公路」。614號公路不但路況不佳,一旁還有很深的峽谷、路旁也完全沒有護欄。在612號公路的最高處開始往下開時一邊是深谷、一邊是峭壁加上滿佈石頭、崎嶇不平的路面,開在這條路簡直就像在開雲霄飛車一樣恐怖!把整車的乘客都嚇得半死、直呼實在太危險了!

從前覺得東峽灣的939公路就夠危險夠恐怖了,這次到了開過614公路後發現939公路其實也沒那麼危險、那麼可怕了。因為這條路實在太危險了,誠心建議如果天氣不好下雨、下雪時千萬不要開這條路,放棄前往紅沙灘Rauðisandur會是您最好的選擇。

前一天我們投宿的公寓老闆在介紹西峽彎景點時有跟我們說,614公路沒下雨時雖然有點危險、但通往Látrabjarg的612公路靠近Látrabjarg那段路不管天氣如何開起來都很驚險。當天我開在614號公路上時,邊開邊想就連當地人覺得「算好開」的614公路都那麼可怕了,那通往Látrabjarg的路況究竟有多危險多可怕?實在無法想像。

沿著614號公路我們慢慢往下開,下降到一定高度後遼闊的紅沙灘「Rauðisandur」就慢慢出現在我們面前。

DSC02958.jpg

DSC02961.jpg

Rauðisandur是冰島西峽彎最富盛名的景點之一,也是冰島幾個最著名的海灘之一。

Rauðisandur非常的廣大!沿著海岸邊的這片紅沙灘總長度達10公里。因天氣的不同沙灘呈現不同的顏色,而我們到訪的這天因為天氣非常好,整片沙灘呈現的就是最美麗的紅色。

DSC02945.jpg

在沙灘旁有幾座牧場,還有一間可愛的咖啡廳「French café」(Franska kaffihúsið)。

DSC02937.jpg

斯奈山半島上有一座著名的黑教堂,紅沙灘Rauðasandur旁也有一座造型、顏色近似的黑教堂「Saurbæjarkirkja」

DSC02935.jpg

在Saurbæjarkirkja教堂附近有座停車場,停好車後可由一旁的步道通往紅沙灘Rauðasandur的盡頭、沙灘與海水的交會處。

DSC02860.jpg

DSC02906.jpg

海岸邊一開始都是一片片長滿綠草的沙灘,這些草地上有許多羊糞和積水,可說是危機四伏!走起來要特別注意。

DSC02886.jpg

這裡非常非常的安靜,由於遠離人群、遠離市鎮,甚至離岸邊都有一段距離因此也聽不太見海浪的聲音,整個環境安靜到讓人耳鳴的程度。

DSC02914.jpg

越往前走去,岸邊的建築物和教堂也越來越小。

DSC02876.jpg

DSC02893.jpg

DSC02883.jpg

離岸邊越來越遠,最後觸目所及都是紅色的美麗沙灘。

DSC02912.jpg

DSC02919.jpg

據前一天住宿公寓的房東說下雨天時紅沙灘「很醜」(笑),如果天氣不好就建議我們不要去了。但我們真的很幸運,遇到非常好的天氣、看到了紅沙灘最美的一面。

這天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我們就只有走到半途、沒有走到紅沙灘的盡頭就回頭走回車上。上了車、我們開回西峽彎南岸的Brjanslaekur港,準備搭乘渡輪前往斯奈山半島。

紅沙灘Rauðasandur GPS POINTS :65°28’34.3″N 23°59’29.3″W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購書連結:博客來-卡瓦納X冰島:極光、冰川、藍冰洞、神級行程全攻略〈附廁所地圖書衣+全島景點GPS〉

2019挪威冰島巴黎自由行全系列文章

2019挪威冰島巴黎:山妖之舌/冰島夏季環島11天/巴黎拍婚紗行程花費總集篇。

挪威奧斯陸住宿「Radisson Blu Airport Hotel」(加勒穆恩麗笙布魯機場酒店)

奧斯陸人氣平價海鮮餐廳「Fiskeriet Youngstorget」:美味的海鮮魚湯和炸魚薯條

攀登山妖之舌的絕佳住宿地點:「Trolltunga Guesthouse」(特羅湯加公寓式酒店)

挪威「山妖之舌」(巨人之舌,Trolltunga)全攻略:建議時間/交通行程安排/實際攀登經驗

冰島景點:美歐板塊交界橋(Bridge America Europe)&海邊溶岩泳池(Brimketill lava rock pool)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 全攻略:必吃美食、推薦景點、機場往返、市區停車規定

冰島住宿:期望很高失望很深的雷克雅未克旅館「Circle Hostel」(原名ODDSSON Hostel)

冰島雷克雅維克的咖啡名店「Reykjavik Roasters」:店面舒適溫馨、咖啡美味好喝

冰島金圈: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蓋錫爾間歇泉Geysir/古佛斯瀑布Gullfoss/凱瑞斯火口湖KerithCrater

冰島金圈住宿推薦「中南汽車旅館公寓」(South Central Motel-Apartments )

冰島景點:鱒魚瀑布Urriðafoss&連體嬰瀑布Hjalparfoss

冰島景點:桃花源瀑布「Gjáin」和冰島第三高的雙子瀑布「Haifoss」&「Granni」

冰島景點:傳說中的中央高地彩色火山「蘭德曼納勞卡」(Landmannalaugar)

冰島景點:位於肖爾索河Þjórsá南岸的小偷瀑布「Þjófafoss」

冰島南部住宿推薦:北歐風設計小木屋Brú Guesthouse (布魯山林小屋)

冰島「韋斯特曼納群島」(Vestmannaeyjar):交通/冰島海鸚/大象岩/海上Tour

冰島景點: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秘密瀑布Gljúfrabúi

冰島景點:史可加瀑布(Skógafoss)、地吼雷海岬(Dyrhólaey)、黑沙灘(Reynisfjara)

冰島美食推薦:維克鎮Vik的必吃名店Sudur Vik。人氣火爆料理美味

冰島住宿:vik鎮上的精品公寓「vik apartments」:空間大!佈置奢華設備齊全

冰島:一年四季都有的黑冰洞「卡特拉火山冰洞旅行團」(Katla Ice Cave Tour and Glacier Hike)

冰島景點:海蝕洞HjörleifshöfðiCave/羽毛峽谷Fjaðrárgljúfur/Stjórnarfoss瀑布/Lomagnupur山

冰島住宿:赫本鎮(Höfn)「Lilja Guesthouse」(麗杰旅館)

冰島景點:冰島天空之鏡西角山「Vestrahorn」(蝙蝠山 )&東角山「Eystrahorn」

冰島美食:赫本鎮Höfn冰島龍蝦餐廳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美味好吃的冰島必吃餐廳!

冰島景點:神山小鎮都皮沃古爾(Djúpivogur)、Nykurhylsfoss瀑布、Folaldafoss瀑布

冰島住宿:Egilsstaðir湖畔小木屋Ormurinn Cottages。位置絕佳佈置溫馨可愛大推薦!

冰島景點:黛提瀑布Dettifoss&塞爾福斯瀑布Selfoss、冒險王小鎮Seyðisfjörður。

冰島住宿:米湖旁的小木屋「希爾德度假屋」(Hlíd Cottages)。設備齊全地點便利

冰島景點:上帝瀑布Goðafoss、新娘婚紗瀑布Aldeyjarfoss、Hrafnabjargafoss瀑布

冰島北部最大城阿克雷里Akureyri全攻略:停車介紹、景點推薦、必吃冰淇淋

冰島住宿:溫泉鎮Varmahlíð超棒木屋「雷克雅度假小屋2a和2b」(Reykjarhólsvegur2a og 2b)

冰島景點:鯨魚教堂Blönduóskirkja&巨人峽谷Kolugljúfur Canyon

冰島景點:海豹半島Vatnsnes。海豹沙灘&大象岩Hvitserkur&海豹中心

冰島住宿:西峽彎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住宿推薦。裝潢新潮設備齊全的「Tangs」公寓

冰島美食:西峽灣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的第一名店「Tjöruhúsið」。超好吃的無菜單料理

冰島西峽彎首府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小鎮巡禮&美食推薦&必拍3D人行道

冰島景點:西峽彎第一景氣勢恢宏的「丁堅地瀑布」(Dynjandi)&冰島國父「約翰西格松博物館」

冰島西峽彎:紅沙灘Rauðisandur.冰島鬼船Garðar BA 64.溫水游泳池Birkimelur Swimming Pool

冰島:聯絡西峽彎和斯奈山半島「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的Eimskip渡輪

冰島住宿: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平價公寓「Our Home Apartments」 (我們的家公寓)

冰島: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斯奈山半島「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小鎮巡禮.景點介紹

冰島教堂山小鎮「格倫達菲厄澤」(Grundarfjörður):景點、美食、極光拍攝

冰島斯奈山半島「阿爾納斯塔皮」Arnarstapi全本攻略:一篇搞懂阿爾納斯塔皮必拍必訪景點

冰島住宿:住在巴士上!?冰島的特色民宿「Esjan」(埃斯加公車旅舍)

巴黎龍蝦牛排餐廳「Pedra Alta」香榭麗舍分店。價格實惠份量驚人的庶民美食餐廳

巴黎住宿推薦:空間舒適交通方便的精品旅館「Hotel Le Derby Alma Paris」

來去巴黎拍婚紗!在巴黎鐵塔Tour Eiffel和比爾阿克姆橋Pont de BirHakeim的婚紗攝影紀實

巴黎美食:米其林餐盤餐廳( Michelin ViaMichelin )「Café Constant」的早餐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