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美食

冰島美食|赫本鎮Höfn冰島龍蝦餐廳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美味好吃的冰島必吃餐廳。

2020 年 3 月 26 日

DSC09708.jpg

赫本Höfn是冰島東南岸的第二大港,生活機能便利的赫本也是重要的旅遊據點,是許多人在冰島旅遊時的住宿地點。 赫本是重要的冰島龍蝦(挪威海螯蝦,langoustine)捕撈港口,在鎮上有許多販售龍蝦料理的店家,其中以「Pakkhus Restaurant」和這篇文章要介紹的「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最為著名。前一次到訪冰島時已經去過Pakkhus Restaurant品嚐美味的冰島龍蝦料理,這次再次拜訪冰島、再訪赫本Höfn就改吃另一間名店「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

(忽然覺得我寫「去冰島」的感覺就跟平常人說「去台南」一樣的有樸實無華又枯燥的感覺,能夠連續好幾年每年都去一次冰島想想還真有點奢侈。)

冰島龍蝦(挪威海螯蝦,langoustine)生活在大西洋東岸的水域。冰島龍蝦體長約24公分左右,身型比一般我們常見的龍蝦來的細長價格上也較為便宜。冰島和挪威之間的水域是冰島龍蝦的主要捕撈海域,而赫本Höfn正是冰島龍蝦的捕撈重鎮。

文章一開始我先說結論: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好吃美味到爆炸,我個人認為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的料理更勝於Pakkhus Restaurant,大大推薦!不過要提醒大家每年冬季(12月到翌年的3月15日)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是休息的喔!計畫冬天前往冰島的朋友看來也只能殘念了…

DSC09759.jpg

DSC09729.jpg

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位於赫本鎮Höfn市中心的位置,是一棟白色水泥房。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的外觀看起來其實不太像餐廳、我覺得比較像特力屋之類的工具行(大概是因為配色的關係)。

DSC09677.jpg

看到門口大大的龍蝦標誌,我們才確定沒找錯地方。

DSC09726.jpg

此時突然傳來貓奴卡夫人的一聲驚呼,原來店外的椅子上坐著一隻自己在外面休息的可愛貓兒正在呼呼大睡,模樣非常可愛!

DSC09678.jpg

卡夫人立刻上前搭訕,貓咪也很給面子的給虧。

DSC09679.jpg

不一會兒卡夫人就收服了這隻自己在外面休息的可愛貓兒,還把牠一把抱了起來。這隻貓真的超可愛!

DSC09686.jpg

跟貓玩了一會兒後我們進入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餐廳中。餐廳的佈置頗為現代,有幾分美國咖啡廳的感覺。

DSC09687.jpg

抵達餐廳時餐廳才剛開始營業,因此還幾乎沒有客人。

DSC09720.jpg

我們被安排坐在窗邊的好位置。

DSC09688.jpg

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的Menu封面

DSC09689.jpg

料理的品項主要分為前菜、主菜、冰島龍蝦(langoustine)料理和點心

DSC09690.jpg

啤酒和紅/白酒的Meunu。

DSC09691.jpg

點餐後先送上來的全麥麵包。口感有點硬,但滿滿的麥香還蠻好吃的。

DSC09719.jpg

DSC09708.jpg

我們點的所有餐點。分別是兩碗龍蝦濃湯(langoustine bisque ,2,300 ISK)、 龍蝦披薩(langoustine pizza,3,300)、龍蝦綜合拼盤(Grand Mix of Whole langoustine and Tails,8900 ISK)

DSC09704.jpg

DSC09723.jpg

以洋蔥為為主要調味的龍蝦濃湯(langoustine bisque ,2,300 ISK)湯入口清淡卻有濃厚的味道,將湯一口喝下嘴裡滿滿的都是海鮮和洋蔥的鮮甜,超級甜美無敵好喝!連一向不敢吃洋蔥的卡夫人都吃得讚不絕口。湯裡的龍蝦肉肉質彈牙、非常新鮮!和濃湯一起烹煮是增添了原本較為清淡的龍蝦肉的味道和香氣,讓龍蝦吃起來更加鮮美。

DSC09696.jpg

 龍蝦披薩(langoustine pizza,3,300)。披薩的主體是最基本加入起司、番茄的瑪格麗特披薩,但因為用料實在、食材新鮮。香脆的披薩吃起來有番茄的甜美、起司的濃厚風味和適當鹹味吃來相當美味。新鮮彈牙的龍蝦肉讓整個Pizza不論是口感或是味道都更豐富有層次,總之就是好吃!

DSC09694.jpg

DSC09699.jpg

龍蝦綜合拼盤(Grand Mix of Whole langoustine and Tails,8900 ISK)。這道龍蝦綜合拼盤算是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的招牌料理。是將整隻冰島龍蝦烹調過後再剖半而成的綜合拼盤。雖然盤中還放著包含美乃滋在內的兩種沾醬,但因為冰島龍蝦本身已經過適當調味其實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新鮮彈牙的龍蝦肉沾上了龍蝦殼的香氣,淋上鹹淡適中的醬汁讓龍蝦肉更加美味。我們一隻接一隻的狂吃,甚至希望有人吃不下讓自己可以再多吃幾隻。

(可惜每個人都吃的狼吞虎嚥、一下就清光了這盤龍蝦綜合拼盤)

DSC09725.jpg

加上飲料四個人總共吃了18,100 ISK,約合台幣4,400。以冰島的物價來說不算太貴,如果再加上我們對料理的評價-那我覺得這樣的價錢其實是「超值」!

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真的很好吃!稱這間餐廳為「冰島必吃」絕對名符其實,到訪冰島的朋友一定要來這間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吃吃看美味的冰島龍蝦啊!

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營業時間:

3月15日-9月 12:00 – 22:00 

10月-11月 12:00 – 21:00 

11月-3月15日 休息

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官網:HOME | Humarhöfnin Restaurant | Langoustine‎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購書連結:博客來-卡瓦納X冰島:極光、冰川、藍冰洞、神級行程全攻略〈附廁所地圖書衣+全島景點GPS〉

2019挪威冰島巴黎自由行全系列文章

2019挪威冰島巴黎:山妖之舌/冰島夏季環島11天/巴黎拍婚紗行程花費總集篇。

挪威奧斯陸住宿「Radisson Blu Airport Hotel」(加勒穆恩麗笙布魯機場酒店)

奧斯陸人氣平價海鮮餐廳「Fiskeriet Youngstorget」:美味的海鮮魚湯和炸魚薯條

攀登山妖之舌的絕佳住宿地點:「Trolltunga Guesthouse」(特羅湯加公寓式酒店)

挪威「山妖之舌」(巨人之舌,Trolltunga)全攻略:建議時間/交通行程安排/實際攀登經驗

冰島景點:美歐板塊交界橋(Bridge America Europe)&海邊溶岩泳池(Brimketill lava rock pool)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 全攻略:必吃美食、推薦景點、機場往返、市區停車規定

冰島住宿:期望很高失望很深的雷克雅未克旅館「Circle Hostel」(原名ODDSSON Hostel)

冰島雷克雅維克的咖啡名店「Reykjavik Roasters」:店面舒適溫馨、咖啡美味好喝

冰島金圈: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蓋錫爾間歇泉Geysir/古佛斯瀑布Gullfoss/凱瑞斯火口湖KerithCrater

冰島金圈住宿推薦「中南汽車旅館公寓」(South Central Motel-Apartments )

冰島景點:鱒魚瀑布Urriðafoss&連體嬰瀑布Hjalparfoss

冰島景點:桃花源瀑布「Gjáin」和冰島第三高的雙子瀑布「Haifoss」&「Granni」

冰島景點:傳說中的中央高地彩色火山「蘭德曼納勞卡」(Landmannalaugar)

冰島景點:位於肖爾索河Þjórsá南岸的小偷瀑布「Þjófafoss」

冰島南部住宿推薦:北歐風設計小木屋Brú Guesthouse (布魯山林小屋)

冰島「韋斯特曼納群島」(Vestmannaeyjar):交通/冰島海鸚/大象岩/海上Tour

冰島景點: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秘密瀑布Gljúfrabúi

冰島景點:史可加瀑布(Skógafoss)、地吼雷海岬(Dyrhólaey)、黑沙灘(Reynisfjara)

冰島美食推薦:維克鎮Vik的必吃名店Sudur Vik。人氣火爆料理美味

冰島住宿:vik鎮上的精品公寓「vik apartments」:空間大!佈置奢華設備齊全

冰島:一年四季都有的黑冰洞「卡特拉火山冰洞旅行團」(Katla Ice Cave Tour and Glacier Hike)

冰島景點:海蝕洞HjörleifshöfðiCave/羽毛峽谷Fjaðrárgljúfur/Stjórnarfoss瀑布/Lomagnupur山

冰島住宿:赫本鎮(Höfn)「Lilja Guesthouse」(麗杰旅館)

冰島景點:冰島天空之鏡西角山「Vestrahorn」(蝙蝠山 )&東角山「Eystrahorn」

冰島美食:赫本鎮Höfn冰島龍蝦餐廳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美味好吃的冰島必吃餐廳!

冰島景點:神山小鎮都皮沃古爾(Djúpivogur)、Nykurhylsfoss瀑布、Folaldafoss瀑布

冰島住宿:Egilsstaðir湖畔小木屋Ormurinn Cottages。位置絕佳佈置溫馨可愛大推薦!

冰島景點:黛提瀑布Dettifoss&塞爾福斯瀑布Selfoss、冒險王小鎮Seyðisfjörður。

冰島住宿:米湖旁的小木屋「希爾德度假屋」(Hlíd Cottages)。設備齊全地點便利

冰島景點:上帝瀑布Goðafoss、新娘婚紗瀑布Aldeyjarfoss、Hrafnabjargafoss瀑布

冰島北部最大城阿克雷里Akureyri全攻略:停車介紹、景點推薦、必吃冰淇淋

冰島住宿:溫泉鎮Varmahlíð超棒木屋「雷克雅度假小屋2a和2b」(Reykjarhólsvegur2a og 2b)

冰島景點:鯨魚教堂Blönduóskirkja&巨人峽谷Kolugljúfur Canyon

冰島景點:海豹半島Vatnsnes。海豹沙灘&大象岩Hvitserkur&海豹中心

冰島住宿:西峽彎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住宿推薦。裝潢新潮設備齊全的「Tangs」公寓

冰島美食:西峽灣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的第一名店「Tjöruhúsið」。超好吃的無菜單料理

冰島西峽彎首府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小鎮巡禮&美食推薦&必拍3D人行道

冰島景點:西峽彎第一景氣勢恢宏的「丁堅地瀑布」(Dynjandi)&冰島國父「約翰西格松博物館」

冰島西峽彎:紅沙灘Rauðisandur.冰島鬼船Garðar BA 64.溫水游泳池Birkimelur Swimming Pool

冰島:聯絡西峽彎和斯奈山半島「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的Eimskip渡輪

冰島住宿: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平價公寓「Our Home Apartments」 (我們的家公寓)

冰島: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斯奈山半島「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小鎮巡禮.景點介紹

冰島教堂山小鎮「格倫達菲厄澤」(Grundarfjörður):景點、美食、極光拍攝

冰島斯奈山半島「阿爾納斯塔皮」Arnarstapi全本攻略:一篇搞懂阿爾納斯塔皮必拍必訪景點

冰島住宿:住在巴士上!?冰島的特色民宿「Esjan」(埃斯加公車旅舍)

巴黎龍蝦牛排餐廳「Pedra Alta」香榭麗舍分店。價格實惠份量驚人的庶民美食餐廳

巴黎住宿推薦:空間舒適交通方便的精品旅館「Hotel Le Derby Alma Paris」

來去巴黎拍婚紗!在巴黎鐵塔Tour Eiffel和比爾阿克姆橋Pont de BirHakeim的婚紗攝影紀實

巴黎美食:米其林餐盤餐廳( Michelin ViaMichelin )「Café Constant」的早餐

  • 回覆
    Hai Ye
    2021 年 10 月 15 日 於 上午 12:09

    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 is permanently closed.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