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點

冰島景點|美歐板塊交界橋Bridge America Europe&海邊溶岩泳池Brimketill lava rock pool。

2020 年 1 月 22 日

12.jpg

第四次前往冰島、安排了很多過去三次到訪冰島時沒有去過的景點。希望這趟冰島行能夠將想去的景點盡量補齊,避免自己第五度前往冰島的想法太快發生(笑)。這天我們從挪威搭飛機抵達冰島,先去車行取好車後立即驅車前往這趟冰島行的第一個景點「美歐板塊交界橋」(Bridge America Europe)&「海邊溶岩泳池」(Brimketill lava rock pool)。

美歐板塊交界橋(Bridge America Europe)算是離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最近的景點,不知為何前三次前往冰島我一直忘記安排這個景點。而美歐板塊交界橋附近的海邊溶岩泳池(Brimketill lava rock pool)則是經常出現在IG上的冰島打卡熱點,算是近來人氣直升的冰島小型景點之一。

DSC05950.jpg

美歐板塊交界橋(Bridge America Europe)距離機場很近,開車20分鐘左右就能抵達Bridge America Europe。一下車迎面而來的海風幾乎把我們給吹跑,明明是夏天卻有如此狂暴的天氣,每次來冰島都能看到冰島不同的面相啊…

DSC05952.jpg

停好車後,徒步5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Bridge America Europe。

DSC05954.jpg

DSC05955.jpg

前方的橋樑就是Bridge America Europe啦!

DSC05956.jpg

DSC05967.jpg

一座極簡造型、不慎特別的木橋卻能吸引大量觀光遊客,正因為橋的下方就是美歐板塊交接處。

DSC05997.jpg

從橋的中央所看到的景色。中央的小型裂谷,就是美歐板塊交界處。左方為北美洲板塊、右側則為歐亞板塊。

DSC05996.jpg

冰島正好位於美洲、歐亞板塊交界的邊界上,板塊邊界正好穿越冰島的中央位置。這座Bridge America Europe只是因為下方有明顯的板塊裂谷而在上方建了這座Bridge America Europe。一方面能方便遊客在上方觀看板塊裂谷的位置,一方面也以「可以徒步從歐亞板塊走到美洲板塊」作為觀光噱頭、促進觀光。

DSC05969.jpg

DSC05978.jpg

從橋的正面所看到的Bridge America Europe,站在這裡是因為和橋上看到的視野正好相反,因此右方是北美洲板塊、左側則是歐亞板塊。

DSC05981.jpg

DSC05993.jpg

DSC05994.jpg

徒步經過美歐板塊交界橋,準備開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海邊溶岩泳池(Brimketill lava rock pool)。 

DSC06000.jpg

海邊溶岩泳池(Brimketill lava rock pool)位於冰島南岸,距離美歐板塊交界橋(Bridge America Europe)只有八分鐘的車程。

DSC06002.jpg

DSC06003.jpg

下了車,沿著步道走到底可以抵達位於岩石上的觀景台。

DSC06006.jpg

觀景台右方可以看到一個比較小的溶岩泳池。

DSC06007.jpg

DSC06010.jpg

另一側則可以看到較大型的溶岩泳池「Brimketill」。Brimketill據說是冰島傳說中女巨人奧德尼「Oddný」在夜間洗衣服的地方,因此又稱為「Oddnýjarlaug」(冰島文)或「Oddný’s Pool」(英文)意思就是奧德尼的泳池。

DSC06013.jpg

實際上Brimketill是由火山熔岩凝固後形成的岩石加上海水沖刷、強風吹拂形成的海蝕洞。雖然IG上有不少在Brimketill內游泳拍下的美照,但實際上因為Brimketill離海邊很近、海浪很容易打上來的關係在Brimketill內游泳其實是件頗具危險性的事情。加上Brimketill內其實就只是冰冷的海水而非溫泉,泡在裡面應該蠻冷的。其實Brimketill基本上是不建議進去泡水的!到訪那日的強風更令我懷疑真的會有人為了拍美照而冒險跑進去嗎?實在太危險啦!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購書連結:博客來-卡瓦納X冰島:極光、冰川、藍冰洞、神級行程全攻略〈附廁所地圖書衣+全島景點GPS〉

2019挪威冰島巴黎自由行全系列文章

2019挪威冰島巴黎:山妖之舌/冰島夏季環島11天/巴黎拍婚紗行程花費總集篇。

挪威奧斯陸住宿「Radisson Blu Airport Hotel」(加勒穆恩麗笙布魯機場酒店)

奧斯陸人氣平價海鮮餐廳「Fiskeriet Youngstorget」:美味的海鮮魚湯和炸魚薯條

攀登山妖之舌的絕佳住宿地點:「Trolltunga Guesthouse」(特羅湯加公寓式酒店)

挪威「山妖之舌」(巨人之舌,Trolltunga)全攻略:建議時間/交通行程安排/實際攀登經驗

冰島景點:美歐板塊交界橋(Bridge America Europe)&海邊溶岩泳池(Brimketill lava rock pool)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 全攻略:必吃美食、推薦景點、機場往返、市區停車規定

冰島住宿:期望很高失望很深的雷克雅未克旅館「Circle Hostel」(原名ODDSSON Hostel)

冰島雷克雅維克的咖啡名店「Reykjavik Roasters」:店面舒適溫馨、咖啡美味好喝

冰島金圈: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蓋錫爾間歇泉Geysir/古佛斯瀑布Gullfoss/凱瑞斯火口湖KerithCrater

冰島金圈住宿推薦「中南汽車旅館公寓」(South Central Motel-Apartments )

冰島景點:鱒魚瀑布Urriðafoss&連體嬰瀑布Hjalparfoss

冰島景點:桃花源瀑布「Gjáin」和冰島第三高的雙子瀑布「Haifoss」&「Granni」

冰島景點:傳說中的中央高地彩色火山「蘭德曼納勞卡」(Landmannalaugar)

冰島景點:位於肖爾索河Þjórsá南岸的小偷瀑布「Þjófafoss」

冰島南部住宿推薦:北歐風設計小木屋Brú Guesthouse (布魯山林小屋)

冰島「韋斯特曼納群島」(Vestmannaeyjar):交通/冰島海鸚/大象岩/海上Tour

冰島景點: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秘密瀑布Gljúfrabúi

冰島景點:史可加瀑布(Skógafoss)、地吼雷海岬(Dyrhólaey)、黑沙灘(Reynisfjara)

冰島美食推薦:維克鎮Vik的必吃名店Sudur Vik。人氣火爆料理美味

冰島住宿:vik鎮上的精品公寓「vik apartments」:空間大!佈置奢華設備齊全

冰島:一年四季都有的黑冰洞「卡特拉火山冰洞旅行團」(Katla Ice Cave Tour and Glacier Hike)

冰島景點:海蝕洞HjörleifshöfðiCave/羽毛峽谷Fjaðrárgljúfur/Stjórnarfoss瀑布/Lomagnupur山

冰島住宿:赫本鎮(Höfn)「Lilja Guesthouse」(麗杰旅館)

冰島景點:冰島天空之鏡西角山「Vestrahorn」(蝙蝠山 )&東角山「Eystrahorn」

冰島美食:赫本鎮Höfn冰島龍蝦餐廳Humarhöfnin Veitingahús。美味好吃的冰島必吃餐廳!

冰島景點:神山小鎮都皮沃古爾(Djúpivogur)、Nykurhylsfoss瀑布、Folaldafoss瀑布

冰島住宿:Egilsstaðir湖畔小木屋Ormurinn Cottages。位置絕佳佈置溫馨可愛大推薦!

冰島景點:黛提瀑布Dettifoss&塞爾福斯瀑布Selfoss、冒險王小鎮Seyðisfjörður。

冰島住宿:米湖旁的小木屋「希爾德度假屋」(Hlíd Cottages)。設備齊全地點便利

冰島景點:上帝瀑布Goðafoss、新娘婚紗瀑布Aldeyjarfoss、Hrafnabjargafoss瀑布

冰島北部最大城阿克雷里Akureyri全攻略:停車介紹、景點推薦、必吃冰淇淋

冰島住宿:溫泉鎮Varmahlíð超棒木屋「雷克雅度假小屋2a和2b」(Reykjarhólsvegur2a og 2b)

冰島景點:鯨魚教堂Blönduóskirkja&巨人峽谷Kolugljúfur Canyon

冰島景點:海豹半島Vatnsnes。海豹沙灘&大象岩Hvitserkur&海豹中心

冰島住宿:西峽彎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住宿推薦。裝潢新潮設備齊全的「Tangs」公寓

冰島美食:西峽灣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的第一名店「Tjöruhúsið」。超好吃的無菜單料理

冰島西峽彎首府伊薩菲厄澤Ísafjörður:小鎮巡禮&美食推薦&必拍3D人行道

冰島景點:西峽彎第一景氣勢恢宏的「丁堅地瀑布」(Dynjandi)&冰島國父「約翰西格松博物館」

冰島西峽彎:紅沙灘Rauðisandur.冰島鬼船Garðar BA 64.溫水游泳池Birkimelur Swimming Pool

冰島:聯絡西峽彎和斯奈山半島「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的Eimskip渡輪

冰島住宿: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平價公寓「Our Home Apartments」 (我們的家公寓)

冰島: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斯奈山半島「斯蒂基斯霍爾米」Stykkishólmur小鎮巡禮.景點介紹

冰島教堂山小鎮「格倫達菲厄澤」(Grundarfjörður):景點、美食、極光拍攝

冰島斯奈山半島「阿爾納斯塔皮」Arnarstapi全本攻略:一篇搞懂阿爾納斯塔皮必拍必訪景點

冰島住宿:住在巴士上!?冰島的特色民宿「Esjan」(埃斯加公車旅舍)

巴黎龍蝦牛排餐廳「Pedra Alta」香榭麗舍分店。價格實惠份量驚人的庶民美食餐廳

巴黎住宿推薦:空間舒適交通方便的精品旅館「Hotel Le Derby Alma Paris」

來去巴黎拍婚紗!在巴黎鐵塔Tour Eiffel和比爾阿克姆橋Pont de BirHakeim的婚紗攝影紀實

巴黎美食:米其林餐盤餐廳( Michelin ViaMichelin )「Café Constant」的早餐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