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點

冰島景點|玄武岩瀑布斯瓦蒂瀑布Svartifoss。

2017 年 3 月 5 日

DSC09823.jpg

(2017.01.25)冰島有很多很多的瀑布,每個瀑布造型各異,各有各的獨特之處,這其中有許多瀑布會讓人打從心裡對造物者發出讚嘆:「天主啊!您真的太偉大了!居然能創造出這樣獨特又美麗的瀑布。」被暱稱為「玄武岩」瀑布的斯瓦蒂瀑布(Svartifoss)就是這樣的一個例子。

Svartifoss位於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Vatnajokull National Park))內部的斯卡夫塔山(Skaftafell),Svartifoss中的「Svarti」是冰島語中的「黑色」之意,而「foss」則是瀑布之意。Svartifoss直接翻譯的劃界是「黑色瀑布」。Svartifoss從一座玄武岩岩壁上直洩而下,組成了「玄武奇石X美麗瀑布」的絕妙景觀,這樣奇特的瀑布景觀在冰島這麼多的瀑布之中也是十分獨特的存在,被列為「冰島十大瀑布」之一。

這天參加完二回目的冰川健行:挑戰5.5小時的中級行程後,我們回到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喝了幾杯咖啡休息了一下後,就趕緊出發,想和冬季冰島早早下班太陽搶時間,在天黑之前前往Svartifoss。從國家公園的停車場走到Svartifoss約1.9公里,徒步時間需30~40分鐘左右。

這條小徑到了中途會分成兩條叉路,我沒仔細看路邊就傻傻地往前走,等到發現不對了以後已經走過了頭,就沿著一條山路往上爬。按照Google Map指示,這條山路應該會和通往Svartifoss的健行路線相會合。這是徒中經過的冰島古代村落遺址,黃昏的逢魔時刻走在古人廢棄的村落中,感覺還真有點怪怪的…只能儘量不要多想,快步往上走去。

這裡才是正確的道路!(這張照片是下山時補拍的)我們就是沒看到指示牌走錯路(走指示牌左邊的平地)才會繞了一大圈,要前往Svartifoss的朋友請注意了,看到這個指示牌就沿著右側的上坡走才是正確的路線。

穿過村落後我們終於回到正確的健行步道,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往Svartifoss前進。

健行步道以塑膠網鋪設,不用走在泥地中,走起來還蠻輕鬆愉快的。

途中經過的瀑布「Hundafoss」。

DSC09784.jpg

DSC09788.jpg

走了二十多分鐘後(我腳步向來很快,有快槍俠的美名)我們來到一處視野遼闊的高地,從這裡就可以眺望到Svartifoss。

本來想說到這兒拍到Svartifoss就算了,可以打道回府了(我是無所謂啦!但剛剛參加5.5小時冰川健行的旅伴沿路一副精盡人亡、欲振乏力的模樣…看起來十分痛苦),但想想好不容易來到這兒了,再走兩百多公尺有什麼關係嗎?就決定計畫往前走

DSC09791.jpg

DSC09793.jpg

DSC09795.jpg

從高地下到Svartifoss所在河谷的這段路算是整段路最危險的一段,因為步道泥濘濕滑,很容易滑到,必須很小心的一步一步往下走。

DSC09796.jpg

DSC09810.jpg

從橋上所拍攝的Svartifoss。

DSC09813.jpg

DSC09815.jpg

爬上Svartifoss前的觀景台。這天因為已經很晚了,屬於冰島著名熱門景點之一的Svartifoss已經完全沒有遊客了。

DSC09823.jpg

氣勢澎博的玄武岩瀑布Svartifoss。

DSC09825.jpg

據說Svartifoss是冰島許多建築物、雕刻品的靈感發想來源,如雷克雅維克大教堂的建築靈感就是來自於Svartifoss

DSC09869.jpg

DSC09874.jpg

離開時才又來了一群觀光客,讓處在河谷中的我們不覺得寂寞。

沿途我們看到「幸福的白鴿」,我半開玩笑地像牠許願:「白鴿啊白鴿啊!拜託你讓我們看到極光好不好?拜託了!」至於我們有沒有看到極光呢?嘿嘿!請期待接下來的網誌囉!

 

總之,我們對這隻白鴿實在太感謝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2017冰島極光旅全記錄: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行程總集篇。

「17。冰島」2017冰島追極光!總花費篇。

「17。冰島」01.藍湖溫泉旅館「Blue Lagoon Silica Hotel」。

「17。冰島」02.雷克雅維克住宿「Ray Apartmant」(雷伊公寓)。

「17。冰島」03.雷克雅維克一日遊:大教堂、托寧湖、世界最好吃熱狗、必吃龍蝦湯。

「17。冰島」04.內行人的秘密景點:蒂芬尼藍瀑布「Bruarfoss Waterfall」。

「17。冰島」05.金圈三環:蓋錫爾間歇泉Geysir&黃金瀑布Gullfoss。

「17。冰島」06.彩虹瀑布旁的旅館「Hótel Skógafoss」。

「17。冰島」07.水簾洞瀑布「Seljalandsfoss」&彩虹瀑布「Skógafoss」。

「17。冰島」08.黑沙灘「 Reynisfjara」( Black Sand Beach)。

「17。冰島」09.美麗的小鎮「vik」維克鎮。

「17。冰島」10.世界最美麗的峽谷「Fjaðrárgljúfur 峽谷」

「17。冰島」11. 瓦特納冰原國家公園附近的住宿選擇「Hof 1 Hotel」。

「17。冰島」12.二回目的冰川健行:挑戰5.5小時的中級行程!

「17。冰島」13.玄武岩瀑布:斯瓦蒂瀑布(Svartifoss)。

「17。冰島」14.另一個冰河湖「Fjallsárlón Glacial Lagoon」。

「17。冰島」15.媽啊!我終於親身體驗到藍冰洞(Ice Cave)的美啦!

「17。冰島」16.傑古沙龍冰河湖(Jokulsarlon)夕陽西下的魔幻時刻。

「17。冰島」17.鑽石海灘Diamond Beach的紅粉鑽石。

「17。冰島」18.冰河湖附近的舒適住宿選擇「Skyrhúsid Guest House」。

「17。冰島」19.傑古沙龍冰河湖X極光:女神降臨。傳說中的歐若拉。

17。冰島」20.Höfn鎮、Djupivogur小鎮& Bulandstindur 金字塔神山。

「17。冰島」21.冰島住宿:可愛又溫馨的小木屋「Langahlid Cottages」。

「17。冰島」22.峽灣小鎮「Seyðisfjörður」塞濟斯菲厄澤,白日夢冒險王拍攝地。

「17。冰島」23.前往米湖:滑板公路「93公路」&泥漿地熱區「Hverarönd」。

「17。冰島」24.邊泡邊發抖的米湖溫泉「Mývatn Nature Baths」。

「17。冰島」25.米湖必吃餐廳!?Vogafjós Cowshed Cafe。

「17。冰島」26. 米湖旁的絕美設計旅館「Hotel Laxa」(拉夏酒店)。

「17。冰島」27. 米湖Myvatn :偽火山Hverfjall&Skútustaðir和地洞溫泉Grjotagja。

「17。冰島」28. 上帝瀑布Góðafoss的冰封美景。

「17。冰島」29.阿庫瑞里Akureyri的紅粉天空和好吃冰淇淋。

「17。冰島」30.可以邊泡溫泉邊賞極光的小木屋Hestasport Cottages。

「17。冰島」31.熔岩瀑布和小孩瀑布 Hraunfossar&Barnafossar Watervallen。

「17。冰島」32.斯奈山半島教堂山小鎮住宿 Grund í Grundarfirdi。

「17。冰島」33.教堂山Kirkjufell極光觀察記錄。

「17。冰島」34.來場淺度火山歷險!Vatnshellir Cave Tour (地洞探險)。

「17。冰島」35.斯奈山半島:黑沙灘Djúpalónssandur、怪物海岸Londrangar、Stykkishólmur鎮。

「17。冰島」36.金圈: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17。冰島」37.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珍珠樓 Perlan。

「17。冰島」38.臨別的贈禮。雷克雅維克的極光。

  • 回覆
    Martin Pneg
    2017 年 3 月 6 日 於 下午 12:30

    冰島,感覺好遙遠阿
    風景和台灣的差異頗大,感覺是比較荒漠的樣子,不過很有大自然的氣息,很棒

  • 回覆
    訪客
    2017 年 4 月 18 日 於 下午 8:52

    請問:
    我是租小車!如果要到玄武岩瀑布是開一號公路在接998再徒步進去嗎?
    因為我看地圖要開進去998,我怕小車開不進去??謝謝

發表留言